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休息了两天,颜梨花和小狐狸就出发去寻找那本禁书了。

小狐狸口中的不周山很,在人类的认知中,这些连成一片的群山,都有自己的名字。

其中这次武林大会古城旁的凤凰山,其实也只是不周山其中的一座山峰。

在深山密林中走了大概三五天的时间,因为每天都在密林中穿梭,除了凭用天上的太阳预测时间,凭着直觉感知方向,颜梨花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什么地方。

不过在密林的深处,颜梨花倒是找到了两株系统需要可移植植物样本,这是她距离完成最后一阶段的任务还差十八种,颜梨花觉得自己已经看见了曙光,再努力一下,她就可以在这个世界养老了。

小狐狸见颜梨花一个人蹲在篝火旁傻笑,刚刚吃了一直烤鸡的它,正伸出小舌头舔着自己的爪子,它可是一直爱干净的小狐狸。

“你这个人类真是奇怪,一个人傻笑什么呢!”

“你这只狐狸才更奇怪。”

小狐狸最不喜欢听别人屈辱自己,当即炸毛。

“我是狐仙,是山神,我哪里奇怪了?”

颜梨花一直把这只会说人话的狐狸当宠物看,才不会和它掰扯什么人生哲理。

“你说的那座山头到底在哪儿里,我们还需要走多长时间?”

小狐狸傲娇的道:“我的不周山的地界大着呢,想到那座山头,最少还得三五天的时间。”

颜梨花却是满脸疑惑的看着小狐狸,突然问道:“你不会是迷路了吧?”

这小狐狸一听,瞬间又杂毛了。

“我可是不周山的山神,怎么可能迷路?”

颜梨花抱着怀疑的态度深深的看着这只狐狸,这小狐狸却突然卷起了尾巴,打了一个哈气,直接藏起了自己的小脑袋。

“天都黑了,还是赶紧睡觉吧!”

颜梨花没办法,为了那本毁不掉的禁书不再去祸害人,她只能暂时的忍了。

谁知山神还真迷了路,这一绕,就在大山里绕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才找到小狐狸口中的那座黑漆漆的山头。

望着可能在几百年前爆发过的火山,四周留下的岩浆经过氧化后,四周几百年来寸草不生,一片漆黑的样子,颜梨花猜测,这应该是一座活火山。

“你看吧!我就说我没迷路,这不是找到了。”

小狐狸竖起身子,得意的仰天长啸。

颜梨花嬷默默的算计着时间,此时应该都已经八月末了,已经距离武林大会没有多长时间了。

若是回去也用这么多时间,她可能都来不及赶上凑那个热闹。

但看小狐狸此时得意的模样,她又不忍心打击小狐狸的自信心。

“你说那本禁书就藏在这黑山之中?”

“错不了,这山顶有一个洞,洞里热的很,还有火红的岩浆水。当初之所以叫那只黑皮老鼠去藏书,那也是因为我这一身白色的皮毛,一走进那山洞便会被烤焦,那以后本山神还如何见人?”

“那只黑皮老鼠本就长得丑,烤焦了也不怕被人看出来。”

颜梨花看了一眼又在舔毛的自恋狐狸,真不明白它是怎么当上山神的。

难道是自封的?

登上这座寸草不生的活火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好在颜梨花身体灵活,而那只狐狸竟然嫌累只愿意趴在颜梨花的肩膀上,若不是还需要这只狐狸给她指路,颜梨花绝对抛弃这只狐狸。

等爬道山顶,一身雪白的裙子,已经脏的灰突突,可是把一身的雪绒毛的小狐狸嫌弃够呛。

“你看吧!我就说这黑山我不能爬。”

颜梨花此时已经不想搭理自己肩膀上的那只狐狸了。

“不过没关系,我可是山神,今天就让你见识一下我的本事。”

颜梨花本对这只傲娇的狐狸根本没抱有什么希望,可等看到自己身上的裙子依旧整洁如新时,还是大吃了一惊。

“你竟然还有这本事?”

见颜梨花一脸吃惊,那小狐狸自然更骄傲了,又扬起了它的小脑袋。

“那是自然。”

小狐狸本还等着颜梨花能多夸它几句,没想到颜梨花更生气了。

“你有这本事你不早点使用,这一个多月我丢了几套衣裳了?这已经是我最后一身衣衫了。”

颜梨花这次单独带小狐狸出门,倒是和飞燕打过了招呼,但想一人上路,便轻装上阵,只带了两套换洗衣物,那两套衣裙,在密林里迷路的这一个月,早就被刮烂了。

小狐狸似乎也知道自己有点不仗义了,弱弱的解释道:“我这不是望了嘛!”

颜梨花望了一眼火山口,这里经过了雨水的滋润,已经形成了一处水潭。

“你不是说这里又岩浆水吗?这真看起来像湖水?”

小狐狸用前爪扫了扫自耳朵,疑惑的道:“我上次来这里……”小狐狸烦躁的算了算,突然灵光一现。

“那都都已经是一百年前的事,沧海桑田,这谁能说得准啊?”

颜梨花又无语了。

带着小狐狸攀下火山口,沿着光滑的石壁走了几步,在小狐狸的指引下,颜梨花却是见到一个洞穴,不过洞穴的四周石壁更加陡峭,只能从水里游过去。

“你在这里等着,还是跟我一起进去看看。”

小狐狸看了看着自己身上雪白的绒毛,又看了看颜梨花。

里面有没有危险,小狐狸已经记不清了。

和颜梨花的这段时间相处,让小狐狸对这个漂亮的人类已经渐渐的产生了感情,看着颜梨花一个人进去,它又着实有些不放心。

“我跟你一起进去,我可是不周山的山神,这不周山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是我的地盘。”

说着小狐狸就想先下湖,却被颜梨花再次一把抱紧了怀里。

“你在水中能坚持多长的时间?”

小狐狸虽然不明白颜梨花为什么这么问,但骄傲的它自然要让自己看好人类知道自己的本事。

“几天都没问题。”

“没想到你还是一只水狐狸。”

不等小狐狸再次开口说话,颜梨花已经抱着小狐狸直接跳进了水中。

这说山口从远处看不算大,但是站在其中,竟比皇宫内的卧龙湖还要大上一圈。

所以从颜梨花所在的位置游到那山洞的入口,平常人至少也要游半个时辰,但对于颜梨花来说,在水里的她,或许比鱼还快活几分。游到对面,不过就是一会得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