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中国的传统乐器,每一件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魅力,如果说之前的古琴,笛子什么的,是温婉而又诗意,一会儿是潇洒而又苍凉。

那么唢呐就是完全不同于之前的那些。

他不是温柔含蓄的风格,大开大合,激动人心。

唢呐的声音很特异,它并不如江南丝竹清晰缠绵、婉约细致、如泣如诉的那种哀怨,它是直截了当的,如喝了烈酒后的男人,撕扯着嗓子呼喊,没有章法没有逻辑,但直逼你的灵魂深处,突然就能把你打动。

它可以让你生生地疼,凝神细听,似乎唢呐的乐曲化成一只无形的手,伸到你心里深不可测的地方。

把一些年代久远的你以为已经深埋的以为是灰飞烟灭的东西给生生地拽出来,毫无保留地呈现出来,然后,你就会发现,你开始流血了,结痂的创口开始迸裂,血汩汩流出,让你猝不及防。

现在的现场无非就是这种状况,在现在的社会,大家接触到的乐器其实已经逐渐远离了传统的乐器,这个时候被这些久违的传统所包围的时候,来自血脉中的力量被唤醒。

在此刻真的很少有什么人可以拒绝现在这个情况。

殷桃子在看前面的节目的时候确实是有享受到的,只觉得是诗情画意,美轮美奂。

如果说前面的乐器还算是比较常规的乐器可能从难度上来说是比较好演绎的。

那么最后到奚云寄的时候,殷桃子是真的抛开滤镜也在期待的。

唢呐这种乐器从本身从演奏难度上来说就是现场的几种乐器中难度最高的一个,所以被期待也是正常的。

而且偏偏抽签还抽到了最后一个,现在大家都看完了其他的,会在心里定下一个最基本的底线,那他们这个最后一个节目就更加让人期待,肩负的压力也就更大了。

压力在某方面也就代表着动力和期待,所以说,在嘹亮的唢呐响彻演播室的时候,在场的很多人都破防拿过来。

很难不被眼前这幕所触动。

在场的选手也是之前看过彩排的心里有了一些心理准备好了很多,但是还是被狠狠的震撼到了。

就更加不要说南浔了,他前一段时间基本都是在跟节目的其他流程。

第一次自己真的参加一个节目的幕后制作,而且还碰上了自己心仪的苗子,很难不上心。

所以他对于节目里面的彩排是完全不知道不了解的。

对比起秦褚南浔就真的是一无所知,秦褚因为上一次奚云寄跟他问了一些问题,所以也是大概知道了奚云寄要表演的是什么节目。

只不过两个人也是多呈不让了,就五十步和百步的差别,秦褚也是被深深的震撼到了。

他也是设想过奚云寄他们这个节目的表演形式,但万万没有想到会是眼前这种。

还有一个就是反差,反差真的太大了。

如果说奚梦瑶站在那里,弹得是古琴,古筝,甚至是二胡给人带来的反差冲击感都没有那么的强烈。

奚云寄像是抓不住的风,但他手拿着唢呐,突然一下子就沉下地上来了,本该是给人感觉江南朦胧的烟雨,变成了苍凉的大漠孤烟。

巨大的反差感觉给人带来强烈的反差,后面开口的时候更是震撼。

秦褚知道奚云寄天生的嗓音条件很好,这次的表演更是让他看到了奚云寄的可塑性。

南浔这次,是真的没有看错人。

看着结束表演在灯光下接受观众欢呼的人,秦褚眼神温柔,他好像已经看到了未来人身披霞光的样子呢。

终于是表演完了奚云寄长长出了口气,一直紧绷着的那根弦总算是送了下来。

就算是已经排练了很多次,但不到表演结束,总归还是会担心的。

一切一切的担心,也是到真正的表演结束才是心落地上放松下来。

听着台下的欢呼声都是觉得人还是虚的,知道主持人上来恭喜他呢演出成功的时候,尘埃落定的感觉才是浮上心头了。

“一曲终了,先谢谢各位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今天晚上我也是被深深的震撼了,尤其是这么一首有深度有难度的歌曲,被你们演绎的如此之优秀。”

“稍微不用心就是只能做到表面功夫,你们表演的如此优秀,让现场的观众无不为之潸然泪下。”

主持人声情并茂,“尤其是奚云寄选手,真的是让人非常的惊讶,唢呐这种乐器让你表演的如此好,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

叹为观止,又何止是叹为观止能形容的呢。

奚云寄没想到第一个被问问题的会是他,有些意外,轻微摩挲了一把手心里的冷汗接过了主持人递过来的话筒。

“首先呢,这个节目是大家共同的努力呈现出来的,其实大家以后可以经常关注一些传统乐器的。”

“大家表现的都非常的好,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

主持人是个中年男人,看着奚云寄和后面一群年轻人露出了慈祥的微笑。

看到这样子的年轻人,也是感觉到蓬勃的生命力。

未来还是在这些人身上的啊。

“那接下来就是到了现场的观众和直播间的各位投票的时候了。”

“请各位警慎考虑自己手上的投票机会,每个人有且仅有一次机会,希望那个大家在考虑好之后投出自己手上宝贵的一票,虽然说在现在的环节,并不会有什么选手被淘汰,但是这一环节综合得分最高的小组,将会得到的额外的曝光度奖励。”

“并且会积累更多的个人积分,在下一期的开头会获得额外的个人表演机会。”

“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考虑,可能你现在觉得无关紧要的一票很可能就是决定了你喜欢的选手能否站在舞台中央。”

“所以,大家马上就可以开始自己的投票了!现在,让我们有请嘉宾点评一下在场的选手表演吧!”

可算是到了南浔能表演的时候,他可真的是等太久,快等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