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梨花说着,看了看玉容的身后,竟是一个太监都没跟着,若是办正事,怎么会让身边不跟着人?

“之前有奴才还来回禀,说皇上在光明殿,没想到皇上此时却一个人从有德宫出来,你不做一个解释?”

看着颜梨花咄咄逼人的样子,玉容真是很无奈,又十分的头疼,他这次偷偷的来,就是被人看见,免得让颜梨花知道心烦不高兴, 谁知道却被她抓了个正着。

“朕来这里是为了……”

“玉容,我还有一件事想拜托你……”

司马如梦正巧在这个时候追了出来,见到站在玉容身前的女人,才发现自己可能来的不是时候。

“这位一定就是玉容的妻子吧!长得真是美丽,我都没见过像姑娘这么美丽的女子。”

女子说话温温柔柔的,脸上失踪挂着浅笑,看向颜梨花的眼睛里也充满了慈爱。

这也是颜梨花第一次见到这位先皇后,相貌自是没得说,欧阳柔长得眉,身上多了一些妩媚,而这位司马如梦也是柔和的美,身上又多了几分仙气。

两个女人眼神交汇的一瞬,似乎就已经把对方打量了一遍。

被人夸奖,颜梨花自然要礼貌的道谢。

“谢谢,你也很美丽。”

司马如梦却笑的越发温柔,可下一秒钟就咳了起来。

玉容顿时紧张的转过身子,关心的问道:“你的身子不好,赶紧回院子里去。”

司马如梦却摇摇头。

“自从有了你给的暖玉,我已经好多了,站一会也是无妨的。”

说着,再次看向颜梨花,笑着道:“皇后以后若是有时间, 可是来找我聊天,我一个人住在这偌大的宫里,实在是无趣的很。”

“谁不是呢!”颜梨花紧跟着就回了一句,语气有点怪异,让司马如梦好奇的又多看了她一眼。

“不过我若是无趣,就喜欢出宫转转。”

颜梨花的意思已经表达很明确了。

你既然觉得这深宫无聊,为何还要一直赖在这里不走?

司马如梦自然也听出来,当即解释道:“皇后可能是误会我和玉容了,我只是把他当成弟弟,咳咳……”

司马如梦一着急,又咳了起来,小脸瞬间就憋红了。

玉容直接让司马如梦身后的侍女把人带回去,命令的语气不容易死拒绝,其中的紧张和关心,自然也就不做假了。

司马如梦在转身之前,又突然看向了颜梨花的头上。

“皇后发上的这支发簪是何处来的,我竟看着如此熟悉。”

颜梨花一愣。

身为皇后,为了不失了威仪,每日她头上总是插的珠光宝气,她的每一只发簪都听漂亮的。

“就是你头上的那只白玉发簪。”

颜梨花伸手往自己头上一摸,心里一惊,面上不见变色。

这是发簪早上的时候不是已经拔下去了吗?是谁又给她插头上去的?不对,如果有人赶在她的头上做手脚,她本人怎么可能不知道?

“偶然所得。”

司马如梦一听,温和的脸上竟出现了一丝为难之色,几次想要开口,却又闭上了嘴,最后又依依不舍的望了颜梨花的头顶一眼,这才转身进了她的有德宫。

颜梨花被对方这哀怨的眼神看的心里憋屈,却又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让对方如此的委屈了。

“走吧!朕想陪你回满月宫。”

颜梨花也知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便点头答应。

两人回到满月宫,面对面而坐,把殿内的奴才全都打发了出去。

总算可以坦诚布公的谈一谈了。

“你对那个先皇后有意思?想纳她为妃?”颜梨花直截了当,张嘴就问了最关键的。

“不可胡说,她是先皇后,我和司马如梦曾一起读过诗书礼教,算是同门之义,她对我也有姐姐般耳朵照顾,师父还托我好好照顾司马如梦,你不要想太多。”

“那司马如梦为什么不出宫?”

“我之前说过,国师说凤星未动,司马如梦离开皇宫恐怕帝位不稳。所以如今才把司马如梦困在宫中,我也多了几分愧疚,才对她多加照顾。”

颜梨花看着玉容说的头头是道,真的很想相信他。

“先皇后不出宫,凤星如何移位?如果凤星一直不移位,为了帝位能稳,我是不是应该把这个皇后的位置让出来?”

玉容没想道颜梨花会突然这样问,他还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而且,我也不相信你会是相信这些的人,或许在你那个无依无靠的小时候,司马如梦给你的温暖让你一度曾经心动过,如今这个女人就在你面前,还有这么多的好借口,你自然就不想让司马如梦离开你的视线了。”

看着玉容脸色越来越难看, 颜梨花并没有停下的意思。

“你眼中对司马如梦的关心半点不作假,可不像是应付了事的样子,你以为你骗得了我,还是骗得了你自己?”

玉容沉默了半晌,眼睛一直死死的看着颜梨花,最后突然软下了语气,神态间有些颓然。

“或者是我得不甘心在作祟吧!”

玉容仰靠在椅背上,解释道:“别看玉齐从小在外人眼里,就是一个什么都让着弟弟的好哥哥,其实他什么都喜欢抢我的。”

“我喜欢读书,他却偏说我喜欢习武,然后就让皇后把才八岁的我丢进了边关,等我从边关回来,他就娶了司马如梦为妻,因为他知道,司马如梦是唯一对我好的姐姐……”

听着玉容回忆对年少时的不甘和憋屈,这其中之一便是司马如梦,颜梨花心里自然会不舒服,但她却不知道要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情。

看着玉容难过的侧脸,知道他是因为另一个女人而在追忆往事伤感不止,她就更不知道要如何安慰玉容了。

两人沉默了良久,还是颜梨花先开了口。

“那你想如何?想弥补当年的遗憾?”

玉容一愣,当他看到颜梨花伤心难过的脸,尤其是那双大眼睛里的明显的疏离,心中一慌。

知道自己这次是真的伤害到她了,玉容当即起身走过去一把把人拉进自己的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