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可是如论她怎么看,都实在是看不出它倒是有什么不同不处。

颜梨花突然想到,那些仙家之物,都喜欢滴血认主,然后才能显示其神通。

然后颜梨花便也鬼使神差的这么干了。

她用白玉簪的簪子尖划破了自己的手指,鲜红的献血真好沾染到了白玉簪的簪子尖,奇迹果然发生了,颜梨花眼看着白玉簪的簪子尖染上了献血之后,原本白净无暇地方,变了颜色。

而这白玉簪就像会吸收人血似的,颜梨花流出来的献血全被它吸收了,直到白玉簪玉柄一半都燃了色,最后颜梨花手指上的伤口好了,血不流了玉簪也不再吸收了。

看着这奇幻的一幕,颜梨花屏住了呼吸,似乎明白了什么。

如果她继续放血的话,这支玉簪定还能吸收,那这岂不是一支吸血的怪物,而是不是仙家之物,谁也不知道。

反正颜梨花觉得自己此时一身的本事已经可以在这个世界活得很好了,完全不用外力来给自己加分,所有,她不打算再更深的探究下去。

但她也不想把这只玉簪随便送给别人。

颜梨花重现把白玉簪插在发间,因为白玉簪被献血染色的地方正好插在了头发里,外人看来,这依旧是一直洁白无瑕白玉发簪。

正在颜梨花研究发簪的时候,皇宫的另一边已经热闹了起来。

昨夜有德宫突然遭了贼,先皇后丢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直接求到了皇上面前,要求吗皇宫的寻找。

颜梨花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此时又插在了自己头上的发簪。

“皇后娘娘,带队奴才也太过分了,竟然还要搜咱们满月宫,咱们满月宫什么没有,需要去有德宫偷?”

仰靠在摇椅上颜梨花,毫不在意的摆摆手。

“既是皇上下懿旨,就让那些奴才进来搜吧!对了,他们想怎么搜就怎么搜,搜过的样子也不要动,一会把皇上请来,让他亲自给本宫复原便是。”

明白了皇后的意思,池鱼直接下去办了。

果然这些搜宫的人都没按什么好心,进满月宫也敢似乎肆无忌惮的翻找。

这满月宫说大不大,主要也就三个大院子,前院待客用,中间的院子在寝殿前,平时休闲用,后面的院子里建了一个大浴池。

两边还有一些偏殿,厢房,住的都是下人,或是库房小厨房等。

所以搜起来也不小,颜梨花嫌吵,便带着飞燕离开满月宫,直接找一个亭子赏景。

今年的冬天虽然已经来了,可除了初冬的那几场小雪,到现在,还未落过大雪,放眼整个皇宫,依旧是一片金碧辉煌,红砖金瓦。

除了风有点大,这里的精致还是十分不错的。

“皇后,咱们还是换个地方吧!”

颜梨花自然也不喜欢吹冷风,但不把小脸吹白了如何去见皇上?

“走吧!现在可以去光明殿了。”

进了光明殿,颜梨花没想到自己本就是来告状的,被告人却再次,这可真是有意思了。

“原来姐姐也在,我这是被搜宫的奴才们吵烦了,这才来的。”

玉容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每次和司马如梦见面的时候,颜梨花总会准确无误的找过来,若不是他确信颜梨花在他身边根本没有任何眼线,他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被人监视了。

“原来司马姐姐也在,那倒是巧了,我也是为了搜宫一事来找皇上的。”

此时司马如梦却一眼就注意到了颜梨花头上的白玉发簪,不正是她要找的东西吗?

“皇后,昨日我找求这支白玉簪的时候,并没有逼迫的意思,皇后若是不人心割爱,我也不会强求。可你既然已经送给我,晚上又叫人偷回去,这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此时司马如梦倒是十分强势,完全没了往日柔和温顺。

颜梨花故作惊讶的问道:“难道司马姐姐丢的是那支白玉发簪,怨不得整个后宫都乱了呢!”

“皇后,发簪如今就戴在你的头上,你还有什么可解释的?”

颜梨花愣了一下,笑着拔下自己头上的白玉簪,笑着道:“司马姐姐自己看看,今日我头上戴的这一根,是不是我总入送给姐姐的拿一根。”

在颜梨花拔下白玉簪的那一刻,司马如梦就已经看的清清楚楚,此时颜梨花手里拿的这一支,簪柄上带着了颜色,并不是昨日的那一支。

但是那只白玉簪真的是要重要了,她必须要找到,哪怕只是一点的可能,她都不会放弃。

“谁知道是不是你做了什么手脚,故意这么拿给我看。”

颜梨花无奈,只能亲手送到司马如梦面前。

“那司马姐姐你在仔细看看,这一支是不是你母亲的一遗物。”

司马如梦半点客气一下的意思都没有,直接接过颜梨花递过来的玉簪,仔细的看了一遍又一遍。

这一支玉簪和她昨天的那一支,几乎没有任何差别,只是簪柄上的白玉内条条但红色的痕迹,这是因为玉质不纯,带有杂质的原因。

这一支确实不是她昨日带走的那一支。

但是不知为何,这一支她也不想放手。

可颜梨花在司马如梦已经看的仔细之后,快步上前一步,直接从司马如梦手里取回自己的发簪。

“这一支虽然玉质不纯,但是戴在发间倒也看不出来。”

说着,颜梨花接着向上走,直接站到了玉容的身边。

司马如梦没想到颜梨花的手速这么快,等她再像伸手去强回来的时候,颜梨花已经站在了皇上的身边,她自然留无法再出手了。

两个女人的针锋相对,玉容都看在眼里,颜梨花一直都是这么一个不肯谁吃亏的性格,玉容早就知道。

但没想到司马如梦也有如此强势咄咄逼人的一面。

昨日司马如梦去满月宫要了皇后一根白玉发簪的事,玉容身为皇上自然早就已经知道了。

司马如梦既说了那是生母的生前遗物,皇后也二话不说,直接送了出去,司马如梦本应该还好珍惜才是,谁知道才一晚上的时间,竟然就丢了。

玉容很是头痛,转头看向自己的皇后,问道:“皇后,你找朕可是有事?”

“自是有事,你一会去满月宫看看就知道。怎么说我也是皇后,把我的宫殿翻的地翻天,是不是太过分了,皇上,你就是这么吩咐人办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