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家人都老实了,玉容沉下声音,又道:“本往请您们进府,是给你们两个选择。也是乖乖的回去圣水村,本王会给你们些银子,以后颜梨花和你们颜家再也没有任何关系。”

听了九王爷这话,颜家人集体皱起了眉心。

颜梨花嫁的可是九王府啊,他们以后可是皇亲国戚啊!这么多的利益其实一点银子就能补偿的?他们才不会这么傻。

玉容自然也看到了颜家人眼中的贪婪。

“第二个选择,刚刚你们府门外敢对王妃不敬,就是对本王不敬。本王就是此刻处死你们,谁也不敢说什么?”

颜家人一听,顿时就慌了。

胆小的乔氏直接就吓的晕了过去。

“不可,我们可是颜梨花的亲爹娘,王爷怎么能这样轻易的处死我们,天理何在?王法何在?”

颜多运倒是有几分胆子,不然也而不敢直接找上九王府的大门。

“你一个逃兵,山匪,敢跟本王替王法?你不会以为本王在娶王妃之前,没好好查查她的家底吧?”

颜多运此时也终于怕了,尤其是对上九王爷那双睿智漆黑的双眼时。

他没想到,他曾经做过的事,这位王爷都已经了若指掌了。

“两条路,你们如何选,本王给你们一夜的时间。”

说着,玉容起身,直接离开了地牢。

可颜家人还是不死心,他们不信九王爷会无缘无故的杀了他们,于是被关了地牢中的牢房内,依旧颐指气使的喊着自己等人是王妃娘家的人,敢针对他们,等王妃来了,定要这些侍卫们好。

而过了一会,天黑之后,整个地牢变得阴森恐怖之后,颜家人就叫不出口。

四周皆是正被上刑的犯人,发出的痛苦的尖叫声,痛苦,绝望,听之让人不寒而栗。

颜家人这才知道怕了。

这一夜他们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煎熬过来的,他们明明没有被动刑,但一个个在这一夜之后,皆是面容憔悴,目光呆滞,看见侍卫送来的早饭,胆子小的直接就吐了。

“赶紧吃,吃完了这一顿,或许等着你们的就是断头饭了。”

侍卫送完了饭,转身留下颜家一大家子,蹲在牢房里,感受着四周的冰冷。

“没想到颜梨花那个丫头如此心狠,竟然想杀了咱们一家子。”

吐完了之后,颜多寿赶紧拿起饭来吃,一边吃一边说道:“老子可要回圣水村了,以前颜梨花还在颜家的时候,老子几次想把那丫头卖了,可是没少得罪那丫头,如今可不指望那丫头还能对我这个亲叔叔好,昨个王爷不是说了吗,以后只要我们不来找颜梨花的麻烦,就给我们一笔银子,我觉得这样挺好。”

想着自己以后又有银子去赌,颜多寿顿时眼睛一愣,本来他也就这点追求,谁给的银子可都不要紧。

“瞧你这点出息,我就不信那丫头敢真的杀了咱们,那是要天打五雷轰的,他们就是在下午人。颜多运,你怎么说?”

颜多财看向颜多运,颜多运自然也是不甘心。

咬牙切齿的道:“我倒要看看,颜梨花真的敢对我这和亲生父亲下手不成。”

颜多运和颜多财眼底贪婪的目光,颜家剩下的两个兄弟自然也是看的清清楚楚,都是一母同胞,谁几斤几两几个心思,都跟明镜似的。

颜多福夫妻最晚也是吓坏了,他们只是大伯伯娘,以前也不曾善待过颜梨花,他们自然自己心里也清楚的很。

在周氏几次暗示下,颜多福也表了态。

“我打算回圣水村,娘还在圣水村里等着我回去照顾。”

“大哥还真是胆小,别怪兄弟我没提醒你,等我们以后飞黄腾达了,可不一定有时间照顾你,毕竟有难时不能同当,有福时也不能同享。”

颜多福又有一阵犹豫,但是周氏胆子小,已经受不了这样的日子,又是不停的给颜多福使眼色,最后颜多福任命的点点头。

“我如何您们不用惦记,只要别忘了咱们的老娘就成。”

颜多财冷哼一声。

颜家人这时算是彻底分成了两派。

一派以颜多运为首,坐在一起计划着如何见颜梨花一面,好晓之以情、通之以理。

另一边以颜多福为首,等着拿了银子赶紧回圣水村,这皇城可不是一个好待的地方。

胆小的乔氏其实此时已经完全的放弃颜梨花会回心转意了,如今的这个女儿,颜家其他人不了解,身为母亲,和颜梨花相处时间最久的乔氏还是有些了解的。

颜梨花是个大度的人,但是一旦伤了她的心之后, 她也是一个十分果断之人,绝对不会被感情所牵扯。

所以乔氏其实已经打了退堂鼓,奈何颜多运逼着她必须留下来。

天亮了,牢房外又有了动静。

暗一及时的出现在牢房外,看着异常狼狈的颜家人,问道:“传王爷的话,你们可是想好了?”

不等颜多运张嘴,颜多寿赶紧爬了起来。

“想好了,我走,只要给我银子我就走。”

暗一看着站起来人,满意的点点头,叫人打开牢房的大门,道:“那您收拾一下,王爷会亲自派人送那你们回圣水村,只要你们以后不要那王妃和王爷在外面当幌子,做什么伤天害理之事,王爷也不会亏待你们。”

颜多福没想到还有这等好事,当下连忙点头答应,带着自己的老婆孩子,还有颜多寿,都不曾回头看颜多运等人一眼,赶紧离去。

处理了一些识相的,则是该处理这些不识相的了。

“怎么?你们已经想好了?”

“我们自然想好了,让你们的王妃主子来见我,我不和奴才说话。”

颜多运挺直了脊背,觉得自己这样就高暗一一头了,一个奴才而已,他可是王妃的亲爹。

暗一只是冷笑一声,看着执迷不悟的几个人,对着身后的侍卫摆手。

“把这些人每人赐一杯毒酒,不喝的就强喂下去,不用客气。”

见真的有人端着毒酒进来,颜多运等人这才意识到,这些人来真的,是真的敢杀了他们。

可是欧阳丞相不是保证说王爷不敢杀他们吗?杀了他们,九王爷的名声就毁了。

“你们不能这样对我,你们王爷谋杀老丈人,被世人知道,你们王爷的名声就毁了。”

暗一冷冷一笑。“放心,我们不会让外人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