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嗯,只能说大家还是很积极参与的,这一次刷的乐器就逐渐离谱,什么唢呐,喇叭什么的都刷出来了。

“好啦,这次的猜想结束,让我们来看一下唐酒选手抽取的到底是什么乐器吧。”

主持人也是继续走着他的流程,“来吧,跟大家展示一下,你抽取到的的是什么样的乐器。唐酒选手。”

唐酒面上的表情其实不是很好,他看到这个乐器的时候,有一点点的犯难。

不为其他,那就是这个乐器,在他的认知里,跟他们的队伍的表演风格可能都不是很契合。

“二胡。”

居然是二胡,这真的还是一个挺有难度的乐器呢,确实是有点难为人,而且比起前两个乐器去,的确是不太好来配合和演绎。

当前三组全部弄完以后,也是终于到了叶桐的时候,一起同组的其他人还在担心什么的,结果奚云寄倒是很淡定了,顺其自然,顺其自然。

抽的什么都行,也无所谓了,总不能指望叶桐这个非酋抽到什么特别适配的乐器吧,不太离谱就行。

叶桐确实也是不负众望,喜滋滋地做了一段祷告的姿势之后抽了签,只不过抽签上来,自己看完之后,脸色一瞬间就变得很是精彩的。

这下子这个表情变化也是让主持人给捕捉到了,顿时就是开始适应大家的注意。

“好像看起来我们的叶桐选手这次的抽签结果不是很顺利的样子呀,让大家继续在弹幕上留下你的留言,猜测一下到底是会抽到的会是什么样的乐器,让叶桐选手如此犯难呢?”

“看大家积极的留言,在弹幕上刷起来,这一次猜中的网友将会获得丰盛的礼品奥。”

“那叶桐选手,向大家展示一下你所抽取的结果吧,到底是什么乐器让你面露难色呢?大家期待吗?”

叶彤笑不出来,拿着手上的签子,向大家展示面露苦涩。

“锁呐。”

这个话子说出来,网友和现场的选手也算是知道了,为什么叶桐刚刚一开始的时候,神色比较凝重。

唢呐,中国双簧木管乐器。早在公元3世纪,唢呐随丝绸之路的开辟,从东欧、西亚一带传入我国,是世界双簧管乐器家族中的一员,经过几千年的发展,使唢呐拥有其独特的气质与音色,已是我国具有代表性的民族管乐器。

高音唢呐发音穿透力、感染力强,过去多在民间的鼓乐班和地方曲艺、戏曲的伴奏中应用。

经过不断改良,已发展为传统唢呐与加键唢呐,丰富了演奏技巧,提高了表现力,已成为一件具有特色的独奏乐器,中、低、倍低音唢呐音色浑厚,多用于民族管弦乐团以及交响乐团合奏。

当然,这一切并不是那么重要,因为现在让大家更在意的,无非是唢呐的另外一个别名,堪称乐器流氓,唢呐声音一出,其他所有的伴奏声音基本上都会被压下去。

所以选择唢呐这种乐器是有利有弊的,一是其清亮有穿透力的声音,会对人造成极大的影响,但是如果处理的不好,也将会让其他的表演都是去色彩所掩盖。

所以说叶桐也是有点犯难,而且刚刚规则里有一条,选手抽取到的乐器如果能本组的演员自己演绎的话,将会在最后评分的时候加上五分的基础分。

实在是一个非常诱人的选项,前面的古琴。

当唢呐这个东西确实是有点难为到人了,叶桐看了看自己这个手气,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尤其是通过刚刚现场的讨论,得知了其他几组,真的就有能够驾驭相应乐器的人。

拿着抽签结果回去的叶桐垂头丧气,“对不起大家,我的手气好像不是很好呀,我看他们队里都能有能演奏乐器的人了,看起来我们从昨天开始坐在落后人家五分了呀。”

毕竟还是竞技比赛,说不在意,谁又能真的不在意呢?

而且五分的差距,真的有可能就会决定生死,虽然说第一轮没有淘汰,但是也是一个排名赛,对后续的赛程也是很重要的影响,所以也是有人对叶桐有些不满,只是碍于情面,暂时不好意思说出来罢了。

叶桐当然也知道这一点,但他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办法,结果都已经超出来了,还能怎么样呢?无非是自己也有点无奈吧,这种事情你也不能强求,人家真的不在意。

“其实我可以说,唢呐我会吹的。”

奚云寄看着垂头丧气明明气的不行,但又碍于情面,只能憋着的叶桐也是笑着开口了。

这一句话可谓是瞬间就让这一组的人全部都惊讶了起来,“什么?你说你会吹唢呐,小奚,你没有开玩笑吧?”

这可是开不得玩笑的话,叶桐刚开始还以为奚云寄是在帮他平复其他人的情绪,然后找借口说的这种话,还在暗暗暗暗的把他拉到一边,戳了戳他的胳膊肘。

“这个时候就不要开这种玩笑,这种头都不出啦,是我手机差有点连累队友,被大家埋怨几句也是正常的。”

“这种玩笑可开不得啊,小奚!”

奚云寄也是没有想到叶桐看着大大咧咧,但他这个时候,倒是细心的,害怕是因为他说的这个话是给他出头,然后导致了大家更大的不满。

奚云寄心里一暖,但同时也是有点哭笑不得。

“我当然是真的会吹这种事情,能开玩笑嘛。”

“不用担心分手,那这个事情就交给我吧,我之前学过的。”

奚云寄信誓旦旦,十分有信心,“这个事情我可比你专业多了,大家不用担心,我们需要想一想的是节目的事情,乐器的这个问题,完全不需要考虑。”

这可是真的解了燃眉之急了,奚云寄居然还会吹唢呐,实在是出乎了预料。

“你怎么会这个,兴趣学的嘛?”

奚云寄笑了,慢条斯理的开口。

“倒也不是兴趣学的,师傅教的。”

“师傅?在那个机构。”

这就真的是问倒奚云寄了,想了一下回答,“嗯,清池山菩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