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玉容的办事效率向来很快,午膳时候答应的事,等颜梨花陪着他在光明殿的偏殿用完了午膳,回到满月宫的时候。

内务府那边就有最大的管事公公,便带着一群宫里各司局的管事来满月宫给皇后请安。

“皇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都站起来回话吧!”

“是。”

等站在众人站起身, 颜梨花一个个的看了过去,她看着都面生,估计这些人看着她这个皇后,也会觉得陌生。

站在一旁舞乐此时已经接替了平时鱼池要做的事,颜梨花把她调到了自己身边伺候。

“你们姓谁名谁?哪里人?怎么进的宫?曾经都在宫里做过什么事?自己现在脑子里好好想一想,回答仔细了,一会可是要签字画押的。”

站在下面众人低着头,偷偷交换了眼神,最后规规矩矩唱了一声诺。

颜梨花高高在上的端着茶碗喝了一盏茶,见下面的人站着还还算是规矩,这才叫舞乐问话,一旁两个会写字的小宫女记录,问完了一个便要签字画押,然后下一个。

就这么一个个问下来,到了晚膳的时间才问完。

不过颜梨花也不急,正好以前觉得在皇宫里无聊,这下有了事情做,倒也不无聊了。

上辈子她也曾上过大学,虽然不是什么名牌大学,读的还是女生泛滥的经管学院,但她也是有好好用心的读书,毕竟她的学费前,都是自己勤工俭学,打了好几分工,自己转来的。

可惜后来进了社会,也没能成为什么高端人才,依旧打好几分工。

在想想现在的生活,这里虽然没有手机电脑,但是她这日子就是放在现代,也是大多数人不敢想的吧!

穿越果真好啊!

“想什么呢?笑的这么开心?”

玉容的声音打断了颜梨花的思绪,不过脸上的笑意,却你没有减少半分。

“就是高兴,尤其是想到自己有这么一位英俊的皇帝当相公,我就高兴的想大笑几声。”

玉容绝美的冰块脸,被颜梨花这么不客气的一直夸,也实在是忍不住脸要红一红了。

“你可还有什么事需要朕的帮忙?”

玉容强装镇定的问道。

“没有啊?”

见玉容不信,颜梨花颇为好笑的靠在男人的肩膀上,道:“我只是想起了自己以前的事,和现在比起来,此时的自己真是太幸福了。”

“不过人不能总沉浸在幸福中,也要不断的提升自己才行,身为皇后,我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玉容不知道颜梨花今天这是在哪儿受到了刺激,倒是没在意她的话。

可是从这一天起,颜梨花果然不在整日的无所事事,每天不是在看书,就是在看账本,有时甚至比他这个皇帝还忙。

春闱的日子到了,今年参加春闱的举人比往年都多,原本定在礼部举行,但由于人数增加,礼部的地方不够,就把吏部也让了出来。

春闱一共三日,三日后由礼部侍郎等皇上特批的几位大儒一起批阅的试卷,一套流水线审阅下来,能脱颖而出的,定是人才中人才了。

颜梨花原本对这次的春闱并没有多重视,直到知道自己 的一位故人,也来参加了这次春闱,也就忍不住小小的关注了一下。

“皇后,王府这一年来的旧账都已经查明白了,请您过目。”

看着池鱼递上来的账本,颜梨花先是没碰,而是问向池鱼。

“你可有什么发现?”

池鱼低下头回道:“王府中能做掌柜管事的,都是府中的老人,以前王爷治府甚严,没人赶在王爷眼皮子底下动手脚。可是自从王爷去边关之后,皇城中还曾传过一阵子对九王爷不利的谣言,从此那以后,倒是有几个变心的。”

“后来王爷当上了皇帝,更没有时间管理王府之前的琐事,这才让那个胆子大的渐渐的生了贪心,这些都是奴婢查到的证据,还请娘娘过目。”

见池鱼办事异常靠谱,颜梨花也异常的满意。

颜梨花彻底的接手了之前九王府的家底,这才知道以前的九王府到底有多富有,这么多的家底,玉容竟然说不管就不管了?

若不是她站出来,这么多的家底,可能几年的时间,就被几只蛀虫给啃没了。

看账本,颜梨花自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但是古人记账的方式实在是繁琐。

研究了三天之后,颜梨花看完了账本,还赶紧自己的知识,设计出了一套新的记账方式,这样即方便以后翻阅,也方便她查账。

大概是疑问她身份的关系,下满的那些人对她的话不敢有半点的犯规,这种新的记账方法,倒是很快得到了应用。

开始的时候,大家还会觉得有些奇怪,可等到月底算账的时候,众人这才发现了一目了然是什么意思,而且做假账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

“娘娘,请喝茶。”

见皇后娘娘看账本看的如此认真,飞燕都不好意思上前打扰了。

“娘娘。您也不能整天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看账本,您还有应该当出外面走走。”

颜梨花吃惊的抬起头。

“你不是不喜欢本宫到处走吗?”

飞燕无奈一笑,解释道:“奴婢是不希望您总往宫外跑,怕您遇到危险,皇宫里的园子那么多,如今春暖花开,您想去逛哪儿个园子,奴婢都陪着您。”

颜梨花突然合上了账本,道:“你不说本宫倒是忘记了,听闻最近那些等着春闱成绩的举子们正无所事事的整日办诗会,本宫倒真想去看看。”

一听说皇后娘娘又要出宫,飞燕恨不得缝上自己的嘴巴,都怪她自己多嘴。

在等飞燕很不等真封上自己嘴巴的时候,她已经换上了一身男装,陪着她身前同样换上了一身锦衣华服,手中哈摇着扇子的主子,走在大街上了。

“春风楼。”

颜梨花眯着眼睛,举着扇子一字一字的念了一遍,然后帅气的甩开扇子,当先一步走了进去。

“主子,等等奴才。”

飞燕紧跟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