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梨花把手里白玉发簪,递到飞燕的手里,示意她亲自送到司马如梦的手里。

看着飞燕一步步走向司如梦,颜梨花却一直在偷偷额注意着司马如梦,果然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势在必得和贪婪,虽然隐藏的很好。

看来司马如梦一定知道这支白玉簪有着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所以在看见她戴在头上之后,就已经在计划这夺过去了。

这今天的这个借口和理由,就是她拒绝不了的。

白玉发簪终于送到了司马如梦的手里,司马如梦甚是激动,紧紧的搂在怀里,甚至差点哭了。

“主子,您身子不好,不可再伤心了。”

司马如梦似乎这才反应过来的,忍着差点掉落的眼泪,对着颜梨花到了谢。

“谢谢皇后。”

“不必客气,只是姐姐这大礼,本宫还是不要了。”

“这样我心里会不好受的。”

望着司马如梦泪眼汪汪的样子,颜梨花百般为难之下,最后只能勉为其难的收下这四箱子宝石。

终于送走了先皇后司马如梦,颜梨花第一时间就感慨了了一句。

“说起来本宫也十分喜欢那只白玉簪子,池鱼,本宫记得本宫好像是在皇上的珍宝阁中看到一块同样洁白无暇的璞玉,本宫倒是可以在雕一支一样的玉簪。”

“是,奴婢这就去问皇上。”

见池鱼转身想走,颜梨花又招了招手。

“等等,你把这四箱子宝石都送到皇上那里去,刚刚看先皇后的样子,本宫实在是不好意拒绝,还是让皇上来处理这四箱子的宝石吧!”

“是。”

等池鱼带着几个侍女带着四箱子宝石走了,颜梨花才把前殿的奴才都打发了,自己带着飞燕回后面的寝殿歇息。

等到没人的时候,飞燕才敢说话。

“主子,那个司马如梦也太过分了,明明是戴在您头上的东西,咱们就成了她娘的东西。奴婢看您最近最喜欢戴那只白玉簪,就这样被人抢了去,还真水糟心。”

颜梨花心里倒是没有多少所谓,而是问道。

“你怎知道本宫最喜欢那支白玉簪的?”

“不喜欢,您为什么一直戴在头上。”

颜梨花心里腹诽。

那完全是那支白玉簪,自己跑到她头上的,她曾偷偷实验,就是把那支白玉簪锁进柜子里,等她一个不注意的时候,便有又跑到了她的头上。

她之所以这么痛快就把白玉簪给了司马如梦,就是为了试试,看看送人了,这支白玉簪还能不能自己回来。

没一会,池鱼就带着浩浩荡荡的人回来了,她不仅带回来了那四箱子宝石,还有皇上赏赐了无数珍宝,其中就有那支白玉簪。

为了避免以后那支白玉簪又回到了自己头上,她自己无法解释,颜梨花根本没时间看那些宝贝,直接拿起了那块白色的璞玉,打算在众人眼前画个花样,然后好好打磨。

在飞燕的有意上声张下,整个满月宫的人都知道皇后娘娘送给先皇后的那只白玉簪子,是皇后娘娘忍痛割的爱,如今正躲在非得做出一支一模一样的来。

这这个时候起,皇后寝宫的刻刀酸牙的声音时常响起,可是让满月宫的奴才都遭了一点荼毒。

晚膳时,皇上今日有时间来满月宫吃顿晚膳,心情大好,可晚膳之后,还要在这里看几篇奏折才行。

每当这个时候,颜梨花也不会打扰他,之后默默的做到另一边,看自己的书。

看着看着,颜梨花习惯性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并没有摸到那只发簪的时候,颜梨花突然有些小小的失落了。

她还以为那支白玉发簪能很快就回到她手里呢!

“想什么,竟然心不在焉的?”

看到突然站到自己对面玉容,颜梨花一愣,突然想起自己手里的画本子里的内容,顿时心跳加速,想要赶紧把自己手里的东西藏起来,但显然已经晚了。

此时画本子已经到了玉容的手里。

只见玉容快速扫了两眼,又快速翻阅了几页,直接没收了画本子,还沉下了脸。

“你身为皇后,怎么能看这种画本子?”

颜梨花也是老脸一红,耿着脖子道:“这种画本子怎么,这上面写的也是正常的情情爱爱,可没有黄色的东西。”

“你还敢嘴硬,看来朕果然的好好的教育你一番。”

见玉容一脸严肃的向自己走来,本就有些心虚的颜梨花,当即吓的向后退了两步。?

“你要干什么?我也只是看看画本子,打发一下无聊的时间,你不用这么严肃吧?”

玉容此时已经把颜梨花逼到内殿。

“身为天下女人典范,你觉得你应该看这些无用的画本子吗?”

已经被起身而上,颜梨花最后只能妥协。

“皇上,臣妾错了,就这画本子里男主,气度都不及皇上的十分之一,不,是百分之一,臣妾就应该时刻想着皇上才是。”

这会,那画本子早已经不知道被玉容藏在哪儿去了,颜梨花用眼睛瞟,竟然没有发现。?

“眼睛还敢乱看,看来是朕的魅力不如你那画本子上的情情爱爱,那朕只能让你看看朕的魅力了。”

颜梨花双脸爆红,一把当先撤住皇上的已经脱了一半的衣衫,往上拽了拽。

“皇上,您就算是穿着衣裳,臣妾也被你迷得晕头转向了,若是你脱了衣……啊……”?

……

次日,皇后娘娘起床的时候虽然又是一个日上三竿,却还算是精神百倍,身心舒爽。

等她梳洗之后,刚坐在早膳的餐桌前,就被池鱼的一声惊呼吓了一跳。

“娘娘,您头上的是……”?

颜梨花伸出手摸了摸自己头,果然摸到了一件熟悉的东西。

“不必大惊小怪,这支是我新雕琢的,看我手艺还不错吧?”

“原来如此,可是吓了奴婢一跳呢!”?

颜梨花把一直好奇的打量着自己的池鱼随便找了一个借口支开了,然后快速的用了早膳,赶紧回到自己的寝殿,一个人仔细的检查一遍,这支又回到了自己头上的白玉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