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托叶桐的福气,才不过是起床十几分钟,差不多就是这满大堂的人都是知道了这个地方有个神人。

属六神牌子的,自带驱蚊的神奇功效。

在这个大家都被蚊虫所困扰的时候,这么一个人就成了大家的谈资,都在。惊叹。盼望为什么自己不能做他的室友?

如果把现在的基地比喻成一座被汪洋所淹没的城市的话,那奚云寄就是这洪水里面的一片孤岛。

就刚刚吃饭完,这一会儿在屋里溜达,奚云寄已经是收到了,来自基地无数人的参观,大家都在他的都在盼望着,看能不能搬得离他宿舍近一点或者怎么的。

实在是盼望的很,奚云寄被当猴子一样围观,也实在是无奈的很,但大家也都是好心,没有什么恶意,他也只能苦笑着接受。

好在是吃完饭后,不过是休息一会儿,真是的节目排练也是要开始了,算是解开了他现在的困境。

他们每一组都在基地各自分到了一间很好宽敞的大教室,还有节目组特地给他们准备的工作人员随时来帮助他们的需要。

昨天的时候没有时间,今天的时候也是可以好好的认识一下大家了。

他们这组人是最少的,不过才五个人。

除了奚云寄和叶桐之外,有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另外就是一个看着也是阳光活泼的男孩。

总算是有机会大家互相认识一下了。

气氛组叶桐也是牵头打破了僵局。

“嗯,先介绍一下自己,我是叶桐。这位是奚云寄,大家昨天应该也是知道了,就是接下来的时候我们节目里要表演唢呐的人。”

“很高兴和大家认识。”

既然是有人开的头呢,其他的人也都是笑眯眯争先恐后的开始了自我介绍。

“我是刘晓,很高兴认识大家。”

“祝贝贝,很高兴认识大家。”

“我是柳青,也和大家一样,就叫我大青就好了。”

憨笑着挠头的人,实在是太过可爱,这个话也说出来,在场所有人也是效果,一时间轻松愉快的氛围充盈着整个排练室。

“那现在就好了,既然都已经互相介绍过了,就先说一下大家对这个节目有什么想法吧。”

叶桐托腮,也是终于收回了之前的不靠谱,开始说起了正事。

现在一切的一切都不重要,其他的什么都是其他因素,现在最重要还是要节目的问题。

节目组给了他们两天时间,让他们排练出节目,两天后就是现场直播。

所以其实仔细讲起来还是有点急的,因为他们真是只是歌手,大家都是习惯了各自为战,是没有什么一起做节目的经验。

所以这个节目不管是从最开始的立意,还是到后面的排练,其实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且不说后面的排练和舞台效果方面,节目组肯定是会帮他们一起来调整的,但是最开始的立意总归是需要自己想的。

这还跟之前的节目不同,之前的类似综艺环节每个人可能背后都还有公司或者别的什么人在出谋划策,但这次完全是封闭式的录制,想帮助完全都没有这个机会,只能每个人各自凭本事。

是实实在在的,公平个人实力的选拔。

刚开始报名的时候,奚云寄没有注意的,其实这个节目还有一个宗旨,那就是弘扬中华的传统文化。

所以很多的赛制都是和传统文化或者其他划上了等号。

其实刚刚好,就中了奚云寄的下怀。

毕竟他是道家弟子,对传统文化的感情,不可谓不深。

“大家都有什么想法嘛?就畅所欲言呗,互相一起交流,其实讲真的,如果不是老奚,他说他会唢呐的话,我们这次的处境,还都有些尴尬了。”

柳青是个直肠子,最开始的时候被叶桐抽到唢呐是不开心了,但后面奚云寄说他能演奏的时候,惊喜也是真实的。

“是的呢,不是我说,叶桐兄弟,你这手气也是确实太非酋了,要不是奚云寄兄弟真的能吹唢呐,那咱可就是真的倒大霉了。”

“额,哈哈,是的哈。”叶桐被折这么说确实是有些尴尬不好意思的,但是说开了倒也就是没有那么尴尬了。

“要不然问问奚云寄吧,奚哥,你是吹奏者,你怎么想。”

奚云寄本来是听着围观的,笑眯眯的听着大家扯皮,突然一下子被扯到自己的身上还是有些意外。

“我吗?我来说?”

“对呀,你来,说来听听嘛。”

叶桐也是同意的很,“你来你来,说说嘛,我觉得是应该的。”

“额,要不然,我先吹吹唢呐吧,你们听听,然后看看有什么想法,我们再讨论讨论。”

这个提议是一下子都获得了大家的同意,就是在场的各位呢,就是叶桐刚刚说的那样,除了奚云寄之外,大家对唢呐这种乐器的了解,其实都很片面。

如果能切身实地的听一下,肯定是最好的了。

“那老奚你来吹吹吧,刚好我对这个乐器也是很感兴趣呢。”

说吹就吹,奚云寄拿起刚刚在手里的唢呐,眼神是有些复杂。

下山之后,他还真的很久没有再碰过这些东西了,说起来一把心酸一把泪,在那次酒吧遇到秦褚之前,他都是在街头巷尾摸爬滚打,别提多心酸了。

此刻重新拿到唢呐,又仿佛是回到了在山上的那些日子,奚云寄悠悠的叹了口气,神色宁静而又放松。

吹奏唢呐对人气息的要求极其的严格,掌握好呼吸是吹管乐的基本功之一。一般常说“气足音满”,这就是说足够的气息是“音满”的基础。奚云寄当年的联系的时候也是吃了大苦头的。

不由自主的,就想起来师傅,那个糟老头。

屏气凝神,控制呼吸,嘹亮的声音就是从指尖倾泻而出。

表现热烈、欢腾的气氛和雄伟、壮阔的场面,尤其适于演奏豪放、泼辣的曲调,能够深刻而细腻地抒发内在的思想感情,是一件表现力很强的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