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梨花老神在在的往身后的椅背上一靠,对着皇上道:“皇上,臣妾听说,宫中有些奴才的活虽然辛苦,但是月历还是挺高的。就让他们都去做些辛苦的事,每个月的月历都送来满月宫,什么时候他们把这银子还上,什么时候就自由了。”

“可!”皇上想都不想,立即多久同意了。

此时跪子在地上带头的老太监,已经是一头的冷汗,想到这个惩罚对自己的实际伤害不大,终于松了一口气。

“对了,你们以后要相互剑盾,若是发现有人投机取巧的,你们可以相互就报,被举报之人自然会受到惩罚,举报之人的奖励便是结束惩罚。”

众人一听,相互交换了一下眼神,似乎已经开始防备对方起来。

望着被压下去的奴才,颜梨花得意的看向玉容。

“怎么样,你不是说宫里一些老奴不知道要如何处置的吗?若是好的,那没地方可去哪就留在皇宫里养个老,若是心思不正的,免得出宫祸害百姓,那就留在宫里自己最后一点力气吧!”

“你这个办法甚好。”

玉容跟着颜梨花回到了寝殿,看着皇后的寝殿都被翻的一塌糊涂,顿时比勃然大怒。

“刚刚那几个可恶的奴才,真是便宜他们了。”

脸皇后的寝宫都敢翻,这是想干什么。

见玉容是真生气了,颜梨花反倒是笑了笑。

“我这个皇后入宫尚短,在宫里没有多少威仪,那些奴才自然没真把我放在眼里。”

“是朕的疏忽。”

见这个时间,玉容还能跟在自己身后,绝对有事。

“你有何事?说吧!”

颜梨花拉这玉容进了一旁刚刚收拾出来的书房,此时这里很是安静,飞燕送进来一壶暖茶后,也识相的出去了。

玉容的冰块脸突然带上几分吃惊的意思。

“你怎知道,朕有事对你说?”

“你若不是有事,这个时候肯定在批阅奏折。”

玉容品了一口茶,道:“司马如梦想要你头上的白玉发簪,你想给便给,不想给,朕回了她便是。”

颜梨花故作不明所以的问道:“昨日给她那只,她说是母亲的遗物,那这一支她想要又是为何?”

玉容心中自然也十分奇怪,皱着眉摇摇头。

颜梨花想了想,道:“那皇上给我两日时间可否,叫我再叫人雕琢两支,到时候再分给司马姑娘一支如何?”

玉容想了想,觉得也不无不可,于是点点头。

皇上走后,颜梨花直接从房梁上,找到那块被她藏起来的白玉璞玉,直接叫来到了宫里最好的工匠,当他们看着自己白玉发簪画了图纸,然后回去雕刻,尽量在两天时间,再雕琢出两只一模一样的发簪。

当天夜里,夜黑风高,整个皇宫都安静了。

对危险十分敏感的颜梨花,敏锐的捕捉到了危险的气息,远远就嗅到了一丝熟悉的冷香之气。

颜梨花睁开眼睛,扭头看向身边还在熟睡的玉容,退了他一下。

在玉容发出声音之前,一把捂住了玉容的嘴,然后给了玉容一个眼神,再接着睡。

玉容也瞬间就清醒了,每次在满月宫,都是他睡的最是安慰的时候。

没一会,果然一个黑衣身影潜进了满月宫,直奔皇后的寝宫而来。

一股迷香的香气,很快就布满了寝宫,颜梨花和玉容都是醒着的,自然也是早有准备,自是屏住呼吸,不让自己吸入口鼻。

又过了一会,大概一炷香的时间,一个黑色的身影缓缓的潜了进来,进来之后便在皇后的寝宫内一顿翻找。

玉容本想去阻止,却被颜梨花按住。

她的眼睛在黑夜中河白日里看的一样清晰,她已经知道了来人是谁,但看玉容这样子,可能还没看出来。

所以,此时还不能把人惊走。

颜梨花想到自己头上玉簪,在她睡觉之前,她随手就放在了玉枕的一侧,就看司马如梦敢不敢向床这边找来了。

果然,几番翻找之后,司马如梦把眼睛顶上此时躺着两个人的床,并缓缓的向床边走来。

当司马如梦看着亲密的躺在床上的两个人时,心中突然对一侧的颜梨花产生了杀意,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是躺在床上的两个人都清楚的感受到了。

而当司马如梦看到放在颜梨花枕边的白玉发簪的时候,眼睛顿时一亮,正要伸手去拿,却被突然伸出来的一直手攥住。

“你是何人?”

司马如梦没想到玉容竟然没有中自己的眯眼,当即回了手,再一次去拿颜梨花头边的白玉发簪。

颜梨花依旧没动,她也没想到司马如梦还真没让她失望,这功夫也真是没的说,在玉容的手下,竟然还真拿到了他的东西。

其实玉容在这个熟悉的身影接近自己的时候,就已经怀疑这个黑衣人的身份了,可在交手之后,又打消了这个疑惑。

司马如梦从小身子就不好,怎么可能有这等功夫?

可当看到黑衣人的目标竟是颜梨花的发簪时,有产生了怀疑。

这支发簪正是司马如梦说出理由都想要的东西,一切会不会太巧合了?

司马如梦拿到了东西,自然就像离开。

而这个时候颜梨花也动了,一个闪身,直接挡在司马如梦的身前,一把抢回自己的发簪插在头上,在司马如梦再向她攻来想要抢夺发簪之时,毫不客气的一把卸下对方的一只手臂。

司马如梦自知今天在这里是讨不到好处了,玉容本就已经十分难缠,没想到这位皇后的功夫也不错。

看着黑衣人就这样离去,颜梨花和玉容十分默契的都没有追去。

“玉容,你不觉得这个身份十分熟悉吗?若不是听闻司马如梦从小的身体不好,我绝对怀疑此人就是司马如梦。”

玉容自然也是正阳怀疑的,但是他还是愿意相信司马家的,司马家绝对对他忠心,老实既然叫他照顾好司马如梦,司马如梦应该就没有任何问题。

“或许这就是敌人的障眼法,朕会仔细的查,你以后也要小心一些。”

“放心吧!”

颜梨花微微一笑,倒是没多说什么。

很多事,就算是亲眼看见,都一定让人相信,颜梨花不想因为一个司马如梦,影响自己和玉容之间的感情。尤其是那个女人其实已经影响到了,她就更不能自乱阵脚,定要以不定应万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