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梨花却坐了下来,轻声道:“无妨,我倒是想听听你的遭遇,当然,你若是不想说,我也不会强求。”

飞燕沉默了片刻,才道:“那时候我还小,其实很多事都已经不记得了。我只觉得我爹是江湖中的一位大侠,后来打着我娘一起隐居山林,突然有一天来了一匹人,杀爹娘,当时大概是看我年纪小,就把我卖了。”

“那你可知道杀你爹娘的人是谁?为何要杀你爹娘?”

飞燕摇摇头,满脸苦涩。

“当时我还不到五岁,能记住的只是一些血腥的画面,现在我连爹娘的样子都模糊了。”

颜梨花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开导飞燕,最后只能选择沉默。

休息了片刻,主仆二人再次上路,直接向虞山而去。

在傍晚时分,正好赶到了虞山脚下的一家客栈。

颜梨花没想到在这荒山野岭的地方,还能找到住宿的地方,很是高兴,但飞燕却紧张了起来。

“主子,这里以前根本就没有客栈。”

经过飞燕的提醒,颜梨花这才注意到,在这荒山野岭的地方开客栈,岂不是常年没做生意,难道是黑店?

但来了都来了,颜梨花仗着自己艺高人胆大,还是走进了这家的连个招牌都没有的客栈。

当二人走进客栈,却傻眼了。

原本还以为这客栈点满了灯笼是为了让路上的行人能注意到这里,没想到,此时客栈的大堂内,都可以用人满为患来形容了。

就这一条小路,就有这么多旅人吗?

而颜梨花主仆二人的出现,也瞬间吸引了整个客栈所有人的注意,颜梨花甚至注意到,这些人或是摸向腰间,或是摸向桌上放着的武器,显然所有人都十分的戒备。

难道她误入了那个黑板团伙?

“两位客观可也是来住店的。”

就连店伙计的腰间都带着武器,显然这里还真不是普通的地方。

“一间房,还有没有?”

既然已经来了,颜梨花也没打算直接离开。

“房间确实没有了,那里还有一张桌子,您要是不介意的话倒是可以休息一晚。”

颜梨花皱了皱眉,看了看四周的环境,恐怕还不如外面住的舒服呢!

“那不必了。”

颜梨花甚至失去了在这里吃晚饭的兴致,转身就要走,却被楼上传来的声音,吸引注意。

“这位姑娘若是不嫌弃的话,本公主倒是可以把自己的房间让给姑娘。”

颜梨花转头看去,只见一位一身白衣的公子,摇着扇子,自认潇洒的向楼下走来,那双色眯眯的眼睛都快长在她身上了。

“多谢公子好意。”

颜梨花转身又要走,只见那白衣工公子,一个飞身,直接落在颜梨花的面前,挡住了客栈的大门。

“这位姑娘不必客气,这方圆数十里之内,姑娘恐怕都找不到客栈了,你又何必和本公子客气了呢!”

颜梨花直接翻了一个白眼,道:“我不是跟公子客气,而是我真嫌弃,请你让一让,本姑娘真怕你脸上的白粉蹭到本姑娘身上。”

明知道这个猥琐男就是想要撩妹,颜梨花自然也是本点都不客气。

大堂内的众人都关注着这边的动静,听了颜梨花这话,顿时传来一阵笑声。

当着众人的面,白衣公子觉得自己被一个女人耍了,很是没面子,顿时恼羞成怒。

“死丫头,你知不知道我是谁?”

颜梨花上下的打量了因为擦了一层白粉,此时面色发青的白衣公子,疑惑的道:“难道你是当今的皇上?”

颜梨花的话不仅让白衣公子一愣,就是在坐的众人也皆是一愣。

他们江湖中人,最是不喜欢和朝廷中的人来往,所以对朝廷也很是避讳。

“你在故意耍我?”

白衣公子的面色越来越难看,颜梨花也是无奈,摊手道。

“是你问我知不知道你是谁的?本姑娘实在是对你和你的身份不感兴趣,请让开。”

白衣男子终于大怒,冷笑一声,突然扬起高傲的头颅,自信的道:“本公主知道你就是为了引起本公子的兴趣,很好,你已经让本公子注意到你了,本公子再给你一次机会……啊……”

颜梨花才不惯着这种自恋的人,尤其是在这样的情景下,她若是怂了,岂不是被人觉得是好欺负的?

颜梨花一脚把那白衣公子退出客栈的大门,然后扭头看向吃惊的店伙计。

道:“这下你客栈是不是空出来一间,本姑娘要了。”

“这个?”小伙计为难了,他还以为这姑娘肯定要吃亏了,没想到却是一个深藏不漏的。

此时客栈内的众人也都跟着紧张了起来,他们都未从颜梨花的身上看到分毫的内里,可这姑娘却能一脚把绿林庄的小公子一脚踹翻,这绝对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怎么?很为难?”

颜梨花抬了一下眼皮,果然见二楼又跑下来一群白衣人,应该是自己刚刚提出那人的下属。

“大胆,你是何人?竟敢对我们绿林庄的人动手?”

“绿林庄?没听过。至于我是何人,你们也不必知道。”

颜梨花淡然的垂下双手,对着跟在自己身后的飞燕,轻声的嘱咐了一句。“你保护好自己便是。”

然后抬头看了看已经把自己围在中间的白衣人,道:“要动手就快点吧!”

见颜梨花如此嚣张,绿林庄的人倒是没敢大意,示意了一番竟然决定一起上。

在对方攻上来之前,颜梨花已经动了,她不会任何花哨的招式,只会使用蛮力,借着矫健的速度和灵活的身体,只要被她碰到的人,都直接被她丢出客栈的大门外。

不过才几个眨眼间,颜梨花的四周集聚清净了,院子里去传来一阵阵的哀嚎声。

此时整个的客栈大堂之内,都及其的安静,就连二楼已经休息的人,也都偷偷的伸出脖子来看。

颜梨花撸了撸弄乱的头发,转头看向那店伙计。

“这下可以给本姑娘安排一间房间了吗?要最好最干净的。”

店伙计回过神来,连连点头。

“有,有,请姑娘稍等,我这就去给姑娘准备房间。”

店伙计对面前的姑娘产生了惊恐之意,赶紧往楼上跑。

这时一个锦衣华服的俊俏公子,不知从哪儿走了上来,也摇着一柄扇子,倒是对得起风度翩翩几个字。

“姑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