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皇城内,一张皇榜前都站们了人,不认识字的干着急,一个劲让有识字的给大家讲讲,这皇榜上写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那么多人拥挤着,也要看看。

一个书生打扮的人挤到了皇榜最前面,扫了一遍皇榜,然后给大家解释道。

“这是皇后下的皇榜,意思是今天有人派了杀手刺杀皇后,但是皇后毫发无损,皇后让想要刺杀她的人,下次再对她下杀手的时候,一定要多派些人。”

百姓们一听,纷纷觉得这是件奇事,于是纷纷转头八卦了出去。

到了晚上,不过才几个时辰的时间,整个皇城的人都知道了,今日皇后微服出巡,被杀手盯上,可是皇后身手了得,那十几个杀手竟没有讨到半点便宜,还被皇后鄙视了。

“咱们这位皇后可是真了不得啊!”

“那是自然,人家可是天选之女,自然了得。”

“不对,天选之女那是先皇后,据说当初梦见卧龙湖中又宝藏,还能画出地图的人,也是先皇后。”

“不是一直在传都是皇后吗?怎能又是皇后了。”

“那是皇后想抢先皇后海鸥名声,故意这么传出来的,哎!先皇后也是可怜之人。”

“对对,我还听说,先皇后之所以一直住在皇宫里,就是因为国师算出,凤星还未移位,皇上怕动了先皇后动了皇家的根本,所以没敢让先皇后离开皇宫。”

“竟然还有此时,那岂不是说,其实先皇后,才是那个 富贵子之人?”

“那是自然。先皇后才是天选之女,现在这个皇后,就连这个后位,都不一定能坐多久呢!”

百姓们的议论声越来越高,人人口口相传,传话的人多了,假的都成了真的,最后真真假假,谁又在乎呢!显得不了的人们,似乎更愿意相信一些离奇的。

宫外的流言一天一个样子,越穿越是离奇,最后甚至再传,当今的皇后就是山上的精怪变的,来到人间就是为了破坏人间的秩序,甚至还穿了一些,只有先皇后才是真命天女,才能镇得住邪祟。

“皇上,如今百姓对皇后的一件很大,还请皇上让皇后站出来证明自己清白,否则难以服众。”

“皇上,如今春闱的成绩还未出来,皇城中文人学子中队,他们口诛笔伐,让皇后给了说话,如果不应,对皇上对朝堂都十分不利啊!”

“皇上,再过几日就是法华寺的法华会,将由法华寺的一灯大师亲自主持,不如让皇后亲自去法华寺为百姓祈福,这样倒也可以自证清白。”

整个皇城都知道,法华寺乃是整个皇城最灵验的寺庙,曾经不仅出过十几位得到高僧,就是菩提塔就供奉了一十八座,人世间的那些魑魅魍魉是绝对不敢走进法华寺的。

所以,只要皇后娘娘敢去法华寺烧香拜佛,那那些流言自然就不公子破了。

这的确是一个好办法。

玉容想了想,便答应了。

“什么?让我去法华寺上香?祈祷国泰民安,这种事不都是国师在做吗?”

颜梨花放下手中的书,十分不解。

玉容绝对不会无缘无故让她做一件事的。

“池鱼,池鱼呢!”

“皇后娘娘,池鱼又被您撵出查账了,您忘了?”

经过飞燕提醒,颜梨花这才想起来。

“那把舞乐叫进来。”

“是。”

没一会,舞乐就走了进来。

“见过皇后娘娘。”

“你就不必多礼了,你去查查,皇上为什么让我去法华寺明,还让我在哪里住上三天,这种行为很是反常。”

谁想到舞乐根本没动,道:“回皇后娘娘,奴婢知道内情。”

颜梨花没想到舞乐也是一个好打听事的,顿时来了兴致。

“那快说说,本宫最近几天没出宫,可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不成?”

“是宫外最近一直传皇后您是山里的精怪变的,而且当初找找欧龙湖宝藏的图纸,也是先皇后画的,你是夺了先皇后的名声,占了先皇后的位置,百姓们吵着让您给百姓一个较大。”

听了舞乐的指控,颜梨花从来都没有这般的无语过。

当初找宝藏的时候,她就站在旁边看着,而百官当时也在,如今传出这等流言,竟无人帮她辩解两句,还叫她去什么法华寺烧香拜佛,一证明自己不是神经野怪变的,简直就是欺人太甚。

颜梨花当即起身,本想直接找玉容说理去,但还没走出寝宫的大门,颜梨花最后又停下了脚步。

不管是什么人想要陷害她,玉容此时也定是十分为难。

不过就是去和尚住的寺庙烧香拜佛,随便住上三天,对她来说就当时出去旅游了,倒也无妨,又何必因为这一件消失给玉容找麻烦呢!

“算了,不就是去法华寺住上两三天,无妨!”

至于百姓误会卧龙湖藏宝图纸不是她画的一事,她本来也不是冲着大义去的,不过就是想帮玉容解决燃眉之急, 和别人无关。

颜梨花本就是说做就做的性子,当天便叫满月宫的人收拾定西,明日便出发。

听说皇后在收拾东西,皇上果然没一会就来了满月宫。

玉容见颜梨花的脸上并没有不快,这才松口气,把人儿拉到自己腿上坐下后,温柔的道:“你等朕两天,两天后朕跟你一起去。”

颜梨花好奇的看向玉容。“你最近不忙了?”

“如今一切安稳,朕不用以前那么忙了。”

“那你也不用去,这是有人想要特意针对我的,你总不能次次帮我。”

颜梨花起身,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认真的分析道:“那些人说我是妖怪,让我离宫去法华寺住三天,目的不是为了调虎离山,就是引蛇出洞。”

“所以这三天时间,不是你出事,就是我出事,或者咱们俩都遇到事。”

“遇到事解决便是,我可不是被吓大的。倒是皇上你,可要小心了。”

玉容没想到一件事,颜梨花就会想这么多,他只想到了这是有人想要针对皇后,所以才想陪同皇后一起去,保护她。

“朕在宫里,能遇到什么事?”

“可是你的皇后没在宫里啊!不正是其他女子爬上龙床的机会,所以,你最好给本宫小心点,若是本宫回来的时候,你敢给本宫找一个姐姐妹妹,那你就等着被抛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