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看着颜梨花认真的脸,玉容一想到这个女人会躺在别的男人怀里,就忍不住胸口熊熊燃烧的怒火。

“出去!”玉容大怒,直接吼道。

见玉容竟然对着自己吼,颜梨花委屈急了,深深的看了玉容一眼,转身就跑出了书房。

书房内的幕僚都大气不敢喘一下,见王爷揉着眉心,一脸 疲惫,幕僚们相互对视一眼,皆是摇摇头,果然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即便会九王爷,也陷进这美人关中了。

“王爷,这不仅是北境的阴谋,也给朝堂中一些人抓住了您的把柄,此事恐怕不好解决啊!”

“王妃自然是不可能交出去,但是北境势如破竹,咱们也……很是被动啊!”

玉容突然挑起头,冷声道:“本王亲自出征。”

“什么?王爷不可,您这样做,很可能就中了敌人的奸计。”

“是啊,王爷三思,有些人可能就等着您上战场呢!战场上刀剑无眼,万一……”

“那一次上战场本王不是九死一生,本王还不都没事?这一次也不会有事。”

见皇上注意已定,幕僚们知道王爷的脾气,也就不再劝,赶紧反分头行动,为王爷准备出征之事。

而这边被玉容吼了一句,憋了一肚子气的颜梨花,回到自己的明月居之后,谁也不见,就连飞燕都不见。

一个人一直坐到了天黑,才让飞燕去传膳。

见王妃还愿意吃东西,飞燕松了口气。

“王妃,这是王爷刚刚叫人送来的。”

颜梨花看了一眼非常熟悉的木盒子,就已经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了。

听着脑子里的系统提示音,颜梨花把飞燕打发了出去,然后打开了盒子。

里面依旧是四株稀有植物。

颜梨花轻轻一点,脑子里就不停的回响的系统的提示音,积分也从一千缓缓的跳到了六千,又可以换一个初级的基因改造液了。

可识别植物样本的数量了到了二十六种,第三阶段的系统任务已经完成了一般。

每一次完成系统的任务,颜梨花一定会高兴的不得了,似乎什么不开心的事都会忘记,但这一次,她却高兴不起来。

想到刚刚玉容对着自己吼,现在还想用这种办法来讨好自己。这些植物样本定是他早就收集好的,之前没那个自己,现在用这些东西老讨好自己,已经晚了。

颜梨花顿时又鼓起了腮帮子,冷哼一声, 把黑色的盒子盖上收好,然后便叫人传晚膳。

晚膳之后,整个王府还有王府的外面都显得格外的安静。

“你们二人今夜谁值夜?”

池鱼和飞燕对视了一眼,飞燕道:“王妃,今晚是奴婢值夜。”

颜梨花点点头。

“池鱼去休息吧!飞燕巴灯熄了,我也要休息了。”

见王妃神色恹恹,池鱼也没多想,缓缓的走了出去,而飞燕也吹了灯,没一会,就听主子在叫自己。

“王妃,您有什么吩咐?”

“去把银两都找出来,咱们今天连夜出城。”

颜梨花已经下定决心要走,这件事既然是她惹出来,自然由她去平息,她要找北境王好好谈谈。

“什么?王妃,您……”

“你不想跟我一起走,留在皇城也可,以后,说不定我还会回来的。”

虽然看不见王妃的表情,但是听出王妃的语气极其认真。

飞燕也不敢犹豫,赶紧称是。

主仆二人找了能带走的所有银两,又换了一身衣裳,然后连夜离开王府。

王府虽然守卫森严,但颜梨花速度极快,又五感敏锐,飞燕也会些功夫。

离开王府倒是没惊动任何人,就是离开皇城的时候费了点时间,但以免夜长梦多,颜梨花没敢等天亮,还是连夜离开了皇城,直接向连城的方向出发。

等天亮的时候,颜梨花主仆二人正好找了一个村子,在村子里买了一辆马车,由飞燕赶车,再次向北出发。

今天的清晨注定不会安静,早朝之前,玉容站在明月居的门口望了一眼,正要转身,却突然顿时了脚步,大步向明月居内走去。

“王爷。”

“王妃呢?”

“王妃还在休息,奴婢未敢进去打扰。”

池鱼小心翼翼的答道,平时王妃也喜欢睡懒觉,睡到日上三竿这是常有的事。

而玉容却总觉得哪儿里不对,站在明月居的寝殿前,毫不犹豫的一把推开大门,大步踏了进去。

可是,此时的内殿之中,哪儿还有人?

玉容摸了摸早已经冷掉的床铺,目光阴沉的可怕。

见寝殿内根本就没有王妃的身影,池鱼吃惊的捂住嘴,当即跪下请罪。

“请王爷责罚,奴婢……奴婢真的不知道王妃是什么时候不见的,昨晚王妃平静的用了晚膳,只有留下飞燕伺候,就把奴婢打发出去了。”

玉容站起身子,又看向一旁桌案上放着的黑色匣子,正是他昨日让暗一送来的。

玉容走过去打开一看,里面得东西已经不见了,但这一次,颜梨花并没有像上一次那样昏迷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这倒是让他松了口气。

这时一直跟在王爷身后暗一,也闻音赶来,主动请命,道:“王爷,奴才这就派人去找王妃,估计王妃应该还未走远。”

谁想玉容却太手阻止了这件事。

“不必,这件事瞒下来,就当王妃还在王府内!”

“啊?”暗一和池鱼都有些不解,却也不敢多问。

“进宫。”

“是。”

暗一知道王爷今日进宫就是要请命出征,看来王爷是已经知道王妃的去向了,所以才半点不急的吧!

其实此时暗一也大概猜到了王妃会在哪儿,就王妃那个性子,一定已经先一步去了边关的路上。

玉容就如往常一般上了朝,朝堂之上,不等有人提出边境战乱之事,玉容已经当下一步站了出来,主动承担下了这份重任。

“皇上,臣弟愿意亲自领兵出征北境,不把连城夺回来,誓不罢休。”

皇上一愣,昨日他和几位亲信大臣准备的话都还没说出来,玉容竟然就主动站了出来,这让皇上有一种异常憋屈的感觉。

众大人抬起头偷偷的看了一眼皇上的神色,不知道皇上的意思,没一人敢张嘴乱说。就是昨日站在执政殿内的那几位大臣,昨天就准备好的一肚子话,如今也无用武之地了,自然也就只能闭上了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