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皇宫里的工匠办事效率自然效率极高,两天的时间,颜梨花的面前就多了两支一模一样的白玉发簪,因为在玉料上下了一番功夫,这两只白玉簪几乎没有任何瑕疵,和颜梨花第一次见到自己头上这支此时已经被她染过血的白玉簪,几乎一模一样。

颜梨花端着两只白玉簪就去了光明殿,把两只玉簪摆在皇上面前。

“皇上,您看看这两只玉簪是不是很漂亮?”

玉容淡淡扫了一眼,点点头。

玉容也已经对这支玉簪产生了怀疑,开始叫人查阅古籍,看看这簪子到底有什么神奇不同的地方。

“那您就叫人送去有德宫吧!司马如梦竟然如此喜欢,那就让她先选,剩下的一支留给我便成了。”

玉容点头允了。

颜梨花看到小圆子亲自端着两支玉簪离去,然后就坐在大殿里陪着皇上看奏折,她当然不对这些奏折感兴趣,而是偷偷的拿出自己新找来的话本子翻看。

小圆子去的快,回来的也快。

回来的时候,一张白净的小脸,竟然又几分泛红。

“皇上,有德宫的主子说,她想要的是皇后头上的那只簪子,这两支簪子她都不喜欢。”

这话难免也太任性了,玉容此时已经心生不满了。

颜梨花想了想,这一次竟然又十分好说话的拔下自己头上的玉簪,道:“俗话说的好,有再一再二,绝对没有再三再四,今日我又一次让出自己头上的东西,是念及她当年照顾皇上轻易,若是再有下一次,皇上您知道我的脾气,我可是不会再妥协了。”

说着,颜梨花把手中的玉簪交给小圆子,让小圆子送去有德宫。

等小院子离开,玉容才开口。

“你不必这样。”

“见皇上一再忍耐,就知道皇上一定是欠了人家的人情,这就当是我替你还人情了。”

玉容沉默了。

颜梨花却是笑嘻嘻的道:“那这一队白净无暇的玉簪,可就是我一个人的了,真不明白我头上的那支哪儿里好了?”

玉容听后,却陷入了深思。

这边颜梨花戴着一对白玉发簪回了自己的满月宫,本还等着晚上那支发簪还能找回来。

可是这一等,却是等了五天的时间,就在颜梨花快要失望的时候,颜梨花的头上终于有自动做出了一支白玉发簪。

“皇后,这发簪您不是谁戴一支好看吗?为何今日戴了两支?”

自己的猜测再一次得到验证, 颜梨花的内心是无比激动的,安奈下这份激动,颜梨花以午睡为借口,独自回到了自己寝殿,然后拔下两支玉簪,固然其中一直是染了血的,正是颜梨花送出去的那支。

颜梨花拿起玉簪放在唇边亲了亲。

“你既然这么愿意跟着我,那你还得变变样子,在赶在我身边才行。”

颜梨花再次扎破了自己手指,白玉发簪顿时吸收她的血,白玉簪很快就变得血红一片,最后竟然便成了红色。

颜梨花觉得自己再这么被吸下去,最后很可能会血尽而亡。

“适可而止,你这是想要的我的命吗?”

颜梨花才念叨一句,流出来的血,竟然不被吸收了。

可是看着通红的簪子,颜梨花又有些为难了。

“你还是白白净净的时候好看。”

然后颜梨花就看见了神奇的一幕,玉簪血色缓缓退尽,最后又变成了白玉无瑕的样子。

颜梨花瞪着大眼睛,十分怀疑这支玉簪难道真是什么精怪变得,竟然能听懂她说话。

“你都会什么本事,快给我看看。”

颜梨花盯着玉簪等了半晌,手中的玉簪没有任何变化。

“那你可是活得?”

依旧没人回答她。

颜梨花终于知道自己这是想多了,这支玉簪或许真的不一普通,但如何个不突普通法,就靠她以后慢慢摸索了。

颜梨花又把玉簪戴在了头上,照了照铜镜,满意的点点头。

很快,颜梨花就听说了有德宫似乎又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但是这一次动静不大,倒是没有满皇宫的找。

可最近皇宫大内,总是丢东西,难念造成人心惶惶之感。

皇上直接加大了皇宫的守卫军,就连暗一都被惊动,进宫面了圣。

不知道皇上和禁卫军统领说了什么,总之两人在大殿里密谈了一个多时辰,禁卫军统领这才离开皇宫。

转眼冬去春来,万物复苏。

新皇登基,正是广纳贤才之时,成千举子进皇城参加春闱,皇城终于又热闹了起来。

“主子,您慢点,以您的速度,就是累死奴婢,奴婢也追不上您啊!”

池鱼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她本还想着是不是自己穿少了,虽然雪是化了,但是大地还未回暖,她就换上了春衫,一定是早了。

可是跟着主子一顿走下来,早已经是一身的汗。

颜梨花看着熟悉的火锅楼,此时门前的生意竟是这么好也是早有预料。

“走,今个咱们就在这里吃了。”

说起来这火锅楼开业,开始的时候生意冷冷清清,连她这个老板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火起来的。

“客官,您这是几位啊?”

“三位。”颜梨花正要往里面走,却又被店伙计的拦了下来。

“客官抱歉了,这个时候正是吃饭的时辰,店里已经没有位置了,要不您转一圈再来?”

颜梨花没想到生意这么火?当初这点的设计还都是她一手包办的,一次能容下多少人,她自己知道,终于人就这么火,那晚上岂不是更火了?

说起来这生意可是有她六成的利润呢!她怎么从来都没进到银子呢?

肯定是玉容贪墨了去。

“行,那我一会……”

“还有没有包间?本少爷今日要在这里宴客。”

突然从颜梨花身后走出一个年轻少爷,身穿锦袍,头戴金冠,一看就是非富即贵,身份不一般。

“原来是李少爷啊!有,有,您里面请。”

店伙计立马改了口,把那位少爷往里请。

颜梨花顿时皱起了眉。

像李少爷这样的客人,一看就是肥客。但是在颜梨花这里,可不兴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