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梨花正想否认,就听刚刚一直找颜梨花麻烦的嘉太后身边的那个老嬷嬷走了出来,跪在了皇帝的面前,哭诉道:“陛下,刚刚在嘉仁宫,太后曾怀疑是九王妃动了太后最宝贝的那株长生牡丹,九王妃一定是记恨太后责怪过她,于是心生恨意,给老太后下了毒。”

颜梨花见这个老婆子竟然如此污蔑自己,顿时气不打一出来。

“你这个老嬷嬷真是十分好笑,长了一张嘴就随便的污蔑人,你既然说是我给太后下毒,那我事如何下毒的?这凤岚国的律法,不是你动动嘴皮子,随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的吧?”

“不得无礼。”

看着颜梨花差点就要撸起袖子了,玉容此时也是十分的头痛。

被玉容呵斥,颜梨花直接翻个白眼。

“我就是觉得这哥老婆子实在是可恶,看谁不顺眼就满嘴污蔑之词,王爷,不知道污蔑王妃是什么罪责啊?”

见都这个时候了,颜梨花还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玉容更加头痛了。

“皇兄,我敢用我人头担保,这件事绝对不是我的王妃所谓。”

皇帝此时也是眉心紧锁,目光沉沉的看着玉容,最后无奈的叹口气。

“你我一母同胞,朕自然是相信你的,可是……这悠悠众口……”

“陛下,既然是我的嫌疑最大,我愿意接受调查,我也相信最后陛下和王爷一定会还我一个清白的。”

“你还不闭嘴。”

玉容又轻喝了一声,狠狠的瞪着颜梨花,但颜梨花却是不甘示弱。

还小声的嘀咕着。

“又不是我下的毒,我干嘛闭嘴。”

“陛下,那何不搜身,若是九王妃下的毒,她身上必定还带着毒药。”

跪在地上得老嬷嬷再次开口,颜梨花心里咯噔一下,有种那不好的感觉。

皇帝听了这话,扭头看向颜梨花。

“九王妃,你可愿意搜身?”

颜梨花和玉容对视了一眼,都明白了。

之前这个老嬷嬷就搜过颜梨花的身,想要在她身上放点什么, 简直轻而易举。

但是此时若是拒绝,岂不就是心虚。

颜梨花叹口气,只能无奈的点点头。

看着这环环相扣,就是有人想要害她。

这一次搜身,嘉太后身边的老嬷嬷倒是没参与,金嬷嬷依旧跟在颜梨花的身后,而这次负责搜身的皇帝身边的人。

最后,果然在颜梨花的随身荷包里发现了一包药粉。

而这包药粉颜梨花真是见过都没见过。

在御医的检查后,确认,这包药粉正是蛇鳞草的毒粉,这下人赃并获,颜梨花是百口莫辩了。

“来人,把这个女人打入天牢,等候发落。”

见皇帝龙颜大怒,颜梨花此时已经不那么害怕,她只是直直的看着玉容。

“九王爷,你是相信我的对吧?”

但是玉容并没会有给她一个回答,甚至是一个眼神,颜梨花就被皇宫里的侍卫压了下去。

当颜梨花被押送着,有些失魂落魄的往外走的时候,颜梨花鼻子突然动了动。

因为之前大意,自己身上多了那些粉末她竟然不知道,但是嗅过了那些蛇鳞草粉末的气味,虽说是无色无味,那只是对人类的感官而言。

而颜梨花体内带着狼人的基因,只要是东西就不可能没有气味,就在刚刚颜梨花在一个人的身上也嗅到了蛇鳞草的气味。

颜梨花抬头看去,正好对上欧阳柔那温柔的双眼,也注意到了她眼睛里隐含的暗暗得意。

这件事和这个女人有关?

等颜梨花想要细细的去观察,她已经被侍卫推了两步,走出了嘉仁宫的后殿。

此时嘉仁宫的后殿内,皇帝冷着一张脸,看向玉容。

“现在你好感用你得人头为那个女人担保吗?”说着,皇帝颇为无奈的叹口气。

“早就告诉过你,那些特意接近你的女人都是不可惜的,你……”

“本王信任她,依旧愿意用人头为我的王妃担保,想要害母妃的定是另有其人,甚至想要一箭双雕,本王绝对不会放过那个人的。”

听了九王爷的话,大殿上所有人都沉默了。

没想到不过就是一个山村里的农女,竟然如此得九王爷的宠爱和信任。

站在不远处的欧阳柔,藏在袖口下的双手紧紧的攥着,漂亮的指甲已经扣进了手心的肉里,都不知道痛。

她也实在是想不明白,她到底哪儿不好,竟然比不过一个粗鲁蛮横的女人。

玉容话落,不管众人的反应,低下了头,看向跪在地上的那个老嬷嬷。

“来人,把欠嬷嬷带走,严加审问,若是她不肯说实话,那就让她给王妃陪葬。”

钱嬷嬷吓了一跳,她也是没想到九王爷竟然如此的重视那个九王妃。

“老九?你大胆。”

玉容直接无视皇帝的怒火,让暗一直接捉住了钱嬷嬷。

钱嬷嬷这下是真的吓傻了。

“王爷。老奴可是太后身边的奴才啊!”

“正是因为你是太后身边最信任的老嬷嬷,才有机会给天涯以后下毒,然后冤枉本王的王妃。”

玉容根本不给钱嬷嬷任何再张口的机会,直接让暗一捂住钱嬷嬷的嘴拖走。

“大胆,朕还在这里,你这是要干什么?”

“皇兄,您要是还能看在咱们一母同胞的面子上,就把这个老奴交给臣弟。难道陛下要为了一个奴才怪罪臣弟不成?我的王妃被带走的时候,臣弟可是半句话都未说。”

看着玉容坚定的眼神,皇帝压下心中的不快,冷了半晌的脸,最后却是无奈的叹口气。

“这位老嬷嬷跟在母后身边多年,你之前常年驻守边关可能不知,钱嬷嬷很得母后喜欢,你……最好是能留她一命。”

玉容抱拳,道:“正是因为这哥老奴得了母后的信任,还敢利用母后使手段害人,甚至还害了母后,本王才更不能宽容她。”

皇帝摆摆手,他确实不值得为了一个奴才和玉容闹翻,他现在还有需要这个皇弟的地方。

看着钱嬷嬷被九王爷带走,整个大殿上瞬间就安静了。

欧阳柔紧张的底下头,不敢去看九王爷一眼。

很快,嘉太后的毒就被解了,毒虽然事解了,但是人还处于昏迷之中。

据说皇帝在嘉仁宫一直守了一夜,第二日上朝,才离开嘉仁宫,可见皇帝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