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直到三日之后,玉容你又要开始他的勤奋生活了,天还未亮的时候,就得去上早朝。

听到身边的人的动静,颜梨花眯着朦胧的睡颜,瞄了一眼窗外,一把搂过正要起身离开的男人。

“皇上,你不去行不行啊!”

只听头顶传来一阵轻笑声,颜梨花的头顶又被狠狠的揉了揉。

“乖,天色尚早,你再睡一会。”

“可是你不在,好冷啊!”

这娇滴滴的声音,差点让玉容直接什么也不顾的留下。

可是胸口翻滚的疼痛让他找回了理智,他的毒就要发作了,他绝对不能在颜梨花的面前发作,所以他必须要离开。

“我也舍不得你,但是三天的国事,再不管,就有人要造反了。”

“谁敢造反?看我不打趴下他……”

颜梨花攥着拳头,哼哼了两声,嘴上满是不情不愿,可还是松开了手。

“皇上可要多穿点衣裳,清早外面一定很冷,臣妾就不起床送您了。”

玉容起身后,附身在颜梨花已经闭上眼睛的睡颜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又看了她一会,这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躺在床上的颜梨花虽然闭着眼睛,可感觉到身边屋内没了心爱男人的气息,还是撅起了嘴,没一会,又趴在男人睡过的地方,安心的睡了过去。

而这边离开了满月宫的玉容,直接倒在单一的怀里。

“朝堂……”

“皇上不必担心,您的替身已经替您去上朝处理政务了,你只要安心在臣那里养病就好。”

玉容强撑着一口气,想到刚刚还在自己怀里温存的妻子,又怎么能放心的下。

“不要让皇后知道,晚上之前,一定要让朕醒来。”

“属下明白,您放心吧!”

得了暗一的保证,玉容当即晕了过去,其实能走出满月宫,都是他在强撑着。

颜梨花不知道池鱼是不是受到了什么迷惑,反正看着有些不正常。

颜梨花瞄了一眼白玉簪,起身向外殿走去。

自从上次两人闹了别扭之后,虽然皇上也来了满月宫几次,但每一次颜梨花都在昏睡,两人根本就没说上话。

想到昨日玉容送来的那些宝贝,看在东西的面子上,实在是无所事事的颜梨花,决定主动找玉容谈谈。

可才一出自己满月宫,耳朵非常好使的颜梨花,就听见了一阵阵很是熟悉的琴音。

听着悠扬婉转又情谊绵绵的琴音,颜梨花直接向着琴音的方向走去。

“娘娘,皇上此时在光明殿里,您不是说要给皇上送汤吗?您这是要去哪儿?”

“等等再去不迟。”

颜梨花带着人寻着琴音而去,果然又走到了有德宫。

等众人靠近有德宫的时候,自然也都听见了这里的袅袅琴音。

“娘娘,咱们还是去光明殿吧!”

池鱼赶紧劝道。

“不急,咱们也不打扰人家,就站在这外面停一会。这琴音也是着实好听,本宫不自觉的就被吸引来了。”

池鱼没法,只能接过主子手里的手炉,拔下自己头上的银簪子, 在小炭炉了搅了两下,见火星子又亮了起来,这才放进主子手里。

“主子,那边是梅花林,所以这里风大,您要是觉得冷了,奴婢叫人回去给你取厚一点的披风。”

“不必。”

池鱼这才退到了主子身后,也伸着耳朵听着。

话说这位先皇后,在未进宫之前,名气可不小,据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学多才,可惜就是身子不太好,这些年也未能给先皇生下一儿半女,可依旧没人能动摇她在皇宫中的地位。

正在池鱼胡思乱想的时候,一道熟悉的身影直接从有德宫走了出来,不是皇上还能是谁?

而皇后等人浩浩荡荡的就站在有德宫宫门不远处的地方,双方就是装作看不见都难。

颜梨花确实也真是被震惊到了,上一次玉容前来听琴,她虽然什么也没说,但她用行动表示了自己有多不开心,没想到玉荣还敢来。

这里的琴就这么好听?

“皇上,臣妾能在这里遇见皇上,还真是大吃了一惊。皇上看见臣妾是不是也很吃惊?”

颜梨花脸上虽挂着笑,笑意却完全不达眼底。

“本宫是被这琴音吸引来的,难道皇上也是?”

颜梨花说着,看了看玉容的身后,竟是一个太监都没跟着,若是办正事,怎么会让身边不跟着人?

“之前有奴才还来回禀,说皇上在光明殿,没想到皇上此时却一个人从有德宫出来,你不做一个解释?”

看着颜梨花咄咄逼人的样子,玉容真是很无奈,又十分的头疼,他这次偷偷的来,就是被人看见,免得让颜梨花知道心烦不高兴, 谁知道却被她抓了个正着。

“朕来这里是为了……”

“玉容,我还有一件事想拜托你……”

司马如梦正巧在这个时候追了出来,见到站在玉容身前的女人,才发现自己可能来的不是时候。

“这位一定就是玉容的妻子吧!长得真是美丽,我都没见过像姑娘这么美丽的女子。”

女子说话温温柔柔的,脸上失踪挂着浅笑,看向颜梨花的眼睛里也充满了慈爱。

这也是颜梨花第一次见到这位先皇后,相貌自是没得说,欧阳柔长得眉,身上多了一些妩媚,而这位司马如梦也是柔和的美,身上又多了几分仙气。

两个女人眼神交汇的一瞬,似乎就已经把对方打量了一遍。

被人夸奖,颜梨花自然要礼貌的道谢。

“谢谢,你也很美丽。”

司马如梦却笑的越发温柔,可下一秒钟就咳了起来。

玉容顿时紧张的转过身子,关心的问道:“你的身子不好,赶紧回院子里去。”

司马如梦却摇摇头。

“自从有了你给的暖玉,我已经好多了,站一会也是无妨的。”

说着,再次看向颜梨花,笑着道:“皇后以后若是有时间, 可是来找我聊天,我一个人住在这偌大的宫里,实在是无趣的很。”

“谁不是呢!”颜梨花紧跟着就回了一句,语气有点怪异,让司马如梦好奇的又多看了她一眼。

“不过我若是无趣,就喜欢出宫转转。”

颜梨花的意思已经表达很明确了。

你既然觉得这深宫无聊,为何还要一直赖在这里不走?

自然也听出来,当即解释道:“皇后可能是误会我和玉容了,我只是把他当成弟弟,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