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从边境打上皇城的时候,她已经把那白玉扳指取了回来,此时正在她的满月宫内。

颜梨花找出那枚白玉扳指,想了想,直接套在自己的大拇指上,突然,她只觉得心口一痛,然后整个人就倒了下去,不省人事了。

……

等颜梨花再次睁开眼睛,外面的天色早已经黑了。

飞燕正坐在她的床前时不时的点点头,屋子里只点了一盏灯,有些昏暗。

“飞燕。”

飞燕瞬间惊醒,

“主子,您怎么样了?”

“我这是怎么了?”

颜梨花扶着头坐起身,回想自己晕过去之前发生的事。

想起戴上那枚白玉扳指之后,自己就心口一痛,晕了过去。

颜梨花赶紧抬起手,可是手上哪儿还有那白玉扳指的影子,很快颜梨花更加惊奇的发现,就连手上的白玉镯都不见了。

“主子突然就晕了过去,太医来给主子看过,说是您可能气血攻心,这才晕了过去,好好休养几日便可。”

“我身上的东西呢?可有谁动过?”

飞燕迷惑了。

“娘娘,是奴婢最先发现您一个人倒在内殿的,然后就一直陪在皇后的身边,并没有外人靠近您。”

飞燕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 转身从一旁的梳妆台上拿过一支白玉发簪,送到皇后面前。

“娘娘您晕倒的时候,手里握着这支发簪,奴婢便将它收了起来。”

颜梨花接过发簪,发现这支白玉发簪的玉质,和自己身上那几件玉件的玉质相同,可这支发簪是哪儿来的?她十分确定,她绝对没有这么漂亮的发簪。

想都晕过去胸口的痛,颜梨花下意识的摸向胸口,却发现就连胸口的玉坠也不见了。

摸着手里丝滑暖手的白玉簪子,颜梨花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当初她可是亲眼看见自己脖颈上的两块玉坠合二为一,难道,这些白玉首饰最后变成了这支白玉簪。

虽然奇幻了一些,但也不无可能,她也实在是找不到更好的解释了。

“娘娘。皇上之前来看过您,见您没事就又回光明店批阅奏折了。”

“我知道了,天色不早了,你也下去休息吧!我已经没事了。”

见主子似乎是真没事了,飞燕这才敢吹了灯离开。

而颜梨花此时一时半会却是睡不着的,她翻来覆去的看着手里白玉簪,却没看出任何不同寻常的地方。

可心底对这支白玉簪子,她有爱不释手的感觉,觉得恨不得时时刻刻把这支玉簪戴着身上才好。

颜梨花突然把白玉簪丢在床上,脸上带着几分惊恐之意。

一件东西竟然能影响人的思想, 难道是什么精怪变得不成?

颜梨花不敢再多想,黑暗中,她甚至在这支白玉簪上看到一道流光划过, 颜梨花赶紧拿起一旁的被子遮住白玉簪,然后躺到一趟,转过身, 强迫自己不去想,不去看。

这一夜,颜梨花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总之这一夜一直都在做梦,可是做的什么梦,一睁开眼睛,她就不记得了。

“娘娘,您醒了?”

颜梨花望向窗外,此时天色应该已经不早了。

“进来吧!”

伺候的宫女鱼贯而入,开始帮皇后盥洗梳头更衣。

颜梨花望着铜镜里自己的脸蛋,又是被自己美丽到的一天, 颜梨花心情大好。

可才一转头,却发现自己的头上插了一支十分眼熟的白玉簪。

“这支簪子和本宫今日穿搭不配,拿下去吧!”

负责给皇后梳头的池鱼自己都是一愣。

确实不配,可是她是什么时候给主子插上这么一支白玉簪的?

浴池从主子发间退下发簪,嘴里忍不住念叨着。

“这是发簪可真好看。”

说着,满脸遗憾的把白玉发簪小心翼翼放在梳妆台上。

颜梨花不知道池鱼是不是受到了什么迷惑,反正看着有些不正常。

颜梨花瞄了一眼白玉簪,起身向外殿走去。

自从上次两人闹了别扭之后,虽然皇上也来了满月宫几次,但每一次颜梨花都在昏睡,两人根本就没说上话。

想到昨日玉容送来的那些宝贝,看在东西的面子上,实在是无所事事的颜梨花,决定主动找玉容谈谈。

可才一出自己满月宫,耳朵非常好使的颜梨花,就听见了一阵阵很是熟悉的琴音。

听着悠扬婉转又情谊绵绵的琴音,颜梨花直接向着琴音的方向走去。

“娘娘,皇上此时在光明殿里,您不是说要给皇上送汤吗?您这是要去哪儿?”

“等等再去不迟。”

颜梨花带着人寻着琴音而去,果然又走到了有德宫。

等众人靠近有德宫的时候,自然也都听见了这里的袅袅琴音。

“娘娘,咱们还是去光明殿吧!”

池鱼赶紧劝道。

“不急,咱们也不打扰人家,就站在这外面停一会。这琴音也是着实好听,本宫不自觉的就被吸引来了。”

池鱼没法,只能接过主子手里的手炉,拔下自己头上的银簪子, 在小炭炉了搅了两下,见火星子又亮了起来,这才放进主子手里。

“主子,那边是梅花林,所以这里风大,您要是觉得冷了,奴婢叫人回去给你取厚一点的披风。”

“不必。”

池鱼这才退到了主子身后,也伸着耳朵听着。

话说这位先皇后,在未进宫之前,名气可不小,据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学多才,可惜就是身子不太好,这些年也未能给先皇生下一儿半女,可依旧没人能动摇她在皇宫中的地位。

正在池鱼胡思乱想的时候,一道熟悉的身影直接从有德宫走了出来,不是皇上还能是谁?

而皇后等人浩浩荡荡的就站在有德宫宫门不远处的地方,双方就是装作看不见都难。

颜梨花确实也真是被震惊到了,上一次玉容前来听琴,她虽然什么也没说,但她用行动表示了自己有多不开心,没想到玉荣还敢来。

这里的琴就这么好听?

“皇上,臣妾能在这里遇见皇上,还真是大吃了一惊。皇上看见臣妾是不是也很吃惊?”

颜梨花脸上虽挂着笑,笑意却完全不达眼底。

“本宫是被这琴音吸引来的,难道皇上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