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梨花自然直接去了离她最近的村子,可一进村子,见所有人看着她都像是一副见了鬼的样子,颜梨花摸了摸自己的脸,实在是没觉得自己哪里奇怪的啊?

“大娘,你好,我想打听一下……”

“我不知道,我什么也不知道。”那妇人见到颜梨花转身就跑,似乎很怕她的样子。

“我都没问,你怎么知道自己不知道?”

望着已经跑远的妇人,颜梨花无奈的叹口气。

遇到了几个人,都时同一番的情况,颜梨花渐渐的也对自己产生了怀疑,难道真的是她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姑娘,我想打听一下……”

“你……你是人是鬼?”小花正打算去海边捡点海货,就被拦住她的颜梨花吓了一跳。

颜梨花则是皱了皱眉。

“你见过我?”

见颜梨花似乎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小花似乎是明白了什么。

定是昨日这个异常美丽的女人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根本就不知道她被村民丢下海的事。

“我自然没见过你,我们村子从不来外人,你到底是什么人?”

看着这姑娘略带躲闪的目光,颜梨花掩下心中的疑惑,问道:“我只是路过这里,却迷了路,姑娘可知这是什么地方,离这里最大的城往那个方向走?”

小花随手指了一个方向,道:“我们渔村很小,我只知道临我们村在大的城在那个方向。”

知道问不出什么,颜梨花道了谢,便转身离开。

颜梨花自然没信这小姑娘的话,而是隐去身形,转身跟着这姑娘进了村子。

此时村子里已经乱成一团,昨晚被村里人呢退下海的那个姑娘又活着回来了,怎能不叫人惊奇?

“村长,那个女人会不会报复咱们村子?”

“就是,早知道昨天咱们就不动她了。”

“都丢进海里了,还没死,她肯定是个精怪。”

听着人们口中讨论声不停,颜梨花才知道原来昨日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她还被人丢进海里过,不过幸好是她,若是换做平常人,岂不是就枉顾了一条人命?

颜梨花心里有些不舒服,却知道这里的人只是太过迷信,而这种思想不是她能一下改变的。

颜梨花最后还是选择直接转身离开,或许以后她有阻止这些事减少发生的机会。

三天后,颜梨花终于找到一座小城,进城一打听,才知道这里是凤岚国东南边的一座小城,天高皇帝远,很多百姓都不曾离开过自己的家乡,颜梨花打听了很久,这才在一个商人的口中打听到皇城的方向。

颜梨花本想在城里休息一天,然后便往皇城赶,可客栈还没找到,便在大街上被人拦了下来。

“这位姑娘,您看可真幸运啊!如今皇帝后宫空虚,打算秋天的时候选妃,姑娘相貌出众,我家大人觉得你一定能有机会当上修女,您这就跟我走吧!”

被一个佩刀的男人拦一顿说,颜梨花开始还有些迷惑,可听着听着就发现问题了。

先不说玉容根本没有选妃的打算,就算是有也不会到这么偏僻的一个小地方选妃,更何况玉容此时正被剧毒折磨,哪儿还有心情选妃。

“你家大人是何人?”

见颜梨花果真上当了,佩刀的护卫指了指不远处的一辆马车,颜梨花也看了过去,只见那马车上坐着一个相貌如鼠的男子,一看长相,就不是什么好人。

“我家大人乃是珠城的知府大人。”

颜梨花本不想在这里耽搁时间,但见那什么知府大人竟然敢明目张胆的用色眯眯的眼睛打量自己,决定浪费一点点时间,好好的教训他一番。

“好,我跟你们走。”

佩刀侍卫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便把颜梨花直接请上了知府大人的马车。

颜梨花上了马车坐定后,那原本还装的一本正经的知府大人搓了搓手,这就忍不住伸出了自己得咸猪手。

颜梨花一个眼神瞪了过去,用清冷的声音问道:“既是皇帝选妃,不知大人打算送几位姑娘去皇城啊?”

满心污秽的知府只觉得脖子一凉,心中恐惧,整个身体都颤了一下。

不对啊!他可是珠城的知府大人,这里的土皇帝,他为何要怕一个小丫头。

“自然不是你一人,所以,你若是不好好表现的话,本官也不一定非得把你送进宫去。”

鼠头鼠脑的男人意有所指的看着颜梨花,颜梨花就当自己没听懂,闭上了眼睛开始养精蓄锐。

大概是颜梨花身上的气场太过强大,那知府大人壮着胆子又想伸出咸猪手的时候,被突然睁开眼睛的颜梨花瞪了一眼之后,就再也不敢乱动了。

颜梨花被直接拉进了知府大人的府邸,在这里见到了一群妙龄少女,这些少女的脸上无不带着欢喜的神色,估计是真的信了皇妃选妃这种鬼话。

而这里,颜梨花还看到了一个熟人,正是那个小渔村里那个叫小花的姑娘,见颜梨花也注意到了自己,笑话明显是紧张害怕。

“所有的姑娘都在这了?”

颜梨花问站在自己身边的知府大人。

“都在这里了。”

这语气明显就是上级对待下属质问的态度,那知府回完话才反应过来,自己怎么就气短了呢!

“你……”

知府大人反应过来后,正要发活,却见颜梨花手里突然拿出一块令牌。

“这个你可见过?”

“这……这是?”知府探着脖子,眯着眼睛仔细的打量了半晌,这才认出这是什么令牌。

“您……您是……”

“本宫便是当今皇后,你竟然敢假传圣旨,皇帝根本就没有选妃,你这是给你自己选妃吧?”

一听颜梨花说出自己的身份,开始众人还有些迷茫,天高皇帝远的,这里的人接触过最大的官就是知府了。

而且皇后不是应该住在皇宫里吗?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

但也不乏聪明的,知道皇后这个身份可不是随便什么人敢冒充的,又见颜梨花这等神仙般的容貌,也就是皇后才能拥有了吧!

“皇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有人跪下磕头,所有人便接连跪下。

颜梨花则是继续看着跪在地上瑟瑟发抖知府,冷声质问道:“你可知罪?”

“下官,下官……”

谁知那知府这个时候竟然恶从胆边生,突然起身,挥手叫身边的人那些颜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