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多运等人看着暗一冷笑的脸,顿时汗毛直立,此时终于知道九王爷这是来真的。

见一个侍卫端着一瓶毒酒进了来访颜多运满脸惊恐,一把把乔氏推到了前面。

“不好,我不要死,我愿意离开……”

可是乔氏的话却根本没起作用,又进来两个侍卫一把按住乔氏,当即灌下毒酒。

颜多运瞪眼亲眼看着乔氏在一阵挣扎之后,双腿一蹬,倒在地上不再动一下,然后就给两个侍卫拖了出去,消失在众人的眼前。

颜多运等人这下算是彻底的傻眼了,颜多财当即跪下磕头,哭着求道:“大人,大人,我就是猪肉蒙了心,我就是王妃的二伯……不是,小人和王妃没有任何关系的,真不应该来乱攀亲,小人知道错了,求大人绕了小的一命吧!”

颜多财不仅一边磕头一边哭,最后还狠狠的扇自己的嘴巴子,没一会嘴巴子就被自己打肿了。

暗一看着颜多财还算识相,冷哼一声。

“算你识相,倒是可以饶你一命,但是银子却是没有了,谁让你不早点做出最明确的选择。”

颜多财哪儿里还敢谈条件的,一听自己能活命了,连忙磕头道谢,就连妻儿都顾不上,连滚带爬的往外面逃。

康氏带着康琴康文,见颜梨花的生母都被灌了毒酒,本点不留情面,早就吓得肝胆俱裂,又见颜多财丢下他们跑了,连责怪的心思都来不及想。

赶紧也学着颜多财的样子,满脸悔过一顿求饶,最后被暗一放了。

最后整个牢房里只剩下颜多运和颜玉,颜玉毕竟年级还小,此时被吓得瑟瑟发抖的躲在颜多运的身后,见端着毒酒的侍卫一步步向他们走来。

颜玉赶紧冲出来跪在了暗一的面前。

暗一眉头一挑,颜家的人还真是让他大开眼界,果真应了那句话,大难临头各自飞,谁也不顾谁。这样的人家是怎么演出王妃那样性格坚毅有豪放无比的女子的?还真是令人好奇。

“怎么?你也有话要说?”

颜玉赶紧点点头,突然上前一把抱住暗一的大腿,道:“其实我不是颜多运的儿子,我娘跟了颜多运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我。”

听了此话,别说暗一不信,就是眼多运都不信,只当是颜玉为了活命,真是什么话都敢乱说。

但是接下来的话,却差点让眼多运杀人。

“大人,我说的是真的。我娘在临死的时候就已经告诉我了,而且我也已经找到了我的亲爹。当年我娘是被颜多运这群丧尽天良的土匪撸上山的,要不是怀着我,我娘早就死了。最后我娘也是生了我之后,才不堪受辱抑郁而终的。”

“我娘在临终前告知了我一切,我亲爹姓鲁,叫鲁大,我爹齐城人。我之所以留在颜家,一是颜家愿意供我读书,二是我想为我娘报仇,希望以后长大了能亲手杀了颜多运,为我娘报仇。”

颜玉说的条理清晰,头头是道,就连亲爹的姓名和哪里人都说了出来,再看颜多运已经彻底变了的脸色,暗一啧啧两声。

果然人作恶多了,是会遭报应的。

这颜多运帮别人养儿子养的这样好,自己的亲骨肉却弃之如履,还真是报应不爽啊!

“我要杀了你!”

颜多运红了眼睛,突然想颜玉扑去,却被一旁的侍卫直接拦住。

而颜玉此时也不早隐藏自己的恨意,扭头恨恨的等着颜多运。

“今天看着你不得好死,我就算是为我娘报仇了。我不叫颜玉,我叫鲁才,这是我亲爹给我取得名字,希望我长大能成为一个才华横溢的人。”

这话可是把颜多运刺激的直接失去了理智,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养了五六年,一直引以为傲的儿子,竟然是自己的仇人,还无时无刻的不惦记着杀了他。

“死兔崽子,等我出去,看我怎么收拾你。”

此时的颜玉似乎什么都不怕了,又跪倒了暗一的面前,直接揭穿了颜多运的老底。

“大人,其实颜多运等人刚开始并不知道家里的女儿当了王妃,是有一日有两个贵人找上了门,还给了颜家不少的银子当盘缠,颜家一家人这才找来皇城的。”

“兔崽子,你给老子闭嘴。”颜多运红着眼睛大吼,奈何他被两个侍卫死死制住,根本动不了一下。

颜玉扭头愤愤的扫了颜多运一眼,又开始交代。

“到了皇城,我们一家被人带进了一个院子,一个贵人单独见了颜多运。后来颜多运自己亲口说的,说那个贵人是一个丞相,朝廷最大的官,只要颜家人能缠上九王妃,必定能得到不少的好处,那丞相还想让颜多运在王府内找一件什么东西?”

暗一一听,顿时眯起了眼睛,看着颜多运问道:“什么东西?”

颜多运已经知道自己肯定是没得好了,突然的大笑起来。

“你们放了我,在给我很多很多的银子,对了,在杀了这个兔崽子,我就告诉你们。”

听着颜多运的吼声,颜玉吓的有一次一把保住暗一的大腿,道:“我想起来了,有一次颜多运喝醉了酒,他说想找一个玉……玉……”

颜玉想了半晌,却实在是想不起来了。

可暗一已经知道是什么了。

“把这下子待下去,送去找他亲爹。”

颜玉一听,喜极而泣,当下连连磕头道谢。

没一会,颜玉就消失在了地牢里。

而颜多运的眼睛里也出现了绝望之色,看着端着毒酒侍卫再一次向自己靠近,颜多运知道挣扎也是无果,最后只能妥协求饶。

“我可是说那丞相都叫我干什么,我全都说,全都说,只求饶我一命!”

暗一突然抬起手,问道:“你真的愿意都说出来?”

见颜多运不停的点头,暗一终于露出一丝笑意。

“那你就说吧!”

明月居内,颜梨花颇为担忧的走来走去,最后知道颜家的人一一被带走,这才松了口气。

当她知道那个叫颜玉的其实并不是颜多运的儿子时,脸上倒是没有多少吃惊的。

飞燕和池鱼两人倒是好起了起来。

“王妃,您之前就知道?那个颜玉不是您亲弟弟?”

颜梨花摇摇头,笑着道:“不是我看不起颜家那些人,听说那颜玉读书上进时,我就觉得颜多运根本就生出这样的孩子,带歹竹生好笋,有点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