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长公主看向玉容,问道:“怎么?九皇弟给不给本公主这个面子?”

玉容紧锁着眉心,若是换做别人,他绝对不会给一个眼色,起身就走。

但是长公主不行,他欠着长公主的人情。

颜梨花其实也只有三分醉意,装出了七分而已。

见玉容为难,便从玉容的身上离开,晃晃悠悠的直起身子,又晃晃悠悠的行了礼。

“这位……”

池鱼赶紧小声提醒道:“这位是长公主。”

“这位长公主,不知道您有何想要赐教?”

长公主一伸手,身后的侍女便地上一把弓箭,众人见状,也是见怪不怪了。

这位长公主深受先皇宠爱,性子直率,才思过人,还身手了得,若是她是男子,估计现在坐在龙椅上的就是这位的了。

“本公主最擅长射箭,小九的箭术,就是本公主亲手传授的,你既为九王妃,那就让本公主看看你的箭术如何吧!”

颜梨花当时就有些傻眼了。

不就是参加一个宫宴,怎么还成了她考场了,这要是不合格就没有资格当九王妃了不成?

那未来的九王妃可真是要累死了。

颜梨花刚向前走了一步,就听玉容道:“你不要逞强,长公主的箭术十分了得。”

大概是喝了酒的缘故,听了玉容这句话,颜梨花觉得自己正个人都不舒服了。

“你不要瞧不起人。”

说着颜梨花直接站了出去。

“长公主,怎么个比法?”

“来人,摆上箭靶子。”长公主一声令下,一群小太监搬着两个箭靶子,立在了大殿之上。

“比试很简单,每人三支箭,谁射的准,谁就赢了。”

颜梨花望着立在十米意外的箭靶,眯着眼睛看了两眼,道:“可是我没有趁手的弓箭啊!”

“来人,去给九王妃准备弓箭,总有一个是九王妃趁手的。”

果然,没一会,几个太监抬上来三把弓箭,其中一把金光闪闪,上面还镶嵌着各色宝石,颜梨花几乎是一眼就相中了。这要是真金的,那得值多少银子啊?

见颜梨花对着金弓发呆,长公主畅然一笑。“这只弓箭乃是纯金打造,价值连城,是当年先皇送给本公主的及笄之礼。但是至今未有人能使用它。”

颜梨花一听,跃跃欲试,可最后还是压制了心里的欲望。她虽力大无穷,却不想过多的暴露在人前,于是便拿起了另一只看起来轻便灵巧的弓箭。

颜梨花试着搭箭,却发现这东西不是一拿起来就会的。

而长公主也发现了颜梨花手上的笨拙,知道她完全就没碰过弓箭,还敢接下她的挑战,这完全就是自不量力。

颜梨花倒是不在乎四周投来的目光,扭头求助的看向玉容。

“王爷,你来教教我。”

玉容看着颜梨花求救的眼神,虽然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还走到了她身边。

然后十分有耐心的教她搭箭射靶,第一次自然是没中,羽箭直接掉在了地上,而第二次在玉容手把手的教导下,羽箭直中靶心。

四周传来一阵惊呼声,众人只当这是玉容射中的,虽然握弓的人是颜梨花。

玉容的目光差异了一瞬间,在众人都没有注意的时候,又恢复了平静,然后退到了一旁。

颜梨花觉得自己找到了一点门路,但是想要赢了长公主,看长公主自信的神情就知道,这绝对不会容易。

“长公主,咱们就这样比,定不能让大家尽兴,不如来个彩头可好?”

“本公主也正有此意。”

长公主看着玉容,道:“本公主若是赢了,你就必须要接受本公主送个九皇弟的五个妾室,并且帮本公主好好的照顾她们,也好让她们早日给九皇弟绵延子嗣。”

众人一听,这长公主是特意给九王妃下绊子呢,看来九王妃这下要吃下这个哑巴亏了。

正在众人等着看颜梨花变脸的时候,颜梨花几乎是想都不想,便是一口答应。

“没问题。我的要求很简单,我若是赢了,就要长公主您的金弓。”

在颜梨花看来,这简直就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她没有半点的不乐意。

只是在她暗自得意高兴的时候,没注意到身后九王爷已经彻底的寒下了脸。

坐在上首的太后,此时也发话了。

“既然长公主和九王妃都有这个兴致,尤其是长公主,还一心为九王爷考虑。那哀家就拿出这对玉如意,当做这次比试的彩头。”

皇帝摸了摸下巴,对着嘉太后笑着道:“既然母后有这个兴致,朕也不能显得小气了,那朕就拿出一株红珊瑚,当做彩头吧!”

见太后和皇帝都拿出了彩头,长公主似乎十分高兴,颜梨花也很高兴。

“长公主,咱们就站在这儿射箭?”

长公主瞄了颜梨花一眼。

“九王妃有什么好提议?”

颜梨花看着箭靶摇摇头。

“太近了,很容易射中,远一点才能显示出射手的本事。”

长公主自然是不介意,对着故弄玄虚的颜梨花不屑冷哼一声,对着抬着箭靶太监挥挥手,箭靶就被太远了两丈的距离。

“不行,还是近了。”

于是长公主又挥了挥手,箭靶又远了一些。

“还是近了。”

这次箭靶已经离开火光的范围,消失在黯淡中。

“还是近了。”

长公主皱了皱眉,再次挥了挥手,似乎明白了颜梨花的意思。这是自己不行,还妄想制约她的发挥,做梦!

“那就直接抬到宫墙之下,这样可以了吧?”

颜梨花点点头,见又太监去点火把,顿时抬起手。

“不可点火把,只有在黑暗中还能命中靶心,这才能考研射后的能力。不是吗?”

颜梨花的话让长公主一愣,望着在昏暗中,隐隐约约的箭靶,若是没有火光的话,她根本就卡不清靶心。

但是自己看不清,对方也一定卡不清。

长公主知道这是颜梨花的圈套,但是她依旧十分不屑。

以为用这种办法就能让她乱了阵脚,自动放弃,简直白日做梦。

“可以。”

见长公主答应了,颜梨花眯着淡淡一笑,三分的醉意,此时也清醒了,举起手中的弓箭,目光闪烁,望着远处的箭靶,想着自己应该用多大的力气。

嗖的一声,利剑破空定在箭靶上的声音,紧接着便是一阵的欢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