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赵阔拿出随身的罗盘来看,只见罗盘上的指针毫无规律的不停转动,赵阔十分宝贝这个罗盘,小心翼翼左右翻看。

这可是仙家之物,怎么可能坏了?

周敏一把抢过师兄手里的罗盘,当即用手敲了敲,疑惑的问道:“师兄,你这罗盘不会是怀了吧?”

赵阔见师妹如此粗暴的对待自己的宝贝,心疼的差点原地暴走。

“它永远都不会坏的,一定是这个院子有问题。”

周敏望着平整的地面,问道:“难道还的挖地三尺?”

“不用。”

颜梨花突然开口,她的眼睛一直看着墙角的几口大缸。

这些看起来十分普通的大缸,每一个都是相同的大小, 颜色却由深到浅,依次向上罗列。

见颜梨花一直看着墙角的水缸,周敏似乎也想到了什么。

周敏上前一步,正要过去查看,却被颜梨花阻止了。

“还是让官府的人来吧!”

想到杏花树下那惊恐的一幕,周敏顿时停下了动作,自从看到惊恐的画面,这两天她过的也不好受。

没一会,知府便带着衙役们赶来了,速度之快,就连周敏都感慨。

一听皇后让衙役们上前查看墙角的几口大缸,虽然知府不知道原因,却也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你们几个上前去查看。”

这一次知府大人美想上一次一般,敢轻易上前,而是站在了皇后的身后,探着脑袋巴望着。

放在最上面两个大缸里,装的腌制的咸菜,众人都松了口气,以为这几口缸就是腌制咸菜的菜缸。

只是这咸菜的味道实在是太难闻了,也不知道腌制了多久,不仅酸臭,还带着一种腐朽的味道。

颜梨花味道这股味道时,便已经皱起了眉头。

所有的缸抬下来后,能摆满半个院子,而打开之后,里面全都事腌制的咸菜。

知府大人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吁了口气,对着皇后讨好的道:“皇后娘娘,这些都只是普通的咸菜,大概是腌制时间久了一些,所以才是这个味道。”

说道这里,知府大人忍不住禁了禁鼻子,有些受不了这臭气熏天的味道了,但见皇后依旧站在这里,连眉头都没皱一下,他也不敢转身就走。

“娘娘,午膳的时候到了,请您移步饭厅。”

“一会可能就更吃不下饭了。”颜梨花莫名其妙的说了一句,转头吩咐知府把菜缸里东西都倒出来检查。

见皇后竟还如此执着,虽然知府内心是万分的不乐意,脸上却笑着应了。

“不愧是皇后娘娘,做事就是心细如发,一心为国为民,凤岚国能有您这位皇后,简直就是百官之幸,天下之幸。下官着实应该向皇后娘娘学习,这就叫人去办!”

知府拧着鼻子吩咐衙役们赶紧按照皇后的话去办,再次躲到了皇后等人的身后,尽量拧着鼻子不喘气。

“你确定这些菜缸了会有东西?”

听了周敏的问话,颜梨花眨巴着眼睛看向她。

“不是你说这个院子有古怪,我看就这一堆菜缸最是古怪,自然要好好查一查。”

见颜梨花竟然如此的的信任自己,周敏颇为感动,只是感动的话还未来得及说出口,那边就发现了问题。

“大人,又发现。”

“大人,这里也有发现。”

当数不清的骨头被发现,而且从这些骨头的大小来看,明显这些都是孩童的尸骨,众人再次震惊了。

知府大人忍着呕吐的想法,捏着鼻子上前查看了一番,最后两眼一翻,直接晕了过去。

周敏此时也捏着鼻子,说话的声音翁里翁气的。

“这知府也太怂了,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当上知府的,宵城出了这些年死了多少人,他都不知道吗?”

颜梨花扭头看向被抬下去知府,倒是未于评价,这种事最后的也由官府定夺,她只要把这些被埋藏的冤魂挖掘出来便是。

“来人,把整个钱府都彻底抽查一遍。”

“是。”

这个院子实在是味道太浓烈了,最后颜梨花也实在受不了,便和周敏离开这处院子。

倒是赵阔,依旧坚持留在院子里。

离开祠堂的后院,周敏深呼一口气。

“钱家人简直比妖魔还可怕,那狐妖虽然罪孽深重,但钱家人更是罪不可恕。”

想到那一小块一小块的尸骨,可想而知那些无辜惨死的孩童才多么小,可能只是襁褓中的婴儿。

钱家的人已经等待伏法,可那狐妖却逃之夭夭。

“你们难道就没有办法追踪到那只狐妖?”

周敏俏脸一红,支支吾吾的半晌,最后颜梨花才听明白。他们修士自然有追中妖物的本事,只是周敏这个半吊子修士,根本不会而已。

“你放心,等我见到子萧师兄,一定会把这件事告知子萧师兄的,子萧师兄乃是我辈中的佼佼者,他可厉害了,定能抓住那狐妖。”

见周敏拍着胸脯保证,颜梨花倒是没有什么不信的。

又过了三天的时间,官府直接把钱府挖地三尺,挖出尸体无数,震惊了整个宵城。

百姓们各个吃惊的嘴巴里都能塞下一个鸡蛋了,但知道钱家所做的各种恶事之后,纷纷唾弃。

以前对钱家有多尊敬,如今就有多讨厌,甚至比对杀人魔头都要厌恶百倍千倍。

毕竟像这种欺骗着百姓的感情,利用百姓的信任,却做着伤天害理之事的人,真是天理难容。

知府大人在发现咸菜缸里的尸骨,昏过去又醒过来之后,便觉得自己头上的乌纱帽不保。

但是为了给宵城百姓留一个好印象,至少要弥补一下自己的无能,三天的时间,便盼了钱家父女菜市口斩首示众。

钱家父女行刑当天,整个宵城的百姓基本全都来为官,那些找到被害家属的,更是哭喊声和咒骂声不断。

在钱府找到那么多尸体,有点年头太过久远,根本就找不到家人了,很多曾经丢失过孩子,也都把心中的怨气撒在钱家父女身上。

这一日打在钱家父女身上的臭鸡蛋和烂菜叶子,足够宵城的衙役忙几天的了。

坐在正街茶楼上的颜梨花三人,望着大街上的热闹,神情都十分凝重。

虽然钱家父女都受到了惩罚,但是被他们害死的人,也活不过来了。

“果然,正想师父所说,天下的妖物都是邪恶之辈,就应该除之而后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