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过下一瞬间,周敏就更加不客气的冷嘲热讽了。

“你以为什么人都可以说自己是蓬莱人?你就算是编,也要找一个合理的说辞。”

“我没有说谎,我的生父便是蓬莱人,因为他只是蓬莱的黄衣弟子,修炼天赋不好,又被师兄弟们排挤,后来便偷偷的离开了蓬莱。”

这次周敏和赵阔倒是都差异了。

若不是蓬莱人,这个女人是怎么知道蓬莱有黄衣弟子的?

“我生父临终前的最后遗愿,就是希望我能重回蓬莱。”

司马如梦说着,那一块黄色的木牌,送到了赵阔的手里。

“你们看到这个,就应该知道我没有说谎了。”

赵阔看着手里的木牌,果然是大吃一惊。这确实是蓬莱仙岛上黄衣弟子的令牌,上面还有淡淡的灵气,这绝对便不会有错。

周敏当即抢过师兄手里的令牌,左右翻看了半晌,脸上更是十分震惊。

“师兄,这是咱们岛上的令牌没有错。”

司马如梦见这对师兄妹的反应,脸上露出淡淡的笑意,心中渐渐得意起来。

谁知这时周敏画风一转,认真的看向司马如梦,问道:“你想回蓬莱岛?”

司马如梦沉默片刻,才委婉的答道:“这是生父生前的遗愿,我不想让父亲失望。”

周敏这时却冷笑一声。

“虽然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你那生父的遗愿你是无法替他实现了。”

见司马如梦一脸不解,不等她开口问,周敏便直接给了她答案。

“蓬莱岛有个规矩,只要是私自离开蓬莱岛的弟子,便视为叛出师门,以后也就不再是蓬莱弟子。”

“不管你那生父是什么远离离开的蓬莱岛,在离开之后,他都应该知道,他这辈子是回不去了,至于你,更没有登上蓬莱的资格。”

说着周敏一把捏碎了木牌,在司马如梦惊恐和不甘的目光中,黄色的木牌便成点点金色的星光,消失的无影无踪。

“你……你怎么这样?”

司马如梦心疼的看着化成了虚无的木牌,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是她去蓬莱岛唯一的机会,却被人直接毁了。

“现在你可以走了。”

司马如梦望着周敏无情的脸,即便心里恨极,也不敢做什么,只能带着怀恨的心里,绝望离去。

等大殿内,没了外人,赵阔这才开口教训自己胆大的师妹。

“那可是蓬莱岛的令牌,你怎么说毁了就给毁了?”

周敏却不以为意,还十分的理直气壮。

“师兄你忘了蓬莱岛的规定?蓬莱岛的任何东西,都不可以离开蓬莱岛。”

赵阔一听倒是点头认同了。

“再者,刚刚那个女人明显就是在说谎,师兄你觉得平一个黄一弟子的能力,能一个人安全的离开蓬莱岛?哪怕就是你我二人,若是没有师父给的宝贝,也不可能走过那片危险的海域,更别说是一个修为最是低等黄衣弟子了。”

赵阔顿时想起那片海面上的凶险,这片海域气候多变,时常暴风骤雨,狂涛骇浪,大雾弥漫,这也是内陆的凡人永远都不可能找到蓬莱岛的原因。

“师妹说的对,这个女人的话,果然不可信。”

周敏捏着下巴,沉思了片刻,道:“师兄,既然咱们知道了这件事,也不可能看着不管,万一那个女人到处乱说怎么办?”

“如何管?”

“我先去找那个皇后打听一下,看看那个女人到底是什么底细。”

周敏说着,已经向殿外匆匆走去,赵阔想要阻止都来不及。

而正躲在满月宫看书的颜梨花,很快就知道了周敏来找自己的消息,早早就备好了茶水和糕点果子。

周敏刚走到满月宫的门口,颜梨花已经在这里等着她了。

“你怎知道我要来?”

颜梨花一边把周敏往满月院请,一边笑着道:“这里可是皇宫,是我的地盘,这点消息我若是都不知道,那我这个皇后岂不是白当了?”

周敏撇撇嘴,道:“那你猜猜我来找你做什么?”

“刚刚司马如梦去找了你们,你是为了司马如梦的事来找我打探消息?”

见颜梨花还真猜到了,周敏又撇撇嘴。

见周敏这个表情,颜梨花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走,进去咱们一边吃果子,一边说。”

颜梨花带着周敏去了自己平时休息的偏殿,这里已经准备了的各种糕点和果子。

周敏一走进大殿便是眼睛一亮。

“你倒是知道了我的喜好,不过不管你如何的巴结我,我也不会带你去蓬莱岛的。”

颜梨花呵呵一笑,不屑的道:“我堂堂的皇后不当,去你们那个岛低三下四的当个打杂的,你看我脑子是不好用的吗?”

颜梨花的反讽,反倒是没让周敏觉得反感,不客气的直接坐下,拿起一块糕点就吃。

“算你识相,就你现在的本事,到我们蓬莱岛也就只能当一个打杂的。”

颜梨花翻了一个白眼。

“说正事吧!你想知道什么?”

周敏吃了两块糕点后,这才开口。

“那个叫司马什么的女人,说她的生父曾是蓬莱岛的弟子,手里拿着信物来找我们,让我们带她会蓬莱岛。”

颜梨花一听,倒是奇怪了,直接扭头让舞剑把司马如梦的先关身份资料找来。

舞剑的速度很快,再说司马如梦那是司马世家的嫡女,身份尊贵,人人皆知,很是好查。

颜梨花手里拿着司马如梦的资料,看了一眼后对周敏道:“司马如梦那是司马世家的嫡女,司马世家世代出了数位博学多才的大儒士,而她的生父,是司马世家上一代最接触的大儒,平生资料都有记载,应该不会是你们蓬莱仙岛的弟子。”

颜梨花说着,把手中的资料直接递给周敏看,然后分析道:“那么司马如梦就肯定是撒了谎,不是对你撒了慌,就是对我们皇家撒了谎。”

司马如梦若真是司马家的血脉,那就肯定不可能和蓬莱岛有任何关系。若她的生父曾是蓬莱岛的人,那她就不可能是司马家的血脉。

周敏自然也明白了颜梨花的意思,一边吃这糕点,一边皱着眉头。

“反正不管她和我们蓬莱有没有关系,我们都不可能带她会蓬莱。”

司马如梦知道了自己想知道的事,便直接告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