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飞燕和池鱼倒是面面相觑了起来,王妃虽然已经被颜家人踢出了族谱,但从跟上说,也是颜家人,这是不争的事实。

但是王妃就是一个大好人啊?

颜梨花自然不会去解释那么多。

其实那毒酒并不是什么要人命的毒酒,而是一种迷药,此时就连乔氏也被人秘密的送回了圣水村。

颜梨花这一次没有心软的在去帮乔氏,她相信王爷一定会安排妥当的,只有以后乔氏能够衣食无忧,她也算是换了这具身体的债。

而皇城内也确实是传出了很多对九王妃不好的言论,也一一被的九王爷镇压了,什么声音也听不见了。

颜梨花虽然不在意这些虚名,但是到底还是麻烦。九王爷这么帮她,她也不好意不表示一下感谢。

于是王妃又成了王爷书房的常客,送送参汤磨磨墨,在整个九王府的下人们看来,就是王爷和王妃终于和好了,见王爷不再冷着脸,王府的气氛有恢复了热闹。

此时书房内,颜梨花磨着墨,偷偷的瞄了玉容一眼,看着他俊美的侧颜,还这是百看不厌。

“王爷,我的那几株稀有植物,什么时候送到王府啊?”

玉容依旧专心的看着自己笔下的字。

“快了。”

“快了是多长时间啊?明天,后天?”

见颜梨花如此的迫切,玉容终于抬起了头,看向颜梨花。好奇的问道:“你很着急?”

颜梨花倒是没隐瞒自己迫切的心情,直接点点头。

她如今系统里的积分已经到了 四万三千几分,还差七千积分说不定就能选购中级的基因改造液了,她当然迫不及待了。

“最晚后天。”

颜梨花一听,顿时大喜,放下手中的墨锭,转身就跑出了书房。

“王爷,为了庆祝一下,晚上我亲自下厨帮你烧两道好菜。”

看着颜梨花欢快的身影,玉容虽然喜欢了面无表情,却看得出他的新情很好。

正在这时,暗一急匆匆的进了书房。

“王爷,出事了,颜多运被杀害了,尸体已经运去了皇城的府尹大人那里。”

玉容当下放下手中的笔,沉声道:“不是叫你派人把人送回圣水村的吗?”

暗一赶紧跪地请罪。

“是奴才疏忽,未想到本路会遇到人截杀,对方早有安排,咱们的人没能保住颜多运的性命。”

玉容抬起手揉了揉眉心。

“这与你无关,你叫人去把颜家的其他人保护好,尤其是哪个乔氏,先把人藏起来。”

“是。”

等颜梨花知道这个消息时,她已经做完两道菜。

“你说颜多运死了?”

池鱼小心的望了一眼颜梨花的神色,还以为王妃一定会伤心难过,就算是王妃被颜家抛弃,但必定是血脉至亲,但在王妃的脸上,她没看到意思伤心的意思。

“可知道是谁的杀的人?”

“王爷说,那些人杀颜多运,可能就是为针对王妃,从而针对王爷。”

颜梨花其实也想到了,她和颜多运其实只有几面之缘,而且留下的都不是什么好的回忆,所以对颜多运,她没有一丝感情,反倒是十分的反感。

“那就等着吧!看看那些人到底有什么目的。”

颜梨花本想着和王爷一边吃晚膳一边等,或许明天就能知道了。

可晚膳才上桌,府尹的人就来了九王府,叫王妃去认尸。

“你不必去,本王会帮你处理。”

这一次颜梨花却摇摇头。

“我若是一直当一只缩头乌龟,那些人只当我是好欺负,总想找我点麻烦,以此来威胁王爷,那我这个……王妃的职责又是什么?”

说着颜梨花直接站起身,道:“我亲自去,我倒要看看,那些躲在暗中看我笑话的人,能笑多久。”

玉容见颜梨花斗志满满,双目燃火,轻笑了一声,并没有反对。

衙门内,府尹大人已经在大堂内转了无数个圈圈,多年得为官经验和敏锐的嗅觉告诉他,这次他算是摊上了一个大麻烦,这件事就是一场无妄之灾啊!

“大人,九王爷,九王妃到了……”

“还不快请?”

府尹大人正了正自己的官帽,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正要出去迎接,就听衙役又来报。

“大人,刑部的张大人,和吏部的石大人也来了,还有户部的李大人,还有……”

此时府尹大人一听各位大人的名字,都比他的官大,瞬间便是全身冒汗。

都得罪不起,得罪不起啊!

颜梨花跟在玉容的身后,走进正大光明的大殿时, 大殿上已经坐了好几位戴着官帽,穿着官服的大人。

“给九王爷,九王妃请安。”

府尹大人先是客气的请了安,然后在九王爷的示意下,坐上了高堂,惊堂木高高抬起,然后轻轻放下。

府尹大人对着颜梨花恭敬的问道:“不知道九王妃可认得此人?”

说着,让一旁的衙役揭开尸体上的白布,露出一张惨白而熟悉的脸。

颜梨花只是简单的扫了一眼,脸上没有任何紧张或是害怕的表情。

这倒是让在坐的大人们疑惑了,一般女人见到尸体,都应该惊慌失措的尖叫才对啊,这个女人面无表情是什么意思。

“大人,此人本王妃认得,这是本王妃的生父,颜多运。”

众人还以为九王妃会装作不认识,然后否认推卸责任,却没想到她承认的这么痛快。

“既然是九王妃的生父,那见到自己生父惨死,我怎么没看出九王妃又任何悲伤之情,莫非……”

不等故意刁难她之人那话说完,颜梨花直接冷笑一声。

“本王妃和生父的关系十分不好,当初颜多运就把我从颜家的族谱中踢除,所以本王妃已经不是颜家人了,和他也没什么感情,也没有任何关系。为何要哭?”

“九王妃这样说就有些强词夺理了,生养之恩大于一切……”

“那是对于别人来说,对于本王妃来说,任何恩情都是可以换的,换上了就和本王妃无关了,本王妃就是这样的绝情之人,不可以吗?”

府尹大人在不停的抹着自己头上的冷汗,却一句话都不敢说, 而在坐的大人们也都纷纷沉下脸。

像九王妃这等大胆的言论,他们听都未听过。

“听闻王妃饱读诗书,难道这就是你的礼仪伦常?处世之态?”

颜梨花笑了两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