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于是,也没拒绝了飞燕的好意。

可这饭菜才下嘴没几口,飞燕就出事了,直接倒在炕上,不省人事。

舞乐一愣,也立即发现自己可能也中了毒,身体竟然不能动了。

舞乐先是用尽力气给自己身里最重要的五脏六腑封住了穴脉,以免这些毒素进入自己的心脉,又给飞燕照做了一边,缓口气后赶紧叫人。

知道皇后娘娘的禅院里有人中毒,暗一大惊,赶紧拉着两个才爬上法华寺的两个老御医,便去了那禅院,可到了禅院之后,发现倒下的并不是皇后娘娘,可皇后娘娘哪儿去了?

“先给人解毒。”

“是。”

即便是御医来的及时,池鱼身上的毒也已经入了肺腑,解毒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更何况这里不是皇宫,条件简陋。

“暗大人,这两位姑娘中的毒,毒性极强,能保住性命,已是万幸了。”

此时舞乐睁开了眼睛。

“这毒……是针对皇后娘娘。”

“皇后呢?”

见舞乐醒来,暗一赶紧问道。

“去了后山。”

舞乐说完这一句,吐了一开血,人又晕了过去。

暗一皱紧眉头,他实在是没想到,皇后才来法华寺,就有人迫不及待的下毒,暗中之人实在是太大胆了。

“来人,跟我去后山找人,剩下的人留在这里,若是皇后回来,就放暗号。”

暗一不敢等,直接带着人想后山找去。

而此时后山的一处,舞剑左手烤着一只兔子,右手烤着一只野鸡,眼睛还四处看着,在寻找着主子的踪迹。

没让舞剑等多久,颜梨花拎着一袋子地瓜回来了。

“这后山的山下有一个村子,我用了一只野鸡换了一小袋子地瓜。”

颜梨花丢了接过地瓜进火堆里,又在火堆上加了柴火。

“以后我在佛殿里听经,你就来给你主子偷偷的加点小灶。”

舞剑知道自己主子是个无肉不欢的,虽然知道不应该这样做,可最后还是点点头。

只要自己小心一点,应该不会被人发现,若真是被发现了,就说是自己忍住开荤,不连累主子就好了。

“主子,这只鸡已经烤好了,您先吃。”

颜梨花倒是也不客气,下午还要找那老和尚听经,给她吃肉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幸好颜梨花吃的比较快,才擦赶紧了嘴巴,就听见有人找了过来,还叫着她的名字。

知道定是自己的失踪被暗一发现了,听这声音,估计找到这里还有一会的时间,颜梨花赶紧催着舞剑,和舞剑两人分了一直兔子,留下两个兔子腿抱起来收进怀里,给飞燕和舞乐带回来去。

颜梨花更处理好了吃剩下的一堆骨头,暗一就带着人找了过来。

见到皇后娘娘安然无事,暗一松了口气。

“皇后娘娘。”

颜梨花指了指火堆里还在烤着的地瓜,问道:“暗一要不要吃,刚刚烤好,还热乎的呢!”

暗一见皇后这没心没肺的样子,也就只能无奈的叹气了。

“皇后,出事了。”

“何事?”

难道是自己偷跑出来的事,被那群和尚知道了?

“飞燕和舞乐都中毒了。”

“什么?”

颜梨花当即起身,熬好的地瓜也不要了,直接往山上走。

“我离开的时候不还好好的,怎么就突然中毒了?”

暗一紧跟其后,已经用上了轻功,不然他根本就追不上皇后此时的速度。

“她们二人是吃了皇后娘娘您没有动过的饭菜。”

颜梨花的脚步顿了一下,然后继续焦急的前进。

“这么说是有人想要毒杀本宫,却害了……”颜梨花紧紧握住拳头,冷声问道:“飞燕和舞乐的毒可解了?”

“毒性很强,暂时只能保住他们二人的性命。”

“赶紧送回宫,说不定单一能解她们身上的毒。”

暗一赶紧应是。

颜梨花一最快的速度回到华法寺的禅房,果然看见飞燕和舞乐都是双唇青紫,就连脸色都有点紫,果然是中毒的征兆。

此时问询的法华寺老方丈一灯大师,早已经赶了过来。见到颜梨花完好无损,念了一声阿弥陀佛。

“皇后娘娘,是老衲的失误,请皇后娘娘将罪。”

颜梨花看着床上闭着眼睛的两个姑娘,这两人平时都是一直跟在她身边的,尤其是飞燕,几乎和她形影不离,此时看着她们无声无息的,颜梨花真是十分难受。

“歹人带着一颗黑心坏心想要害人,则是方丈的错?坏人害人,会早晚遭报应。”

“来人,把她们连夜送回宫,找单一大人解毒。”

亲眼看着飞燕和舞乐,被暗一的人送走,颜梨花的眼睛才从外面转过来。

对着老方丈道:“本宫的到来。恐怕给法华寺惹麻烦了。”

“阿弥陀佛,这也是皇后和佛祖的缘分。”

颜梨花只是轻笑一声。

“方丈,祈福之事,还是尽快开始吧!”

见皇后这等心性,老方丈欣慰的点点头。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