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自从从单一的药房那里回来,颜梨花便总觉得内心隐隐的不安。

晚上的餐桌上,今日的玉容依旧没什么胃口。

颜梨花不停的给玉容夹平时他喜欢的菜,可他还是吃的很少。

“怎么?你不喜欢这些菜了?”

玉容一愣,捂着自己的额角揉了揉,乏力的道:“最近朝堂的事叫人烦闷,没什么胃口。”

颜梨花放下了筷子,问道:“最近为听说有什么大事发生啊?皇上有什么烦心事,不放和臣妾说说?臣妾说不定能开导一番。”

玉容笑着揉揉颜梨花的头,道:“都不是什么大事,你只要无忧无虑的就好。”

玉荣已经知道颜梨花去找单一看身体的事了,知道颜梨花想生个孩子,其实他何尝不想。

可惜,他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等了,他必须想办法,给颜梨花的未来一个保证才行,虽然颜梨花可能并不需要。

正在玉容出神的时候,颜梨花突然摸向了他的脸,轻声说道:“你最近好像又瘦了,可也是朝堂上事务繁忙的原因。”

玉容一怔,反手摸了摸颜梨花的脸,打趣道:“你最近倒是长肉了,脸都圆了。”

女孩子都不喜欢听到自己变胖了的话,更何况还是从心爱之人的嘴里听说的。

“谁说的,我这是水膘,多运动一下就没了。”

“可是你最近也没少运动啊!”

颜梨花开始还没明白是什么意思,想着自己最近因为天冷,连满月宫都很少出去,整日躺在摇椅上撸毛赛太阳,怎么就运动了呢!

等对上玉容那双饱含深情的眼睛,顿时会意,当即恼羞成怒的挥起拳头打了过去。

这一拳敲在玉容的肩上,没想到竟把玉容捶的身子意外,竟然咳了起来,这可是把颜梨花吓了一跳,顿时紧张了起来。

“对不起,我是不是弄痛你了?”

玉容这个时候突然一笑,一把把人搂进怀里。“你这是想谋杀亲夫不成?”

见玉容面色红润,还有心情开玩笑,颜梨花顿时松了口气。

“坏蛋,你刚刚可是吓死我了。”

“你夫君难道是纸糊的,如是这么不经捶,以后可还如何应付你。”

听玉容愈发的不正经历了,颜梨花红着脸,又捶了一下,不过这一次却和挠痒痒差不多的力气。

两人疯闹了一阵,玉容突然丧气的说,执政殿里还有一批奏折没批完,今晚恐怕不能留在这里了。

颜梨花自然是很失望。

见玉容又要廖侃自己,颜梨花大气的挥挥手,最后还是放玉容离去。

等玉容一走,颜梨花顿时变了脸色。

都已经批了一天的奏折,哪来那么多的奏折好批的?刚刚她第一次捶玉容那一下,玉容竟承受不住开完笑的力度,差点倒了下去,那绝对不是装的。

而颜梨花心中一直隐藏的不安,也越加的强烈起来。

玉容迁就刚走,颜梨花就偷偷的跟了上去,果然见到玉容并没有去执政殿,而是去了单一的药房。

这让躲在暗中的颜梨花,眼里的不安更加扩大。

一路跟到单一的药房,竟发现这里的守卫及其森严,即便是她进去,恐怕都很难不被发现的离开。

最后一番纠结之后,颜梨花选择尊重玉容的想法。他既然不希望自己知道,那她若是这样强势撞过去,说不定对玉容没有帮助,反而是一负担。

颜梨花决定先观察观察再决定。

单一的医术她还是了解的,只要不是绝症,对于单一来说,治疗只是时间的问题。

时间一点点过去,颜梨花隐藏下心里的不安,每日依旧开开心心的过。

虽然已经知道玉容时常的不再自己身边,就是去单一那里养病去了。但玉容不说,颜梨花就当自己不知道。

直到听到了两个消息,颜梨花终于淡定不了了。

年关之前,不仅李文书被升了官,很快走进朝中重臣之列,就连大将军万行舟,也被调来了皇城任职。

颜梨花接连听到这两个消息,还一愣,然后便陷入了沉思。

虽然她和李文书、万行舟都没有任何关系了,但那个男人会把自己的情敌天天放在自己眼皮子底下,除非……

颜梨花不敢在想下去。

眼看年关越来越近,玉容也是越来越忙了,有时就连晚膳都没时间来满月宫用了。

这一夜,颜梨花又枯坐到天明,她明知道玉容实在单一的药房,可她还是忍不住心中带上了怨气和怒火。

有什么困难不是两个人一起面对的,非要把她排除在外?

次日,天一亮,枯坐了一晚的颜梨花,直接找去了单一的药房。

只是这个时候,玉容已经离开了。

见到皇后阴沉这一张脸看着自己,单一心里咯噔一下,其实他和皇上早就知道,这件事根本就瞒不住皇后。

“是你自己说,还是本宫逼你说。”

单一脸色一白,沉默了半晌,最后只能无奈的叹口气。

“皇上中了一种罕见的奇毒,就算我能暂时压制皇上体内的毒性,可找不到解药,也是无用。”

颜梨花攥着拳头,缓缓的闭上眼睛。等她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眼睛里满是狠辣的目光。

“下毒者是谁?他总知道解药,就算是天南地北,本宫定能找到他。”

见单一还在纠结,颜梨花当即大怒,一掌拍碎了面前的桌子, 这才镇住单一。

“老实交代便是。”

单一知道躲不过,只能实话说说,只是希望皇后娘娘不要误会才好。

“是……司马如梦。”

颜梨花目光一沉,恨声道:“怎么又是她?她为什么给玉容消毒?”

单一这就不知道了,只能摇摇头。

“那玉容就这样放她走了?”

单一神色一僵,这件事很复杂,不是他一个局外人可以解释的。

“皇后娘娘,皇上对司马如梦绝对没意思,只是逼不得已……”

颜梨花抬起手,制止单一继续说下去。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先找到解药,给玉容解毒。”

“玉容体内的毒,你有把握控制多长时间?”

单一见皇后竟然没有生气,而是把皇上的身体放在了第一位,心中很是感动。

“不出意外的话,至少两年的时间,最多三年时间。”

颜梨花一听,心里有了把握。

但时间有限,她不想那玉容的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