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玉容皱了皱眉,正想说什么却被颜梨花拉住了手,对着他摇摇头。

反正她这个王妃也是假的,真的没有必要为了她,得罪太后。

玉容虽然最后什么也没说,却也不着开口了。

明知道人家不喜欢自己,颜梨花也没有自讨没趣的癖好,规规矩矩的站在玉容的身后,也不再言语。

见这对夫妻如此油盐不进的样子,嘉太后目光更加冰冷,甚至还透着一丝丝的阴狠。

“皇上驾到。”

随着太监的唱喝,游船上的宾客们跪下一片,颜梨花则是随着玉容半蹲下身子,做了一个福礼。

而就坐在玉容颜梨花身后的嘉太后,双眼中终于露出凶光。

“都平身吧!”

颜梨花跟着众人直起身子,当她注意到跟在皇帝身边满身珠光宝气的女人时,一怔。

这不是欧阳柔吗?她怎么在皇宫里?还站在皇上的身边,难道她入宫为妃了?

颜梨花好奇的去看玉容的神色,见他像是根本就没注意道欧阳柔一般,心里也是越发的好奇。

欧阳柔喜欢九王爷玉容的事恐怕满皇城都知道吧!难道不能交给自己心爱之人,便嫁给心爱之人的哥哥,当心爱之人的嫂嫂。

这操作也真是……很无奈啊!

皇上一等船,游船便轻轻驶离岸边,向湖中驶去。

上一次坐船正是正月十五的花灯节,可是没给颜梨花留下什么好印象,所以这一次,她倒是没有什么心情欣赏歌舞美景,一直暗暗的注意着四周的动静。

“九王妃为何一直戴着面纱?可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颜梨花抬眼向开口之人看去。

又是那个静王妃,好像总是喜欢和自己作对。

“是又难言之隐,所以才戴上了面纱。”

颜梨花也如既往一般,一张嘴便是直来直去,从不委婉二字要如何用。

静王妃瞪着眼睛,既是气恼又是尴尬。

“皇上在这里,你这样戴着面纱,不觉得这是对皇上的不尊敬吗?”

颜梨花却温声笑着道:“正是因为对诸位的尊敬,所以我戴上了面纱。再说,皇上都未治我得罪,静王妃这闲事管的也太宽了。”

静王妃顿时拍案而起,大怒。

“怎么说我也是你的嫂子,这就是你说话的态度?”

“我还以为你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呢!”颜梨花端起茶碗,从下面揭开面纱来喝。

“你……”

“好了,成何体统,惹人笑话。”

嘉太后怒喝一声,静王妃顿时闭上了嘴, 恭敬的点头称是,那满脸讨好的样子,和面对颜梨花的时候,简直就是判若两人。

“九王妃,摘掉你的面纱,哗众取宠。”

听着嘉太后的冷言冷语,玉容皱起眉心,而颜梨花无法,只能摘掉面纱。

面纱摘掉的那一瞬间,整个巨大的游船内,便响起接连起伏的抽泣声。

船舱内,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看的傻了眼。

“你……你是何人?”

一直不曾开口的欧阳柔指着颜梨花失声尖叫道。

玉容看着皇上那放在颜梨花身上不曾移开半分的眼神,当即起身,挡在了颜梨花的身前。

而颜梨花也只能起身。

“由于王妃的容貌过于惊人,所以之前面上一直带着面具遮掩。”

玉容的解释虽然十分牵强,可是众人也实在是想不明白,之前普普通通的一个美人,怎么就突然变的惊艳四方了。

此时再一细看,果然还能找到之前样貌的几分影子来。

“那为何如今不再遮掩了?”

嘉太后眯起眼睛,仔细的审视了站在玉容身后的颜梨花一番,不得不说,在后宫生活了一辈子,见过的美人数不胜数。就算是当初的那个女人,也比不上此时站在玉容身后的这个女人的几分貌美。

这个女人的美,无可挑剔。

也怨不得玉容这小子,什么都放得下,却被突然出现的这个女人迷得神魂颠倒。

“前阵子王妃生了病,便不好再带着面具了。”

“皇兄,之前的隐瞒还请皇兄见谅。”

见皇帝还在盯着颜梨花看,玉容直接看向玉齐,加重了声音。

太后扭头看去,见皇帝目光呆滞,已经黏在了九王妃的身上,面色再次一沉。

何止是抬头此时面色不好看,皇帝后宫中的女人,见到皇帝这个样子,也一各个用眼神射向站在船舱中的九王妃。

就坐在皇帝身边的欧阳柔,比任何人都能更加清楚地感受到此时皇帝身上的情绪。

那是发现了猎物后,激动到无以复加的兴奋的样子,而皇帝眼中那实在不得的专注眼神,更让欧阳柔感到心惊。

“皇兄!”

玉容再次加重了声音,皇帝这才把自己的目光从颜梨花的身上移开。可还是会时不时的扫颜梨花一眼。

“怨不得皇弟对王妃如此宠爱,连早朝都经常不来。”

皇帝这话说让所有人都是一愣,不知道要如何接了。

欧阳柔紧紧的攥着自己手中的帕子,底下头的目光中,尽显狠辣。

皇帝的女人不好当,皇上虽然连续宠爱了她大半个月的时间,可宫里新来了女人,顿时就转移了皇上的目光。

所以她就让那个女人消失了,皇上果然又回到了她的身边。

当走进皇宫的那一刻开始,她就决定了,只要是当了她的路之人,都必须要死。

游船上的歌舞还在继续,但颜梨花却是坐如针毡。

坐于上首皇上的眼神太具侵略性,丝毫不加掩饰的向她这边投来,而其他人的目光,也各怀心思的是不是看向她,这让颜梨花有些喘不过气来。

若那个人不是皇帝,她不想给玉容惹来麻烦,她都想揍人了。

“王爷,我出去透透气。”

玉容的脸色也十分不好,他想到颜梨花若是露出真容,一定会引起轰动,但没想到玉齐竟然敢明目张胆的看他的王妃。

“我陪你。”

玉容刚要起身,就被皇帝叫住。

“九皇弟,来,赔朕喝一杯。”

见皇帝已经举起酒杯,颜梨花给玉容一个放心的眼神,退出了船舱,一个人走到甲板上。

四月的风还算清凉,吹了一会冷风,颜梨花方觉得自己心中的火气消了不少。

“没想到九王妃也在这里欣赏风景。如何?这皇宫中的景致是不是甚是迷人?”

颜梨花扭头看着正向自己走来的欧阳柔,眯起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