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他们去你的满月宫搜了?”

见玉容当即阴沉下了脸色,颜梨花告起状来就更不客气。

“那个负责办事的老太监说这是皇上您的旨意,我也是给了你的面子,要不然我早就把人都丢出去了。”

说着,颜梨花略带生气的语气道:“皇上这一次你可是用人不适,一会你去看看,弄坏的东西,你可得陪我。能力也不行啊!要找的定西肯定是没找到吧!不然司马姐姐也不会一脸焦急的站在这里。”

“朕知道了,那几个赶在满月宫放肆的奴才,朕都交给你处罚。”

颜梨花这才露出一张笑脸。

“那臣妾就没什么事了,皇上您先忙。”

颜梨花说着便想大殿外走去,在路过司马如梦身边的时候,轻轻的点点头,然后毫不犹豫的离开。

司马如梦则是看着颜梨花头上白玉簪若有所思,可惜昨日不少人都看她带走的那只白玉簪洁白无瑕,她此时就算是绞尽脑汁,也实在是没有借口,在留下颜梨花此刻头上的这一支。

司马如梦下意识向颜梨花看去的目光,全被都玉容看在眼里。

玉容皱了皱眉,先不说他原本就信任颜梨花,况且他昨晚一直跟颜梨花在一起,颜梨花绝对不可能是偷东西的那个人。

而且这也不符合颜梨花的性格,若是颜梨花不想给,昨日便不会把东西送出去。

“司马夫人,你可还有事,你丢失的白玉簪一事,朕会近况帮你查清的。”

司马如梦自然也看出了玉容眼神里对自己德疏离,心里咯噔一下。

想到自己因为着急,竟然那么激动,司马如梦白了脸色。

“对不起,刚刚是我也太过激动了,竟然做出那等糊涂事,实在是羞愧难当,还请皇帝帮我向皇后带一声歉意。”

见玉容点点头,似乎不想再多说的样子,司马如梦咬着下唇,突然跪下。

玉容却把眉头皱的更深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我又有一个不情之情。”

司马如梦抬起头,见玉容依旧面无表情,最后还是咬着牙道:“皇后头上的那只发簪,皇上可不可以替我要来?”

此时玉容终于有了一丝不耐烦和不解。

“哦?这是为何?”

“不知为何,我看到那只发簪,就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司马如梦自知这个要求有些过分,于是接着道:“皇上,您还欠我一个承诺,我的要求就是要皇后头上那支白玉簪。”

玉容深深的看了 司马如梦一眼,最后摆摆手。

“你先回宫等着吧!”

司马如梦以为玉容这是答应了知道请求,当下面色一喜,知道玉容是个说道做到的人,于是就放心的回自己德有德宫等。

不过司马如梦也没一味的指望皇上,她的白玉簪一丢,皇后的头上就多了一支一模一样,这只见绝对不是这么简单的。

等颜梨花回到满月宫,满月宫果然被人翻的乱七八糟,颜梨花连宫门都没进,就站在宫门外等着,果然没等多长时间就等来了皇上。

“你不怕冷?”

玉容突然有些心疼颜梨花,以她大大咧咧又及其倔强认真的性子,还真是不适合生活在后宫里。

“等你一起跟我进去看看,看看你妻子都被人欺负成什么样子。”

玉容轻笑了一声,可当看到满月宫的样子,玉容却再也笑不出来。

搜宫令确实是他下的,但他可并没有说连满月宫都可以搜,就算是搜,那些奴才也不该如此的似乎忌惮。

颜梨花摊摊手。

“真是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这哪儿是搜宫,简直就是抄家。这是想挖地三尺不成?这是真把我这个皇后当贼了。”

“来人,把些搜查满月宫的奴才全都带上来。”

见皇上大怒,终于有人怕了。

没一会,负责搜宫的那些人都被皇城的禁卫军压进了满月宫。

开始安歇个太监还十分不服气,说他们都是在按照皇上的命令办事,可当他们看见皇上的时候,终于都闭嘴了。

“是朕让你们这么搜查满月宫的?”

跪了满地的奴才终于不出声了。

玉容沉默了片刻,扭头看向他的皇后。

“皇后,这些奴才交给你来处理。”

颜梨花点点头,望向跪了一地低着头的太监,这些太监大多是宫里的老太监,在宫里早就有了根深蒂固的关系,皇上又不好都打发了,便留下这么些的毒瘤。

“身为皇后,本宫善良大度,就不计较这群奴才的不敬之罪了,只要这些人陪了满月宫因为他们的鲁莽造成的损失就成。”

颜梨花说着,扭头问向一旁的池鱼。

“你去算算咱们宫里的损失,算的仔细些,不要冤枉了人,也不可有一落的地方。”

池鱼严肃的点点头,带着满月宫里的一群侍女去清算,很快就走了回来。

“皇上,皇后,这些笨手笨脚的奴才,搜宫的时候,不小心打碎了两只前朝的花瓶价值三千两,两盆邻国进贡的洋牡丹,一株一百八十两,两盆三百六十两,一副文先生的字画,也因为他们失手掉在地上沾了水,损失八百两……”

“一共一万领五百二十三两银子。”

池鱼不仅把一笔一笔的帐都算计十分清楚,就连证据都摆在众人的面前,就算是有人想抵赖都不成。

“本宫的东西也都不是大风刮来的,你们把这些东西赔给本宫,这件事就算了。”

领头的老太监此时早就已经傻了眼,他没想到这个皇后不是直接治他得罪,而是让她他赔银子。

说实话,在皇宫里混了一辈子,这一万多两银子对他来说,还真不是赔不起,主要是他身为公公,每个月的月历都是有数的,赏银也是有数的,他不应该能拿出这么多的银子,拿出来才要出大事呢!

“皇后娘娘赎罪,这么多银子,老奴,老奴实在是拿不出来啊!”

颜梨花温和一下,一脸慈善的看向跪满院子额奴才,道:“无妨,这一万多两的银子你们十几个人分下来,一个人才几百两的银子。如今拿不出来也没关系,你们可以慢慢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