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梨花看了一眼这位锦衣公子,虽然脸上的笑容不太招人喜欢,一副奸商的模样,至少在他眼中,颜梨花没看见猥琐。

“这位公子又是何意?”

“姑娘万万不要误会,本人慕容苔,是这家客栈的主人。”

颜梨花点点头,见对方十分客气,她也不是暴力之人,同样客气的道:“我就是单纯的来住店的,只要别人不惹我,我便不会主动惹事,只住一晚,明日便离开。”

“姑娘可也是来参加这次的武林夺宝大会的?”

慕容苔倒是十分直爽,直接问出此时客栈内所有人都想知道的事。

“武林夺宝大会?”颜梨花疑惑眨巴一下眼睛,表示自己根本就没听过。

“我是要前往安城,所以才路经此地,至于武林夺宝大会,我没听过也不感兴趣。”

颜梨花的回答很是真挚,有些人信了,有些人觉得这和武功高超的姑娘,就是在故弄玄虚。

“安城正在打战,听说北境的士兵已经占领了安城,姑娘去安城做什么?”

慕容苔其实已经信了颜梨花的话,所以不解也就又问了出来。

“正是为了战乱之事,才要去安城一趟。”

颜梨花也不想细说,见那店伙计已经下来了,又道:“还麻烦老板给我们准备一些饭菜,一会送到楼上便可。”

慕容苔答应了颜梨花的请求,突然拦住了颜梨花的去路,又道:“明日就是武林夺宝大会,姑娘有时间不如也去看看。”

颜梨花皱了皱眉,不明白这个男人是什么意思。

“夺宝大会?夺的是什么宝贝?”

整个大堂内又陷入了一片寂静无声,大概所有人都没想到,颜梨花会问的这么直接。

“是一块白玉玉佩。”

慕容苔没说的那么直接,这白玉玉佩可是统领武林的象征,所以这里才会聚集了这么多得武林人士。

颜梨花还真没听懂,只当是什么无价之宝,不过她这辈子见到的宝贝还真不少,况且活了两辈子的她,真的对那些身外之物不感兴趣。

“谢谢公子好意,我对宝贝什么的不感兴趣。”

说着颜梨花继续往楼上走,跟在其身后的飞燕,见慕容苔依旧不依不饶,直接挡住慕容苔的脚步。

“我家姑娘什么宝贝没见过?别说是一块白玉玉佩,就是一箱子白玉玉佩,我家姑娘也不稀罕。”

“飞燕,走了。”

“是。”飞燕瞪了慕容苔一眼,这才跟在颜梨花的身后上了楼。

望着已经消失在楼梯间的身影,慕容苔很是疑惑。

这个姑娘到底是什么身份?若是大户人家的小姐,怎么会有如此了得的功夫?若是武林中人,身上又带着矜贵之气。

这是奇怪。

因为这家客栈本就十分古怪,她们又得罪了人,所以晚上主仆二人轮流守夜,这一夜倒也安生。

日次,天才亮,两人连早饭都未吃,直接结算了银子,启程继续上路。

无名客栈之中,不少人都在关注着颜梨花的行程,见颜梨花果然是向着安城而去,都跟着松了口气。

少了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绝对是件好事。

离开了无名客栈,颜梨花几乎是转身就忘了什么武林夺宝大会的事,一路继续向西行驶。

但有时候有些事就是一种缘分。

暮色时分,颜梨花主仆二人已经翻过了半个虞山,正想休息一晚,明日争取到安城。

刚停下马车,就遇到一个十分狼狈的男人,身上还插着一根利箭,一路跌跌撞撞,直接倒在了她马车的前面。

“小姐,有人受伤了。”

颜梨花走下马车,先是仔细的打量了男人一番。

三四十岁的年纪,一身深色粗布短打,手中还提着剑,此时应该是已经力截,整个人都昏了过去,进闭着眼睛,可是眉头还死死的锁着。

这个中年男人的方脸上带着几分正气,不过颜梨花并不会因为男人的脸判断他是好人还是坏人。这也倒是让她联想到了昨夜在客栈中遇到那些江湖人士,似乎都是这样的打扮。

“姑娘,咱们救还是不救?”

颜梨花一脚踢开男人手中还带着血的长剑,抬了抬下巴。

“搜搜他的身上还有没有别的武器,然后再救人。”

“是。”

飞燕在男人的身上又搜出了一把匕首,还有一些银两和两瓶药。这些或许都是江湖众人出门必备之物,颜梨花倒是没在意,至死都没收了。

“姑娘,您看。”

最后飞燕还在男人身上搜出一块白玉玉佩,原本颜梨花倒是没在意,不过仔细一看,突然觉得和自己脖子上挂的那一块十分相似。

等颜梨花拿出自己脖子上的玉佩一比较,两块玉佩放在一起,竟还真是一对。

颜梨花记得自己脖子上的这块是在卧龙湖底找到的,被她挂在脖子上之后便拿不下来,实在是奇怪的很,完全无法用科学来解释。

不过自从颜梨花穿越以后,她已经不会傻傻的用科学去解释事情的原理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