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梨花只当玉容这也是在怀疑自己,心里竟然有一丝丝的难受,冷哼一声,带着负气的成分,转身跟着两个老嬷嬷离去。

此时依旧跪在地上欧阳柔,低着头咬了咬牙,这才抬头给九王爷问安。

可玉容却连一个眼神都没给她一个,而是对这院子里的那个空花盆发呆。

当着几乎整个嘉仁宫奴才的面,被九王爷如此的无视,欧阳柔委屈的低下头,却又表现出一副无所谓故作坚强的样子。

“柔儿,这件事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你还不赶紧起身。”

“谢太后。”

若是放在平时,嘉太后定会好生的安慰欧阳柔一番,但今日套后用来炼药的长生牡丹不见了,嘉太后可没个心思。

嘉太后要炼制的药,乃是一种可以永葆青春的灵药,这虽然是秘密,但世界上就没有不透风的墙,至少此时站在这个院子里的大多数人都知道。

欧阳柔自然常往嘉仁宫跑,自然或多或少也知道一些。而玉容自然是什么都是知道,甚至连太后用美人鲜血浇灌牡丹花的事,都知道。

所以,也可见这朵花,对嘉太后的重要性。

很快,颜梨花就跟在两个老嬷嬷的身后回来了。

嘉太后立马看向自己身边最信任的那个老嬷嬷,只见那老嬷嬷摇摇头。

“回禀太后,九王妃身上没有任何长生牡丹的痕迹。”

“怎么可能?”之前指认颜梨花的那个宫女惊呼一声。

嘉太后此时的脸色已经不能用阴沉来形容了。

“来人,彻查整个皇宫,务必要将哀家的花找到。”

“是。”

看着嘉仁宫的宫女太监顿时忙成一团,颜梨花其实心里还是挺不好意思的,但事到如今,她是坚决不会承认是自己动了那朵花的。

“母妃,若是没我们的事,儿臣就带着王妃先告退了。”

嘉太后此时确实是没有心思关心九王爷和九王妃的事,便摆摆手。

“改天你们再来嘉仁宫,今日哀家就不招待你们夫妻了。”

“儿臣告退。”

玉容正要拉着颜梨花离开,只听一声惊呼,颜梨花扭头一看,嘉太后竟然晕了过去。

嘉仁宫顿时又是一阵慌乱。

这下玉容和颜梨花也走不了了,只能看着奴才们把晕过去的太后搀扶进了寝殿,然后等着御医来看诊。

颜梨花仔细的的观察了一下,这位太后还真是晕了过去。此时心里更加的过意不去,也很无奈。

不就是一朵花嘛!至于激动成这样?

颜梨花偷偷的拉了拉玉容的衣袖,小声的问道:“那朵什么长生牡丹,到底有什么用处,太后竟然都伤心的晕了过去?”

不等玉容回答,外面来人传,陛下驾到。

颜梨花赶紧跟着殿内的人跪下,没一会就见到一双金黄色的靴子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

“大家都平身吧?御医可是已经到了?”

这时外面背着药箱的一群老御医,才满头大汗的赶来。

“臣等来迟,请陛下治罪。”

“别当个时间了,赶紧为太后诊脉。”

皇帝的声音带着深沉的威严,听起来还有几分疲惫之意。

“都起身吧!”

颜梨花站起起身,规规矩矩的站在玉容的身后,不再多看一眼。

那老御医们轮番的上前把脉,又是一顿的摇头,可是吓了颜梨花一跳。

不会吧!不就是丢了一朵花嘛!至于伤心成这个样子?

很快,御医们就给出了答案,嘉太后中毒了。

颜梨花一听松口气,幸好和她没什么关系。

可同时,又觉得自己这样实在是不对,于是小心的看向九王爷,想要好好的安慰九王爷一番。

毕竟是人家的生母中毒了,九王爷就算是平时喜欢冷着脸,依旧掩盖不了他的风华绝代,乐于助人,九王爷可是给过她不少的而帮助。

“怎么会中毒?什么毒?”皇帝急切的问道。

老太医捋着胡子道:“是一种奇草之毒,名蛇鳞草,及其稀有,幸好太后中毒不深,还有救,若是这毒的量在大一点,可能就当场毙命了。”

当听到这草的名字时,颜梨花明显感觉到站在自己身前的玉容身子僵了一下。不过颜梨花也没在意,只当他这是在担心生母。

“可还有解?”

皇上焦急的问道。

“还有解,只是恐怕太后要早一番罪了。”

“解毒要紧。”

“是。”

留下御医再太后寝殿解读,众人为了打扰太后解毒,都走到了外殿。

皇上坐于高位,接下下令严查下毒之人。

之后,皇上突然把目光看向九王爷,冷声道:“九弟,记得你最近得了一颗蛇鳞草,可还在?”

颜梨花一愣,目光也赶紧看向玉容。

只见玉容沉默了半晌,却一直不说话。颜梨花立刻联想到了玉容最近给自己的那两颗稀有植物。

“我已经将蛇鳞草送人了。”

“哦?你将一颗毒草送人了?这还真是稀奇,那不会知皇弟,你将那株毒草松与了何人?蛇鳞草那是及其稀有的毒物,可不是身人都能有的,朕虽然不会怀疑你下毒害母妃,但不确认,是不是你送的那个人会不会……”

颜梨花此时才突然发现,似乎一切都是向着自己来的?

“回皇上的话,九王爷将蛇鳞草送给了我。”

颜梨花一张嘴,就被玉荣瞪了一眼。

一身龙袍的皇帝,似乎这个时候才注意到一直站在玉容身后的颜梨花。

“你是何人?”

颜梨花还记得宫里面的规矩,屈膝回话。

“臣妇九王妃。”

“哦?你就是九弟的新娶的王妃?”

皇帝上下的审视了颜梨花一遍,了然的点点头,然后就转移了目光。

“为了证明你们夫妻的清白,真会派人去九王府搜查,看看那支蛇鳞草还在不在。”

颜梨花偷瞄了玉容一眼,十分无奈的叹口气。

“回皇上的话,那支蛇鳞草已经不再了。”

“哦?九王妃拿去做什么用了?”

颜梨花自然是说不出来,最后只能硬着头皮道:“请皇上明察,下毒之人绝对不是臣妇。

“这么说,你是说不出来,你的那株蛇鳞草的去向喽?”

颜梨花低着头沉默不语。

“而你今天恰巧又出现在嘉仁宫,朕很有理由怀疑你,太后的毒就是你下的。”

颜梨花正想否认,就听刚刚一直找颜梨花麻烦的嘉太后身边的那个老嬷嬷走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