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池鱼是个见过世面而且非常识货的。

“皇后娘娘,您身下的这张椅子,乃是黄花梨木木料中取最软的木料,做成的椅子,上面又铺了厚厚虎皮,自然柔软舒适了。就算是宫里的工匠连夜赶工,恐怕也得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做出一把和这一把一模一样的椅子。”

“将这么耗费时间?”

颜梨花看了看椅背上雕花,果然十分精湛。

“皇后娘娘,主要是材料难寻。”

“哦?”

颜梨花摸了摸椅子,笑着道:“没想到火锅楼如今这么赚钱!”

颜梨花随便感慨了两句,这似乎才想起来跪在地上的掌柜。

“你先起来!把最近两至三个月内的账本都拿来,本宫看看。”

掌柜没想到皇后娘娘和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要账本。

“是,是。”

掌柜的抹着汗,只能硬着头皮拿出了账本,送到皇后面前。

然后就祈祷皇后根本就不会看账,毕竟谁不知道,当初皇上还是九王爷的时候,娶的这位九王妃可是山村里的农女,怎么可能会看账本。

但打量来的就是这么快。

掌柜的侥幸心理,才开始期待,账本即砸到了他的头上。

“身为掌柜,你就是这样记账的?”

颜梨花此时已经不想再和这个掌柜多费口舌了。

“池鱼,皇上还当王爷时的那些店铺,如今都是谁在搭理,把人给本宫请进宫去,本宫要好好治治这些贼心胆大之人。”

“是。”

颜梨花转眼又扫了掌柜一眼。

“至于这个人,直接送官府。”

“是。”

“皇后娘娘饶命啊!小人再也不敢了,求皇后娘娘给小人一次机会,小人再也不敢了。”

看着跪在地上不停磕头的掌柜,颜梨花问道:“可是皇上和本宫平时给的月银亏待了你?还是虐待了你?”

那掌柜此时已经是磕的额头红肿,哭着摇头道:“不曾,是小人贪心,被迷惑了双眼,才会做出这等傻事。”

颜梨花按了按额头,以前九王府中的琐事都是暗一来管,如今暗一当了禁卫军统领,自然不可能再敢这些琐事,那以前九王府遗留下来的这些问题一直都是谁在管?

皇上如今日理万机,更是不可能有时间分心管这些小事的,而她身为皇后,以前九王妃竟然到现在才这个问题,实在是不称职的很。

“池鱼,以前九王府的内务,暗一大人走了之后,由谁再管?”

“回娘娘的话,是有单一大人再管,不过单一大人只对医术感兴趣,对这些事,必定不如暗一大人上心。”

“单一在哪儿?”

“单一大人在皇城有自己的宅子,也是皇上赏赐的,此时估计在自己的宅子里。”

颜梨花见池鱼平时就很靠谱,看账本管库房,样样精通,倒是有了个注意。

“传本宫的话,以后单一只管研究他的草药好了,他手里的这些店铺庄子的管理,都有池鱼你来接手。”

池鱼大吃一惊,惊讶的眼睛从丹凤眼变成了铜铃眼。

“皇后娘娘,奴婢……奴婢恐怕不行。”

“本宫是看你行,才交给你的,本宫给你一段时间,等你先熟悉了九王府留下的产业,然后在想本宫一一仔细的汇报。”

知道皇后绝对不会拿这种事开完笑,池鱼一直以为主子最信任的是飞燕,没想到竟也如此的器重她。

“谢皇后娘娘,奴婢一定为皇后娘娘尽心尽力,肝脑涂地。”

“行了,起身吧!”

颜梨花如今心里有了事,在这里也待不下去了,便直接起身。

“本宫在给你一次机会,把你以前亏的帐,能补的就不好,哀家再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后,你的新任大总管池鱼姑娘会带着本宫的懿旨前来查账,若是再有任何披露,本宫绝不轻饶了你。”

见皇后真的愿意给自己补救改过的机会,那掌柜感恩戴德的赶紧起身送皇后娘娘离开。

颜梨花离开了火锅楼,连吃饭的心情都没有,直接回了皇宫,直奔光明殿。

听说今日皇上到了此时,还在殿内和重臣议事, 颜梨花猜到玉容从早膳之后到现在,定是什么都没吃,于是叫去准备午膳,在偏殿里等着和玉容一起用膳。

这一等就等到了下午未时三刻,皇上终于有时间用膳了。

皇上闻着饭菜的想去,走进偏殿,见到皇后在此,还十分惊讶的问了一句。

“你今日不是出宫去了吗?朕还以为你得些时候才能回来。”

颜梨花亲自给玉容盛了一碗汤,笑着打趣道:“本宫这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这是有事才来的打扰。”

玉容接过了汤碗,一口气喝光。

“说!”

“今日出宫,我才发现,我曾今开的那家火锅楼,如今生意火的不得了,可一查账,却根本没赚什么银子,几乎全被安贪心的掌柜吃了。”

“这时我也发现,咱们九王府之前的铺子田契,竟一直无人再管,我身为前九王府的女主人,是不是得关起来了?”

若不是有颜梨花提醒,玉容差点就忘记自己当九王爷的时候,那也是身价不菲的。

“你……不怕辛苦?”

颜梨花却眯了眯眼睛,问道:“你不会以为这些事我都不会做,所以才没让我做的吧!”

玉容有些心虚,赶紧看向自己饭碗里的饭。

一看玉容这个样子,颜梨花哪儿没明白皇上是怎么想的。

“自然不是。”

“那我身为皇后娘娘,不是应该来管理后宫吗?我的这个权利和义务,怎么从来都没实施过?”

玉容却没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反问道:“你想管理后宫?”

“不可以?”颜梨花当即瞪眼。

“自然不是,只要你不觉得累,这后宫原本就是应该你来打理。”?

颜梨花这才满意。

“那你把管理后宫的权利交给我吧!能不能行,总得试一试才知道。”

玉容倒是没有怀疑颜梨花还会管家这个本事,因为颜梨花已经给了他无数惊喜,就算有一天颜梨花张嘴说,她会治国,玉容觉得自己都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