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要多想,你永远都是真的皇后,朕也不会对别的女人动心。她虽然是我心底的遗憾,你却是我心底唯一的爱。”

颜梨花一愣,玉容是个话很少的人,有的时候甚至可以一天都不说话,她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在玉容的嘴里听到这种情话。

“那你也不可以骗我!”

玉容忽而一笑,捏了捏颜梨花的小翘鼻。

“皇后吃起醋来,这劲实在是大,朕以后可是要万分小心才是。”

颜梨花也不否认自己就是吃醋了,当即紧着鼻子瞪了玉容一眼。

“以后你不许在去有德宫听琴。”

“朕去有德宫并不是为了听琴,有德宫有一密道,可以通向皇宫外,朕刚刚只是出宫一躺。而朕每次从有德宫离宫,司马如梦都会弹琴。这样就算是有人知道朕去了有德宫,也只会跟你一样,误会朕是个见异思迁的,不会多想。”

玉容都解释的这么清楚了,颜梨花也不好再继续刨根问底。

拧着鼻子,故作任性的又要求道:“那你还得给我一个承诺,什么时候能把先皇后送出宫去,你不觉得后宫里有两个皇后怪怪的?”

玉容若有所思了半晌,就在颜梨花又要变脸色的时候,玉容终于妥协了。

“一年的时间,等朕安稳了朝堂,就送司马如梦出宫,”

玉容把颜梨花的头压在自己的肩膀上,叹息道:“朕如今身为皇上,必须要承担起很多责任,让你受委屈了。”

有了这句承诺,颜梨花这才终于送了口气。

她就这样趴在玉容的怀里,仰起头,看向他英俊的脸,突然好奇的道。

“你这不是也挺能说的?以前怎么像个闷葫芦?”

玉容一怔,在颜梨花腰上掐了一下,痛的颜梨花直咧嘴。

“你再说两句情话我听听,听高兴了,自然就原谅你了,上次你跟我吼的事,我还没原谅你呢!”

“朕觉自己还是不善言辞,那就用行动让皇后娘娘开心起来吧!”

……

等皇上从皇后的满月宫走出来的时候,日头早就躲在西面去了, 但是今日龙案上还摆着很多的奏折未处理里呢!

果然美人误事。

又过两日,已经完全把有德宫那边的烦心的事抛之脑后的颜梨花,这两日又迷上了看画本子,没想到这古人谢的画本子,也十分的有趣。

“皇后娘娘,有德宫里的那位娘娘求见。”

颜梨花从画本子中抬起头,竟有些惊恐。

“她来干什么?”

池鱼摇摇头。

“奴婢见她带来不少的礼物来。”

“讨好我的?我怎么这样心慌呢?”

颜梨花想了想,又道:“你把咱们宫里的奴才都叫出来,好好伺候着,半点不可怠慢了,我这就去见。”

“是。”

颜梨花批了一件外衣,简单侍弄了一下,也不敢让人家多等,便去前殿见人了。

一进大殿,不等司马如梦起身,颜梨花开不上前一步,一把把人又按回了椅子里,笑着道:“姐姐不用起身,坐着便是。”

司马如梦有些不好意思,最后应该是拗不过颜梨花的力气,只能坐了回去。

颜梨花再上前一步,已经坐到了自己的高位上。

“本宫已经听皇上说起了他小时候受到姐姐关照的事,对姐姐也十分感激,姐姐有事直接派人说一声便是,实在是不必亲自跑着一趟。听说姐姐身子不好,这若是生病了,岂不是本宫的过错?”

司马如梦看起来有些窘迫,笑着说道:“是不相瞒,我来这里是有何不情之情,恐怕要让皇后割爱了,我这也是不好意,所以不得不亲自来求一趟,才能安心。”

颜梨花依旧不见声色,一脸很好说话的样子。

“姐姐不必客气,有什么事直说便是。”

司马如梦依旧是一脸善良无害,甚至有些胆小无辜。她从身后的侍女手里拿过一副画,花卷打开,上面画着一位美人。

颜梨花看画像的第一眼,就明白了司马如梦想要的是什么了,只是装作不懂的就问。

“这画像上的美人甚美。”

司马如梦腼腆一笑。“这是我生母的画像,可惜她命薄,在生我的时候就过世了。”

“我自幼没见过自己的娘亲,心中难过愧疚只是不必说。”

说着司马如梦突然看向颜梨花的头上,道:“不知皇后可看出来,您头上的那只白玉簪正是我母亲头上的那支,小事家中曾遭过变故,母亲最喜欢白玉簪就突然不见了。”

已经说到这里,司马如梦早已是一脸的伤心难过。

“不知道,皇后娘娘可不可以认同割爱,把您头上的那只白玉簪让给我,我也好一个念想。”

别人或许不知道颜梨花头上的白玉簪是怎么来,但也无非就是皇上赏赐的,只有颜梨花自己知道,这支白玉簪之前绝对不可能是任何人的。

就算司马如梦没有说谎,她头上的这支白玉簪也绝对不会是司马如梦的。

光是她脖子上的那块白玉坠,合成之前,一块上江湖上用了上百年的武林令牌,一块是深藏卧龙湖底的前朝遗物,司马如梦的娘亲年级再大,也不可能上百岁之后才生下她。

不过想到这支白玉簪有事无事就喜欢自作主张的往自己的头上跑,不知道把她送人之后,它会不会还能自己回来。

颜梨花笑得一脸大度,直接拔下自己头上的白玉发簪。

“还以为姐姐是什么大事,这支发簪既是姐姐母亲的遗物,还个姐姐就是。”

司马如梦听后大喜,当即道了谢。

“我也不好白白拿了皇后的东西。”

司马如梦给了身旁侍女一个眼神,四个端着盒子的侍女上前,然后当着众人的面,直接打开了盒子。

里面竟是四个盒子各色宝石,每一个至少都有拇指的大小,这么大的宝石还数量这么多,颜梨花只在北境的皇宫里见过,毕竟北境盛产各色宝石。

所以颜梨花早就见识过了,倒是没有多少吃惊,依旧是一脸的淡定。

“姐姐真是客气了,这支白玉簪的玉质虽好,却也不是寻不得的,它对姐姐来说无价之宝,在我这里不过就是样式比较好看的簪子罢了,这一只送还给了姐姐,改日我再叫工匠打造一支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