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见颜梨花张牙舞爪的嚣张小模样,玉容只是晃着头笑了笑,并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皇后娘娘,您的乌金锤找到了,您确定真要带着?”

这时飞燕小跑了进来,站在外殿那边回着话。

“自然要带着,那可是保命的武器。”

颜梨花大声道,说着还看了玉容一眼。

玉容则是皱了皱眉,他最近已经叫人在查,到底是谁在一直针对皇后,却一直没有结果,到底是什么人?竟然能躲过皇家的追查。

次日,皇上去上早朝,颜梨花直接带着宫人出来了宫,直奔法华寺而去。

而这一次,皇上派了禁卫军统领暗一亲自护送皇后去法华寺,一路又禁卫军的保护,任何人想要靠近皇后的马车都难,也一直没有出现刺客。

法华寺就在皇城之中的一座山上,中午之前都到了法华寺所在的山,只是马车不能上山,就算是皇后,想要上山烧香拜佛,也只能徒步走上去。

颜梨花下了马车,看着恭恭敬敬的站在一旁的暗一,问道:“本宫让单一进宫陪着皇上,单一可已经进宫了?”

“已经在皇上身边了。”

自从拿到颜梨花的血液,单一就一直忙,没事的时候绝对不会出自己的府邸,公众太医众多,也都不是吃干饭的,若不是颜梨花亲自提出的这个要求,也是为了给颜梨花一个面子,不然单一才不愿意进宫浪费时间呢!

若说单一为什么连自己真正的主子都不放在心上,却偏偏一定要给皇后的面子,还不是因为单一还想要皇后的血。

知道单一在玉容的身边,颜梨花放心多了,开始一步一步的爬台阶。

这一共一千零八十节台阶,爬起来还真是累人,等颜梨花站在法华寺前,即便是体力充沛的她,也不免累的穿了一口气。

“阿姆陀佛,老衲一灯大师,皇后娘娘里面请。”

颜梨花打量了一遍须发皆白的老和尚,见其慈眉善目,满脸慈爱和谐,还真有几分普度众生的意思,可比那个老国师看着顺眼了很多。

“阿弥陀佛,本宫是前来向上天为我凤岚子民求福的,打扰一灯大师的苦修了。”

一灯大师摇摇头。

“皇后娘娘您心怀天下苍生,便是苍生的福气,变也是老衲的福气。皇后娘娘一身佛光,倒是和佛祖有缘。”

颜梨花只当是这来和尚会说话,便也未往心里去,跟着老和尚进了法华寺。

没想到这法华寺里倒是别有一番天地,到处一片金光肃穆,不愧是皇家佛院,这里的佛像似乎逗比其他寺院的格外高大威严,估计做过坏事的心虚之人在这里,光是两旁满脸凶神恶煞的佛像,都能吓的他满心忏悔。

绕过正殿,又走过几个院子,颜梨花被老和尚带进来一个不大却很紧实的小院子。

“皇后娘娘,这是您的禅房,一会会有小和尚送来斋饭,等皇后娘娘休息好了,再来找老衲探讨佛意。”

颜梨花一口气爬了一千零八节台阶,也早就是又累又饿,见这老和尚如此上解人意,没有不听从的道理。

禅房内只有一个扑通炕,炕上摆着一张方桌,屋内便没有其他的东西了。

简陋自然是简陋了一些,但这屋子看着便结实,又打扫的十分干净,倒也还算舒适。

以前颜梨花在圣水村的时候,确实吃了不少苦,如今这点场面实在是不算什么。

主要是还有飞燕等人在,没一会空荡荡的屋子,就添置了不少精贵的物件,这生活质量立马就上来了。

正在颜梨花看着飞燕带着几个侍女里里外外的忙活的时候,一个小和尚带着几个小和尚,没人手里都拎着一个食盒走了进来。

“施主,小僧几人是来送斋饭的。”

飞燕直接上前,接过领头小和尚的食盒。

“给我吧!谢谢这位小僧。”

那小和尚似乎还有些拘谨,带人把所有的食盒都溜下后,又留下一句话,就赶紧转身带着人走了。

“一会,这些食盒会有人来收。”

颜梨花的身边自然全是女眷,剩下就是小太监了,那些小和尚似乎很少接触女人,一个个面红耳赤,跑的比兔子还快。

颜梨花就侧着身子,十分慵懒的养在土炕上铺地的厚毯子上,看着那群小和尚跑着离开了这个院子,轻笑了一声。

“这几个小和尚心性不坚啊!看来是修行不到位,以后还得多念念经才行。”

听皇后娘娘在这里打趣,开始布菜的飞燕听后轻笑一声。

“娘娘还有心情看别人的闲事,下午还有一场诵经的法会,您还是养足了精神,别打是听经文听的睡过去才好。”

见飞燕如此的了解自己,颜梨花苦笑了两声。

“叫我听经文,还不如说就是去罚跪,皇上还真是给我找了一个好货。”

一想到自己一会要跪在佛殿前听一群和尚念经,颜梨花就觉得这群和尚还不如直接把自己超度了得了。

看着桌上百的清水白菜,颜梨花顿时失去了胃口,起身下地。

“舞剑呢!”

“奴婢在。”

舞剑不知道从哪儿直接跑了进来。

颜梨花一边往外走,一边说道:“我看着山的后面全都是山, 山中一定有野味,咱们中午吃烧烤。”

舞剑一听,当即停下脚步,劝道:“娘娘,您不知来诵经祈福的吗?是不能杀生的。”

颜梨花却不以为意。

“你们没听过一句话?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宽容大度的佛祖是不会怪罪本宫只想吃肉的爱好的,在这诵经祈福之事这还没开始呢,咱们在这之前,先把温饱问题解决一下吧!”

舞剑见主子已经跳上墙头,哪儿还敢废话,直接跟了上去。

飞燕望着主子离开的背影,根本就来不及阻止,这能留她一人在这里主持大局,不对,还有舞乐。

“皇后暂时想吃了,大家也休息一下,先吃饭吧!”

飞燕按安排完众人的午饭,看着桌子上无人动过的斋饭,想着不吃也是浪费了,而且若是皇后娘娘饭菜一口都没动过的话,也不好。

于是就拿起了筷子,招呼着舞乐和她一起用饭。

舞乐伺候了皇后娘娘这么长时间,自然知道皇后娘娘不是那么注重规矩的人,反倒是更在意她们这些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