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兄弟一个坐在刚刚的龙椅之上俯视,一个站在大殿之上仰视,可是仰视之人却半点未落得下风。

半晌之后,皇帝只能点点头,并为玉容安排了两位副将,允许他出征北境。

“些皇上成全。”

玉容从始至终都十分淡然,永远都不会在自己的脸上多表现出一丝多余的情绪。

“皇弟打算何时出征?”

“越快越好,臣打算明早便出发。”

皇帝点点头,这件事算是彻底定了下来。

而玉容离宫之后,连王府都没回,直接安排出征之事,忙了一天一夜,次日一早,浩浩荡荡的大军,在天不亮的时候,就离开皇城。

皇城的城墙上,皇上带着百官前来送行。

王爷越来越远的行军队伍,皇上对着一旁的老太监,轻声问道:“九王妃此时在何处?”

“回皇上的话,老奴一直暗中监视着九王府的一举一动,九王妃这两天未走出九王府半步。就在今早,九王府内守卫比平时多了三倍不止,老奴的人还发现九王府中似乎还有暗卫在守护。”

皇上听了冷笑一声。

“他以为这样做,就能保护住那个女人了?”

皇帝又像是自言自语,声音中带着几分痛快之感。

“无妨,朕有的是耐心。朕就等着战场上传来好消息的那一天。”

直到大军已经消失在众人的眼前,皇帝才带着忧心忡忡的百官离开城墙。

马不停蹄的连续赶了两天的路,颜梨花发现后面根本就没人追来的意思。这个时间玉容肯定已经知道她离开了,此时没人追来,就说明玉容没有把她追回去的打算。

颜梨花的心里即有点庆幸,又有点失望。

“小姐,前面有个茶馆,咱们要不要休息一下?”

“好。”

下了马车,飞燕一身短打打扮,直接牵着马车去找店家给马儿喂草料。

而颜梨花独自一人走进茶馆,见里面都是一群江湖人的打扮,皱了皱眉心,摸了摸藏在袖口的匕首,找了一张靠近门口的桌子桌下。

“客观,请问您想要点什么?”

“有面吗?”

颜梨花面上戴着面纱,只露出眉眼,就已经很是惊人了,此时一开口,清脆的声音更是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有的。”

“两碗面,两个小菜。”

“好嘞,客观稍等。”

店伙计一走,一个蓄着满脸胡子的男人就走了上来。

“姑娘,这是要去哪儿啊?用不用哥哥我送你一程。”

见颜梨花根本就不搭理自己,再看颜梨花露出来那一双美丽的眼睛,光洁的额头,男人伸出手,就想拽掉颜梨花脸上的面纱,而此时茶馆了所有的男人也都向这边看来。

颜梨花轻轻当下男人的手,冷声道:“在本姑娘没有发货之前,你最后是滚远点。”

颜梨花不客气的语气,顿时刺激到了男人,男人大怒,再次向颜梨花伸出手。

这一次颜梨花也没有客气,一脚踢在男人的膝盖骨上,男人不妨痛的大叫了一声,直接跪在地上。颜梨花起身,从男人的身后一把扯过男人的衣领,用了五分力道,直接顺着门把男人丢出了茶馆外十几米的地方。

只听又是一声惨叫,男人便没了声音。

茶馆内的男人纷纷握住手中的武器,警惕的看向颜梨花, 大概都没想到,这么窈窕美丽的女子,竟然有这么大的力气。

而这时在外面喂了马儿的飞燕,刚刚走了进来。

“小姐,刚刚吓了奴婢一跳,可是又有不长眼睛歹人想要欺负您?”

说着,飞燕往颜梨花的身边一坐,手中的长剑哐当一声,放到了桌子上,然后用凌厉的双眼扫了茶馆内一圈,又道:“小姐,可有用奴婢帮你教训得人?”

颜梨花只是淡淡的道:“吃饱了肚子早点赶路,不别为不必要的事情浪费时间。”

主仆二人用完了饭,果然转身就走,倒也没有主动找人麻烦的意思。

茶馆中众人都松口气,这才想起被颜梨花丢出去的那个男人,等走出去一看,这个男人只是晕了过去,倒是没什么生命危险。

“那个女人到底是什么来头,竟然这么厉害?”

“难道也是冲着江湖至宝去的?”

“不管是不是,那个漂亮的女人可是不好惹,以后大家见了还是丢这点吧!”

“你们或许不知道,被那女人丢出去的大胡子也不好惹,他是绿林庄大当家的小舅子,绿林庄的人可是各个都护短的很。”

“恐怕这一次江湖又有一场血雨腥风了。”

离开了茶楼颜梨花不知道自己还被卷入了江湖中事,依旧在抓紧时间赶路中。

因为颜梨花走的都是小路,一路上没有遇到九王爷带领的军队, 也不知道九王爷已经出征的事。

半个后,五月的天空格外的晴好,放眼望去大地也是一片绿油油的颜色,很是养眼。

“小姐,前面是无人谷。”飞燕站在马车上指了指前方,又道:“无人谷的北山叫不过山,南面的山叫虞山。无人谷的后面就是安城了。无人谷和不过山地势险要,很少有人能从那里经过,所有取了这样的名字。”

颜梨花向远处望了去,那不过山山势陡峭,山顶白茫茫的一片,一看就知道不好惹。

飞燕口中的无人谷内,远望倒是绿莹莹的一片,一条清澈的小溪从里面流淌出来,实在是看不出那里会有什么危险。

虞山一看更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

“你似乎对这里很是了解。”

飞燕恭敬的道:“奴婢本籍就是安城的人,小时候就生活在虞山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庄里。后来……奴婢也来过这里几次,便比较熟悉了。”

颜梨花一听,道:“那你这一次正好可以趁此机会回家看看。”

谁想飞燕却直接摇头。

“奴婢的家人早就不再了。”

即便是飞燕刻意隐忍,颜梨花还是发现了飞燕眼睛里深藏的仇恨。

“被人害了?”

“您怎么知道?”飞燕满是吃惊的抬起头,她不记得自己和主子说起过这件事,她是家人被害后,被卖进将军府的,后来将军发现她又功夫底子,才培养了她做暗卫。

“我在你眼中看到了仇恨。”

飞燕一愣,满色慌张惊恐的连连摆手。

“主子,奴婢一定不会给您惹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