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长公主得意的转过头,看向颜梨花,见颜梨花还未放箭,冷哼一声,再次搭箭。

“不愧是长公主,这一件必定命中。”

“长公主的箭法皇城中谁人不知?跟长公主比拉弓射箭,简直自不量力。”

刚刚那一箭绝对已经命中,在听着四周的恭贺声,这让长公主更有了自信,紧接着又是一箭射出。

又是利箭定在箭靶上的声音,长公主得意一笑,扭头看向颜梨花的时候,正好看见颜梨花满弓射箭。

一声清脆的破空之音,这一箭的速度惊人,快到连残影又看不见。

长公主一惊,虽然听到了撞击的声音,但是前方的箭靶处太黑,她并不能看见那里的情况。

颜梨花看着远处的箭靶,看着自己的箭直接穿了过去,一定在箭靶后的宫墙上,遗憾的摇摇头,再次搭弓射箭。

这一次本想少用点力气,但是被她刚刚一箭射穿的箭靶,还是没能承受住这一箭的力道,头定在了城墙上。

见颜梨花脸色不好的一直摇头,四周看热闹的人都以为九王妃这是承认自己不行的表情,更皆是一脸兴奋的等着看热闹的表情。

长公主在箭技上确实有一番造诣,别人听不出门道,她却听得出,颜梨花的这两箭绝对都落于靶上,长公主皱了皱眉头,此时严肃了下了表情。

见颜梨花搭上第三箭的时候,长公主也拉满了弓。

两人几乎是同时满弓射箭,但是颜梨花的箭却更快,力道之大,带起一阵历风,穿过箭靶定在宫墙之上,而长公主的箭却受颜梨花箭风的影响,偏一寸,最后虽然也勉强落靶,却偏了红心。

“你是故意的!”

长公主看着自己的箭偏了一寸,瞪着眼睛扭头对的沐锦惜大吼。

沐锦惜则是无辜的眨巴眨巴眼睛,满脸都是无辜。

“长公主刺眼何意?”

不错她就是故意的,反正她射出的箭已经很能落于箭靶之上,何必给对方制造一点麻烦?

“你……”

长公主大气,最后却又无法可说,只能等着太监们把箭靶抬上来,然后看结果。

四周的看客见长公主大怒,而颜梨花此时却是满脸毫不紧张的笑意,都跟着紧张了起来,伸着脖子张望着。

很快两个箭靶都被太监们抬到了众人面前,见到长公主的箭靶上,两箭直中红心,另一箭虽然歪了一些,但已经在箭靶之上,而九王妃的箭靶上,确实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

众人接触面带嘲讽的瞄了颜梨花一眼,然后对着长公主的道贺声接连响起。

可是听着四周的恭贺声,长公主的脸色变没有一点变好,反而越发的阴沉了。

都是常年在官场打交道的,那个不是察言观色的高手,大殿上的恭贺声慢慢变小,最后消失。

这时众人才注意到九王妃的箭靶上虽然没有箭,却在红心处却破了一个洞。

颜梨花先是扭头得意的看了玉容一眼,然后扭头笑着对长公主道:“恐怕要辜负长公主的一番心意了,不过长公主还是可以送美人的话,我家王爷乐意收,我是不会反对的。本王妃还是很贤良淑德,宽容大度的。”

就在众人面面相觑之时,几个小太监已经在远处点亮了火把,看着定在宫墙上的三支利箭,大殿上的众人解释吸了一口气,看向颜梨花的目光子一次变了。

这九王妃虽然出身卑微,相貌也算是出众。可女子相貌出众的不少,能文能武却不多见,也怨不得九王爷会动心了。

长公主阴沉着脸沉默了片刻,突然畅快的大笑了两声。

“来人,把本公主的金弓拿来,亲自送到九王府府上,也算是本公主送给九王爷和九王妃的新婚贺礼。”

说着,长公主深深的看了颜梨花一眼,转身回到自己座位上。

长公主这个意思已经很明确的表示她已经认输了。

虽然已经知道了结局,也知道这就是事实,但还是让很多人都能以接受。

嘉太后阴沉着脸,最后送出了之前承诺的那对玉如意,皇帝脸上的笑容就真诚了很多,送出了那株红珊瑚树。

这一夜,颜梨花算是满载而归,玉容似乎也心情不错。

离开皇宫,大街上的热闹还没有散去,正月十五花灯节,看着满大街的花灯,颜梨花已经跃跃欲试了。

“王爷,您先回去吧!我去转转很快就会回府的。”

玉容抬起眼睛,扫了颜梨花一眼,问道:“你就这个样子出去?”

颜梨花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繁琐华丽的宫装,顿时颓废的低下头,满脸的失望。

“等回府换过衣裳,一定已经来不及看热闹了。”

玉容嗯了一声,唤了一声暗一,没一会暗一就递进来一个包裹,里面正是两套简单的衣裳。

颜梨花见还有一套男装,差异的看向玉容。

“王爷也想去逛逛。”

颜梨花差异的挑起头,一件衣裳就蒙在了她的头上,等她把衣裳从头上拽下来,只见玉容已经换好了出长袍。

这么快?

颜梨花疑惑的看了玉容一眼,他刚刚是用变身换的衣裳不成?

“你闭上眼睛,我也要换衣裳。”

玉容本就垂下的眼睛,缓缓闭上,颜梨花这才转过身开始换衣裳,却不知她这笨拙的动作,其实在她转身之后,全都看子啊玉容的眼里。

颜梨花换好了衣裳,又对头上繁琐的发型发愁了,这满头插满金钗的暴发户模样,走在大街上还不得被人打劫啊!

“池鱼……”

颜梨花正想叫池鱼帮帮自己,却被玉容打断。

“她们已经先一步回了王府。”

“啊?那我……”

玉容伸手摘下颜梨花头上的金叉,在颜梨花惊恐的目光中,拿起梳子,帮她梳通头发,不知从哪儿找来了一支玉钗,给她挽了一个松散的发髻,插上玉钗。

从始至终,颜梨花都处于惊恐差异的状况,脸慢慢的发烫,心跳也越来越快。

“王爷,您这是……”

玉容满意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艺,像是什么都未发生一般,下了马车。

“走吧!”

颜梨花看着那道倾长的背影,转眼已经站在灯火灿烂的街边,心居然一停,只想把这个分外美好的画面,印在自己的脑海里。

那个身影慢慢的转过身,幽深的双眼似乎带这某些不可说的情谊,正淡淡的望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