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知道飞燕等人都是真心的在关心着自己,颜梨花很是感动,也有些过意不去。

“又让你们担忧了,下次我离开,一定事先告知你们。”

只要见到主子能安全的回来,对于飞燕来说,其他的都已经不重要了,可看见赶在主子身后的白衣男子,虽然飞燕也已经知道了这个白衣男子竟是蓬莱岛的仙人,可还是有些戒备。

“主子,您可要用膳?”

飞燕紧跟在主子的一侧,让庄子中间的茅草屋走去,并时刻的防备这那白衣男子。

“说起来我还真是饿了,叫人多准备一些膳食。”

颜梨花抬头看了一眼日头,又道:“就当是午膳吧!”

自从带了这个时代,颜梨花已经养成了习惯,想知道只是什么时辰,直接看天上的太阳。

颜梨花突然又想起了身后的客人,扭头问道:“不知道这位仙长,您可好需要吃凡间的五谷杂粮?”

木子萧看这颜梨花认真的道。

“吃,但是只吃一些清淡的。”

其实和周敏赵阔在一起相处那么久,自然知道他们这个等级的修士,还没到能辟谷的时候,她只是随便一问,没想到木子萧回答的竟这么认真。

颜梨花每次看见木子萧那双十分认真的眼睛,都有一种欺负了老实人的感觉。

于是赶紧转移了目光,对着飞燕吩咐道:“你听见了,叫人准备一些清淡的饭菜,送到子萧仙人的客房。”

“我不是仙人,叫我木子萧便好。”木子萧认真纠正道。

颜梨花不知道要如何和木子萧沟通了,于是便点点头,赶紧转身离去。

回到自己的茅草屋,颜梨花发现那只小狐狸还在睡大觉。

太阳一出来,气温就在不断的升高,屋里没放冰盆还是有些热的。

颜梨花一回来,那只原本一动不动小狐狸,嗖的一下窜到了颜梨花的脚边,大声道:“快叫你的奴才拿冰盆来,你们这是虐待山神知不知道?”

这狐狸傻是傻了一些,倒也没傻到透气。也不会轻易在凡人面前暴露自己的身份,至于他为什么敢在颜梨花的面前暴露自己,大概是因为颜梨花就是给它一种安心的感觉,小狐狸自己也想不明白是为什么。

“你想要冰盆没问题,但是你需要帮我解决一个疑惑。”

见颜梨花的脸上,带着几分祈求的意思,小狐狸十分骄傲仰起头。

“你问吧!若是不周山的事,就没有我这个伟大的山神不知道的。”

“那好,我问你,你可知道一只黑漆漆的大老鼠?他能化作一股黑烟四处飘荡。”

“小黑?”

颜梨花立马点点头。

那只黑皮老鼠,一直以山神的名义招摇撞骗,一定十分了解山神的性子,不然碰到一个厉害的神山,还不早就被人家灭了。

“我自然知道他,本事没多少,最会拍马屁。不过他早就闭关了,大概闭关几十年了吧?你为什么提到他?”

“因为他这几十年,一直盘踞在人类的地盘,还利用邪术害死了不少人。”

“什么?”

小狐狸大惊之下,一身雪白的狐狸毛都立了起来。

“这是死老鼠,竟然敢偷偷的遛出不周山四处作乱,等我回去找到他,非得剥了他的鼠皮。”

见这小狐狸气到炸毛,颜梨花又补上一刀。

“在外面,他还说自己是不周山的山神,一只九尾灵狐。”

听了这句话,小狐狸气一身白毛竟然红了一片。

“什么?他竟然还敢用本山神的名义作乱?谁给他的胆子。”

见这只狐狸似乎有些怀疑,颜梨花接着道。

“你可知道那白衣男子,为什么一直追杀你?”

小狐狸眨巴一下眼睛。“为什么?”

“正是因为那只黑老鼠说自己是山神,是狐妖,做了坏事之后他还跑了,那些捉妖之人,自然就会去找你了。”

小狐狸听完之后,念叨了两边,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等本山神回去,一定要让那只黑老鼠好看,果然长得丑的妖精,就连心肠都是丑陋了。”

“那只黑老鼠用的邪术,你们妖精都会吗?什么用活人献祭,给人换一个身体啊,改变凡人财运之类了的。”

“既是邪术,自然想我这种正当修仙的狐仙才不会去学那些东西。”小狐狸骄傲的道。

它可是九尾灵狐,修炼得道之后,以后有可能真的成仙的,怎能去修炼那些邪术?

“那是那只黑皮老鼠,就是用这样的邪术害人了。”

小狐狸似乎想起了什么,低着头想了半天,可算是想起来一件事。

“我想起来了,我曾经得到一本禁书,里面全都是禁忌之术。为了处理那本禁书,我很是头痛。于是有一天,小黑找得了本仙,说是他知道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什么人都找不到地方,可以把那本禁书藏在那里。”

小狐狸说道最后,大概是有些心虚,声音越来越小。

“然后我就把那本禁书给了小黑……”

颜梨花没想到,原来这其中还有这么一段因果关系。颜梨花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她的印象里,那只黑皮老鼠只会花言巧语根本就没有什么真本事了。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轻视,最后才发生这样的悲剧。

“你当时为什么不把那本书烧毁掉?”

小狐狸见颜梨花什么都不知道,张着长长的狐狸嘴,冷笑两声。

“之所以叫禁书,一是因为书中的内容全是邪恶之物。二是因为禁书都被施展了保护凤印,一般人根本就休想破坏它。”

颜梨花了然的点点头,又问,“那你可知道那本禁书如今在何处?”

小狐狸歪着头想来了一会,道:“若是还在原来的那个位置,我倒是知道在哪儿。”

“那等午膳之后,咱们便去把禁书取来。”

小狐狸有些不情愿,大声嚷嚷着自己又热又累又饿,真是什么也干不了啊!

可颜梨花却根本不去理会它。

直接传膳,茅草屋内也很快就摆上了冰盆。

当小狐狸坐在冰盆旁,啃着肥美的烤鸡时,顿时响也不想就答应了颜梨花的之前的要求。

看着一只鸡就能轻松收买的小狐狸,颜梨花突然害怕这只狐狸以后被人骗了。

午膳之后,颜梨花补了一觉,因为正是午后,一天中太阳最毒的时候,所以屋内摆了两个冰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