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夜晚渐渐降临,风停了,却也是一天中最闷热的时候,就连躺在水边都不觉得凉快了。最主要的是,即便是飞燕在四周点上了最昂贵的熏香,那些蚊虫也想往人身上扑。

“走吧!回屋去。”

颜梨花躺了一天,终于肯动一下了。

“主子,屋里已经放了冰盆,凉快的很,晚膳也已经准备了好了。”

“最近太热,没有胃口。”

飞燕却在一旁兴致勃勃的念叨着。

“今晚有您念叨了几天的荷叶鸡,还有……”

飞燕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的菜名,但是颜梨花的耳朵却听到水底的移动。

颜梨花走进屋子之前,亲眼看见一只自认为速度十分快的白色小狐狸,先她一步跑了进去。

颜梨花扭头看向飞燕,见飞燕还在念叨着今晚有什么菜,让她多吃一点,就知道这丫头可能根本就没看见。

走进茅草屋,颜梨花先是满屋子扫了一圈,毫不意外的在一个角落,看见一只把头埋起来的白色毛绒动物,把卷起来的大尾巴还不停的甩来甩去。

颜梨花又看向了飞燕,见飞燕神色如常,肯定这是未发现任何异样。

不算大的茅草屋里,蹲着这么一只白花花的动物,根本不可能注意不到,只能是飞燕根本就看不见。

“主子,现在可以摆膳了吗?”

颜梨花特意挑了一个可以十分方便看那只白狐狸的位置坐下,然后点点头。

飞燕还奇怪的看了主子一眼,主子以前都是坐在对面的位置的,今天这是怎么了?

不过飞燕也未多想,转身就出去传膳了。

没一会,香喷喷的饭菜就摆满了一桌子,最后一道菜,便是今天主角,荷叶鸡。

这荷叶鸡的香气一传出来,蹲在墙角掩耳盗铃的那只小狐狸,顿时探出了头,四处的张望着。

颜梨花倒是没特意的去看那只狐狸,只是用眼角的余光关注这那只狐狸的一举一动。

见那只白狐一点点的向餐桌靠近,颜梨花突然抬头对飞燕道:“你也下去吃饭吧!我这里不用你伺候。”

飞燕知道主子的习惯,根本不注重这些繁文缛节,所不是自己坚持,主子恨不得让她也坐下一起吃。

“那奴婢就先下去了。”

飞燕一离开,这间茅草屋里,便只剩下颜梨花和那只小白狐狸。

只见那只小狐狸还以为颜梨花同样也看不见它,直接大方的窜到了桌子上,看着满桌子的美食,直接流出晶莹的口水。

尤其是对着那只荷叶鸡,一双狐狸眼,都放出了狼一般光泽。

小狐狸抬起它的狐狸脑袋,先是看向颜梨花,见她并没有注意自己,以最快的速度叼着那只几乎和它一般大小的荷叶鸡就跑。

这只小白狐大概是想跑出这间茅草屋,但又顾忌庄子外等着捉它的人,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没离开这里,而是找了一个靠近冰盆的地方,狼吞虎咽的解决了那只和它差不多大小的荷叶鸡。

这一只荷叶鸡下了肚,白狐狸身子一滚,肚皮朝上,直接变成了球,还十分满足深处里小舌头,舔了舔嘴巴,似乎正在回味刚刚的美味。

大概女生都对这种毛茸茸又软萌可爱的东西毫无抵抗力,颜梨花实在是忍不住不往白狐的那边看。

而那只白狐狸似乎也感觉到了目光,抬起小脑袋,然后便是一人一狐四目相对。

时间似乎静止了半晌,那小狐狸终于发现,它面前的人类是真的能看见它,预知大事不好的小狐狸,起身拖着球一般的身体就想跑。

可它的速度受到了身体的限制,谁让它刚刚一口气吃下了整只鸡,而等它再次反应过来时,已经躺在颜梨花怀里了。

“小东西,今天我不仅救了你,还请你吃了饭,你竟然想不打招呼就跑,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你能看见我?”

“你能说话?”

颜梨花瞪大了眼睛。

只见这只再次犯了错的狐狸,竟然用前爪捂住了自己的狐狸嘴,可惜为时已晚。

颜梨花颇有兴致的上下左右的打量了一番这只小白狐狸,问答:“你是狐狸精?”

“什么狐狸精,我可是大周山的山神。”

“山神?”

颜梨花目光一转,突然想起,当初钱家父女也曾提到,他们请了一尊山神回府供奉,之后便富贵有余。

还有钱府祠堂里的那座狐狸铜像,可颜梨花还可以肯定的是,当初在钱府的那只披着黑色披风的妖物,绝对不是此时自己怀中这只狐狸的气味。

颜梨花曾被狼人基因改造过,鼻子相当灵敏,绝对不会记错。

小狐狸露出了十分骄傲的表情。

对于能看懂一张狐狸脸上表情的这件事,颜梨花自己也挺迷惑的。

“对,我可是山神大人,你这个凡人,还不赶快放了我。”

“你是山神,为什么还被外面的那个白衣男子追的躲到我这里来?”不等狐狸变脸色,颜梨花又道:“你离开这里,就不怕那白衣男子继续追你了?”

说着,颜梨花已经把圆滚滚的胖狐狸放在了地上。

而那白狐狸想了想,竟然又直接躺下下去,看来这不仅是一只胆小好吃的湖里,还是一只懒狐狸。

“你这里不仅凉快还有好吃的,本山神便屈尊降贵,勉强留在这里吧!”

那小狐狸又往冰盆那边舒服的滚了两圈,又道:“以后你每日三餐,都要供奉本山神一只鸡,本山神心情一好,一定会保佑你富贵无边的。”

颜梨花看着可爱的小狐狸,忍不住就想逗逗它。

于是摊着手道:“可是我如今已经富贵无边了啊?”

小白狐狸一听,顿时两眼一番。

“吹牛。”

颜梨花一笑,看这只狐狸也是没什么心眼,倒也不怕它害了自己,又道:“不知道你可知道皇后这个身份。”

小白狐似乎对颜梨花的质疑很是气恼,尖锐的道:“我可是修炼了五百年的灵狐,什么不知道?皇后不就是凡人中皇帝的妻子?是凡人中女人里面最厉害的。”

见这狐狸形容倒是十分贴切,颜梨花直接道:“我便是皇后,你说我是不是已经十分富贵无边了?”

小狐狸似乎吃了一惊。

“你休想骗狐狸。”

“你不信那就没办法了。”

说着,颜梨花又坐到桌前,刚刚饭,她才吃到一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