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玉容把钱嬷嬷交给暗一严加审问,可这钱嬷嬷却是一个嘴硬的,一直喊这愿望,如何也不愿意说实话。

在宫里混了大辈子的钱嬷嬷自然明白,她要是说了实话,定然活不了,还会连累其他人,于是就是咬死了什么也不说。

就算暗一也那这个老嬷嬷毫无办法了,这些宫里面的嬷嬷,什么变态的酷刑没见过,就暗一的这些手段,钱嬷嬷恐怕都给被人用过了。

“王爷,钱嬷嬷什么也不说,用刑对她没用。”

玉容也是一夜未睡,就为了等暗一的消息,没想到受了一夜的酷刑,钱嬷嬷还是什么也不说。

怨不得皇上敢把这个嬷嬷交给自己。

玉容狠狠的一掌拍向桌子,桌子瞬间四分五裂。

“去地牢。”

“可是没有皇帝的懿旨?”

被王爷瞪了一眼,暗一立刻闭上了嘴,赶紧跟上了王爷的脚步。

而此时地牢内,被关了一夜的颜梨花,却睡的真香。

“起来吃饭了。”

铁门外传来的敲击声,把颜梨花弄醒,迷迷糊糊之间,颜梨花才响起自己此时的处境。

看着送进来一碗白米饭和连个一点咸菜,颜梨花皱了皱眉。

果然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想当初她可是连饭都吃不上,最近当上了王妃这个职业,别的先不说,这待遇绝对事一等一,如今让她在吃白米饭配咸菜,她竟然都有种难以下咽的感觉。

感慨了一番,最后颜梨花还是决定吃点,万一需要她逃跑的时候,没力气了可怎么办?

不愧是皇家额地牢,这白米饭还算是可口,颜梨花吃了个干干净净,转身又回去躺着,一边养精蓄锐,一边想着怎么逃出去。

大不了这个王妃她就不当了,直接逃去一个天高皇帝远的地方,依旧能过逍遥自在的日子。

“把门打开。”

听见暗一的声音,颜梨花紧忙做起了身,当看到玉容出现在自己的牢房里,又负气的直接背着身子躺下。

“你来干什么?反正那毒不是我下的,你问我也是白问。”

看着颜梨花满身都写着‘我很生气’四个字,玉容只是看着地上的空碗,皱了皱眉。

暗一顿时一会,转身出去了。

玉容走到的颜梨花的身边,看着她的背影,轻声道:“我会尽快把你带出去的。”

颜梨花这才坐起身,鼓着腮帮子,道:“你这是信了我的话?”

“本王自然是信你。”

“那你那个时候不帮我说话?”

“咱们缺少证据。”

玉容的话顿时提醒了颜梨花。

“我根本就没有见过拿包药粉,一定是那个嬷嬷搜身的时候,偷偷放我身上的。不过,我还在一个人的身上闻到了蛇鳞草药粉的味道,就是哪个叫欧阳柔的女人。”

怕玉容不相信自己,颜梨花又道:“我是在被带下去的时候,路过欧阳柔身边的时候,闻到她身上也有蛇鳞草的味道,虽然只有一瞬间,但是我还敢肯定, 她也一定接触过蛇鳞草。”

“只是我选在身陷囹圄,不能自己亲自还自己一个清白,你若是的还不信我……”

“我信你。”

颜梨花顿时盯着玉容的眼睛,又问了一遍。

“你真的信我?”

“我自认信你,你没有毒害太后的理由。”

颜梨花一拍手,高兴的指着玉容,笑着道:“您可算是说道点子上了。我是王妃又不是皇妃,我杀与我无冤无仇的太后干嘛?再说,我连这个王妃都是假的,更不能谋害太后了。”

被玉容瞪了一眼,颜梨花无所谓的摆摆手。

“放心,这四周没人,说起来这皇家的地牢,还真是空荡荡的,怪吓人的。”

见颜梨花面露惊恐之色,玉容又皱了皱眉头。

“你在忍耐三天,三天后,本王定会带你出去。”

颜梨花却是一笑。

“只要背对我用刑,其实我也不是很着急。但是王爷您若是能快点带我出去,我自然也十分高兴。”

送走了九王爷,颜梨花又开始躺在木板床上发呆,可是还没发呆一会的功夫,她的牢房里就热闹了起来。

先是几个狱卒抬进来一张舒服的大床,然后又是桌椅板凳梳妆台的,没一会她的地牢就别了样子,最后更过分的是,还进来以为侍女在她身边伺候着。

颜梨花本是想要拒绝的,但是一个人待在地牢里,不是孤独,而是有些阴森森的害怕,最后只能接受了玉容的好意。

就连接下来的一天三餐,那都是按照王妃的待遇来的,鸡鸭鱼肉样样不少。

两日后,当欧阳柔走进地牢,想要看看颜梨花悲惨模样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颜梨花梳妆整齐,似乎还刚刚的泡过澡,身上竟然好带着淡淡的香气,正坐在书桌前写写画画,不知道在干什么,而颜梨花的身边还跟着一个丫鬟正在磨墨。

“九王妃好雅兴啊!”

听见自己的小窝来了意外的客人,颜梨花放下手中的毛笔,看着站在牢房外的欧阳柔,便让侍女搬了椅子,正坐在欧阳柔的对面。

“原来是欧阳小姐,您这是来看本王妃的?”

看着颜梨花即便是身陷囹圄,依旧洒脱自在,甚至没受半分委屈的样子,欧阳柔咬紧牙关。

“九王妃的牢狱生活,似乎与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颜梨花淡淡一笑。

“这和我想象中的也很不一样。”

看着颜梨花的笑脸,欧阳柔同样温和一笑,同时这个笑中又带着无尽的苦涩。

“你可能不知道,九王爷为了你,不仅触犯了皇帝的,还惹怒了太后。既然是你做的,你为什么不能承认呢?你这样让王爷很是为难!”

都用不上女人的直觉,光是用大拇脚指想,颜梨花都已经明白了面前这个美丽小姐的心思。

此时颜梨花也突然想了起来,怨不得她觉得这个女人有些眼熟,两年前她第一次进九王府的时候,就在九王府见过这个女人。

显然这个女人是对九王爷有意思,接过九王妃的这个位置被自己这个农女占据了,她这是因嫉生恨?

被颜梨花上下的审视,欧阳柔依旧能淡然面对,脸上始终是一片的柔美恬静,颜梨花不得不说,这绝对是个影后级别的对手。

“玉容是我男人,他为我做任何事,不都是应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