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是九王妃?”

看着面前似乎在哪儿见过的大美人,颜梨花客气的点点头。

欧阳柔对着颜梨花客气的福了礼。

“小女欧阳柔,见过九王妃。”

起身后,欧阳柔看着颜梨花僵硬的身体,好奇的问道:“九王妃为何站在这里?”

说着想颜梨花的身后看去,这一看可是不要紧,顿时捂着小嘴惊呼一声。

“太后最喜欢的长生杜丹怎么不见了?”

欧阳柔的这声惊呼声音可是不小,颜梨花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

听到这声惊呼,嘉仁宫里跑出来好几个宫女,解释一脸惊恐的望着已经空空的花盆。

而颜梨花此时也知道了,这一次自己肯定是闯了祸了。

不过颜梨花倒也还算镇定,又刚刚的心虚,此时已经完全是一脸的平静了。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才一会的功夫,太后最喜欢的长生牡丹就不见了?”

一个老嬷嬷走来,同样也是满脸惊恐的惊呼一声。

看着众人皆是一脸惊恐的样子,颜梨花虽然不知道这长生牡丹有什么了不得的作用,但是她肯定是低估了自己这次闯。

没一会,就连老太后都被人搀扶着走了出来,当看到空荡荡的花盆时,脸上瞬间出现了绝望和不可抑制的怒火。

“谁?是谁动了哀家的长生牡丹?”

因为太后的怒火,整个院子里的奴才都跪了下去,颜梨花左右你看了看,也只好跪了下去。

“还不从实招来,若是主动招了,太后或许还能饶你一命,若是等查出来,那不死也要哦脱层皮。”

听着扶着太后的老嬷嬷耳朵威胁声,颜梨花规矩的低着头。

主动招了那才是傻子,虽然东西确实是她弄得,但是谁看见了?她们根本就找不到证据。

“回禀太后,奴婢刚刚带着欧阳柔姑娘走进院子的时候,正好看见九王妃就站在长生牡丹的旁边,然后就看见花盆里是空了。”

被一个小宫女指认,被所有人的目光注视着,尤其是太后那凌厉的目光正直直射在她的身上,颜梨花依旧不慌。

“颜梨花拜见嘉太后,祝您青春永驻,身体康泰。”

颜梨花说了两句吉祥话,便抬起头,正大光明的直视着嘉太后的眼睛。

“你就是容儿新娶的王妃?样貌倒是一般,真不知道容儿是怎么看上你的?”

这嘉太后倒是十分的不客气,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是半点不给她这个九王妃面子。

不过面对这个刁钻婆婆,颜梨花倒也不惧。

“这个世界上实在是难以找到比九王爷还俊美的人,若九王爷是暧昧好色之人,自己照照镜子就可以。九王爷选我做王妃,自然是因为爱我的灵魂,而不是这具皮囊。”

没想到颜梨花敢如此直言回自己的话,嘉太后眯起眼睛,瞄了颜梨花一眼,冷声问道:“是你摘了哀家的长生牡丹?”

“赎臣妾孤陋寡闻,臣妾都没听过长生牡丹这个名字,更美见过什么长生牡丹。”

“大胆,你还敢嘴硬,刚刚这个院子里只有你,这话不是你摘的?还会有谁?”

被一个宫女大声质问,颜梨花也不气恼,直接摊摊手。

“那本王妃怎么知道,你们是嘉太后院子里的侍女,这件事怎么能问本王妃?再说,你如此确定是本王妃摘的花,你是亲眼看见了?”

跪在欧阳柔身后的侍女一听,见嘉太后把目光投向了自己,赶紧俯身磕头。颤颤巍巍的解释道:“奴婢带着欧阳小姐进院子的时候,亲眼看见九王妃就站在长生牡丹的花盆旁。”

“本王妃只是好奇,为什么这满院子都是花,就这个花盆是空的,所以走上前看看。”

颜梨花直接撒了慌。

“你胡说。”

颜梨花摊摊手,道:“本王妃愿意接受搜身,若是那多牡丹花是本王妃摘的,我总不能吃了吧?”

见颜梨花如此坦荡的样子,院子里的人都疑惑了。

就是嘉太后都疑惑了。

别人或许不知道,但是嘉太后却清楚,那朵长生牡丹是用来炼药的,用人血浇灌三年才开了话,所以才能红的那么妖艳。

就算是那花瓣可以吃,但是根茎叶确实不能吃的。

“来人,搜身。”

想到自己费心浇灌的长生牡丹就这么凭空消失了,嘉太后大怒,让身边得默默直接给颜梨花搜身。

颜梨花倒是半点的不担心,那朵花,早就进了系统空间,在她身上找不到任何线索的。

见颜梨花如此配合,嘉太后身后的老嬷嬷目光中闪过一丝恶毒,只是颜梨花根本即没注意到。

“九王妃,跟老奴去一趟偏殿吧!”

颜梨花点点头。

“等等。”

颜梨花刚迈开了步子,就听到了这声熟悉的冷呵声。扭头一看,果然是玉容来了。

只见此时玉容皱着好看的眉心,先是扫了颜梨花一眼,见她没事,似乎松口气。

“母妃。”玉容十分敷衍的给嘉太后行了礼,而嘉太后见到自己的儿子,似乎瞬间心情就好了,半点都没有介意儿子的无礼。

“容儿怎么来了?”

“母妃这是要把我的王妃带哪儿去?”

面对玉容的质问,嘉太后也只是冷了一下脸,不过瞬间又恢复和蔼的神色。

这时要把颜梨花带走的那个老嬷嬷又站了出来。

恭敬的道:“是有人看见九王妃动了太后的长生牡丹,为了证明九王妃的清白,老奴搜身以证九王妃的清白。”

“这位老嬷嬷似乎年纪有些大了,记忆力不太好。这满院子的宫女可都没人见到本王妃碰过太后的什么长生牡丹,不过就是这个宫女……”

颜梨花可不是愿意吃哑巴亏的,指着跪在欧阳柔身后宫女道:“只有这个宫女,哦,对了,还有这位小姐,都看见了我站在这个花盆旁边而已,而我站在这里的时候,就没看见什么长生牡丹。”

那老嬷嬷被颜梨花一阵抢白,也是别的脸色青紫,在这宫里,如今除了嘉太后,还没人敢这么跟她说话。

“不过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愿意被搜身。”

玉容看着颜梨花仰着头倔强的小脸,敢有这个勇气在嘉仁宫撒野的,也就只有她了。

“那就让金嬷嬷一起去,本王也想知道,你是不是无辜的。”

玉容的话一落,一个颜梨花熟悉的冷脸老嬷嬷走见院子,给院子里的主子们一一见了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