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静王妃顿时就沉下了脸,颜梨花的意思不就是说她只知道享乐。

大殿上都跟着安静了一瞬间,似乎所有的目光都似有似无的看着九王妃,这个女人还真不是一般的大胆,真是什么话都敢说。

此时是宫宴,这不是说在场的所有人不识人间疾苦了?

“我怎么望了九王妃就是香城的人,那不知九王妃打算如何帮助香城的百姓呢?”

静王妃也不甘示弱,一个农女就算嘴皮子利索一些,也就是这点本事了,她到要看看这个农女还能翻了天不成?

颜梨花偷偷的瞄了玉容一眼,见他没有阻止自己的意思,便直接站了起来。

“百姓在受苦,我等却在这里享乐,确实不该。”

整个大殿都因为颜梨花的这句话,吸了一口凉气。

这可是宫宴,皇帝和太后也都在呢,这个女人竟然当众敢非议皇帝和太后?胆子也太大了。

“诸位前来参加宫宴,身上都是珠光宝气,却不想想,现在还有很多百姓没棉衣穿,艰难度日呢!”

说着,颜梨花拔下自己头上最耀眼的那支欠着东珠的金钗,道:“不如在场的诸位,就拿出身上最值钱的宝贝,捐献出来,给那些受苦受难的百姓,这样咱们在享乐的时候,心里也好好受一些。”

见九王妃这是来真的,众人面面相觑,不知要如何是好。

而坐在一旁的九王爷,当即拽下自己身上佩戴的玉佩,直接丢在桌上。

“这是本王身上最值银子的东西。”

说着扭头看向此时脸上没有半点神色的皇帝,道:“皇兄随便的拿出一件就好。”

皇帝深深的看向玉容,两人对视了片刻,坐于龙椅上的皇帝突然大笑起来。

“没想到九王妃还有这等大善之心,朕十分欣慰。”说着从自己腰间也拽下一块玉佩,丢在龙案之上。

嘉太后则是深深的看颜梨花一眼,颜梨花也不惧,反正她和这位婆婆的关系肯定是好不了,多得罪几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嘉太后直接拔下头上凤钗,交于身后的嬷嬷。

“哀家的这支凤钗乃是先皇所赠,就聊表哀家的一份心意吧!”

大殿上的众人见皇帝和太后都取下了身上最值银子的东西,即便此时很多人的心都在滴血,也只能挑身上最值银子的一件东西取下来,然后放在桌上,等着宫女太监去收取。

没一会就收集起来琳琅满目的各种珠宝,整整两大箱子。

这些珠宝首饰,不能说每一件都价值连城,但是换成银子的话,绝对是不小的数目。

此时皇帝的心情似乎顿时透亮了许多,这件事虽然是九王妃起的头,但是收益的确实朝廷,最近朝廷确实正在为赈灾银子的事犯愁,可国库空虚,又实在是拿不出银子来。

颜梨花不知道自己的无意之举,却接了皇帝的燃眉之急。

静王妃没想到自己只是想找颜梨花的麻烦,却让九王妃好好的出了一会风头,静王妃又被嘉太后瞪了一眼,想到自己刚刚捐出去的那对玉镯,不只心在滴血,整个人都差点晕过去。

“九王妃身怀大意,定是读过不少的诗书礼易,那不如也给大家展示一下,也让咱们都领教一下九王妃的风采。”

静王妃一发话,不少同样心在滴血的夫人也张嘴了。

“听闻九王爷甚是爱重九王妃,我等妇人一直想要和九王妃亲近一番,可惜九王妃人忙,一直不愿意出来相见。”

“可不是,能把咱们凤岚国堂堂九王爷迷倒,九王妃一定才能惊艳。”

所有人都知道,九王爷娶的这位九王妃乃是出身低微的农女,能识得几个字就不错了,哪有什么才能。

嘉太后见众人说的差不多,似乎也来了兴致,看向颜梨花,温和的道:“九王妃你就不要谦虚了,给大家展示一番,也算是给皇家长长面子。”

话落,嘉太后装作无意的扫了玉容一眼,见玉容依旧是面无表情坐的端正,便移开了视线。

颜梨花知道这些人就是想看她出丑,幸好她留了一手。

伸出玉手,颜梨花拿起一杯酒,站立起身,向前走了一步。

“既然大家对我的才学都十分感兴趣,那我便作首诗,给诸位助兴吧!”

说着颜梨花扬起了头,望向天上的明月,同时举起了酒杯。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颜梨花杯中之酒饮尽,诗正好也读完了。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在众人呆愣之时,颜梨花又给自己满上一杯酒。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夜来沉醉卸妆迟,梅萼插残枝……”

几杯浓酒下肚,颜梨花的步履已经开始漂浮,双眼朦胧,玉容皱了皱眉,直接把已经用自己的才能把大殿上众人都弄呆愣的颜梨花一把拉住。

“你别拉我,我还能喝。”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