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个女人绝对是冒充的,还不给本官把人拿下!”

这狗急跳墙的劲,让颜梨花看的一笑。

“怎么?你难道还想对本宫不利不成?看来你的胆自果然不小,不然也不敢假传圣旨了。”

不得四周的人有个反应,颜梨花当下一脚,直接把那狗官一脚轻松踹飞,然后扫了扫裙摆上没有的灰,对着众人道:“不久之后,便会有的新的知府前来上任,至于这个竟敢假传圣旨,残害良家妇女的狗官,先压入大牢,等候发落。”

下完命令,颜梨花转身想叫人安排接下来的事,却发现自己身边没有可用之人,竟然让她如此的捉襟见肘,行事不便。

于是,最后剩下的事,都是颜梨花亲自处理。

先是安排了这些无辜少女的去处,又处理一些和知府同出一气的罪人,最后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直接奔往更大的城。

终于找到了州府的知州,把事情交代了一番,这才能全心全意往皇城赶。

为了抓紧时间,颜梨花并没有选择坐马车,做马车一路到皇城至少要一个月多的时间,但凭她两条腿,反倒是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就到了皇城。

半个月后,已经进了五月,她离开皇城竟然有半年的时间了。

这一路上,颜梨花都不敢打听皇城里的事,但见百姓安居乐业,就说明皇城内没有大的变故,那也就说明玉容暂时还没事。

刚走进皇城的大门,颜梨花就被飞燕迎了上来。

“皇后娘娘。”

颜梨花扶起正要下跪的飞燕,我一边走一边问道:“陛下自尽如何了?”

飞燕最近也消瘦了不少,此时脸色也十分憔悴。

“有了皇后您的消息后,皇上的身体好了不少。”

皇上中毒,这件事终究还是瞒不了多久,表面上整个皇城看似十分平静,其实暗地里早已经波涛汹涌。

“皇上可在宫里?”

颜梨花刚问完,飞燕便突然停下了脚步,再次跪在地上。

“娘娘,皇上吩咐奴婢,让奴婢带你离开皇城。”

颜梨花皱起眉心,疑惑的问道:“这是为何?”

这话才出口,颜梨花就发现了不对,一队骑兵气势汹汹的正向她这边而来,看着样子,可不是十分友好,绝对不是前来迎接她的。

飞燕见此,当即便急了。

“娘娘,您还是赶紧跟奴婢走吧!”

颜梨花却直接站在了飞燕的身前,危险的眯起了眼睛,望着想自己冲过来的骑兵。

“皇上在哪儿,本宫便会在哪儿。”

飞燕就知道自己阻止不了皇后,最后叹口气,当下拔出佩剑,挡在主子身前。

“娘娘,知道皇上中毒,静王爷联合国师策反,如今静王爷的兵马已经直逼皇宫,您回来的……正是时候。”

“国师?”

这个时候静王爷策反倒是没什么可奇怪的,不爱皇位的皇子不是合格的皇子,虽然这位靖王爷传闻十分的窝囊,只是这国师的野心还真是大的很。

皇帝不听他摆弄,就想弄死再换一个听话的,他还真把自己当神仙了不成?

见自己已经被包围了,颜梨花依旧不慌不忙。

“皇后娘娘,您还是跟末将走一趟吧!”

骑在高头大马上的将军颜梨花不认识,也不想认识,反正他也已经活不过今天了。

“去见皇上?”

“这末将就不知道了。”

颜梨花也不再废话,直接让飞燕丢下武器,便上了敌人的马车。

马车果然向皇宫驶去,此时整个皇宫已经被包围的水泄不通,颜梨花的马车直接驶进皇宫,向执政殿而去。

确认了自己一会能见到玉容,颜梨花放松了下来,靠在马车上松了口气。

而此时的执政殿内,玉容面色惨白的坐在龙椅上,暗一正带着几个人护在主子身前。

得到了消息的静王爷顿时兴奋了,让他直接面对玉容,他还真有些心虚,但若是有个人质在手里,他就可以威胁皇帝直接退位让贤了。

“快,快把皇后给本王带上来。”

站在一旁的国师听了却皱了皱眉,这位皇后娘娘的本事他虽然没有亲自领教过,但耳闻却不少,知道不会是一个好对付,没想到这个紧要的关头,竟然回来了。

“王爷,本国师看,还是把皇后单独看押起来更妥当一些。”

静王爷顿时犹豫了,他看向国师,见国师目光坚定,便立即改了口,反正就是国师说什么就是什么,便对了。

国师很是满意静王爷的态度,抬了抬眉毛。

可惜,为时已晚,颜梨花已经进了宫,自然就没有按照别人意愿行事的道理。

“不必了,本宫已经来了。”

颜梨花下来马车,便不顾阻拦,直接来了执政殿,主要是想拦,也得拦得住才行。

望着紧闭执政殿的大门,颜梨花扫了静王爷一眼,在静王爷躲闪的目光中,直接向执政殿走去。

“来人,拦下她。”

国师一声令下,围着四周的士兵顿时像颜梨花发起了攻击,却又在颜梨花挥袖之间,直接被扇出几米的距离。

而听见外面动静的玉容,第一时间叫人打开了执政殿的大门。

大门一开,时间就像是停止了一般,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

四目相对,看着玉容此时憔悴的样子,颜梨花忍不住落下泪珠,却也只让自己落下一滴。

“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玉容此时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还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自己想见的人儿呢!

归于激动,玉容又深深的咳了起来,单一担心的在一旁为他顺气,同时目光满是期盼的望向颜梨花。

皇后娘娘回来了,是不是意味着,她真的找到了蓬莱岛,找到了解毒丹?

“快拦住她……”

静王爷下命令的时候,已经晚了,只是一眨眼的功夫,颜梨花已经取代了单一的位置,缓缓的抚摸这玉容的后背。

“我已经找到解药。”

说着,颜梨花取出一颗丹药交给单一。

“你检查一下,若是没问题,给皇上服用。”

单一异常兴奋的接过丹药,在鼻子底下仔细的嗅了嗅,他虽然不能确认这颗丹药能不能解毒,但是至少肯定没毒。

“应该没问题。”

“那好不赶紧给你主子服下。”

单一连忙点头,然后把手中的丹药塞进了主子嘴里,并送上一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