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九王爷的书房内,金嬷嬷正在站着回话。

“王妃十分聪慧,无论是什么都是一教就会。只是王妃的性子懒散,十分心思只用了七分,带了三分的敷衍之意,所以这宫中的规矩,也就学了个七七八八,勉强能应付一下。”

金嬷嬷十分中肯的评价道,甚至连颜梨花的心思都摸到了,不愧是皇宫里最有资质的老嬷嬷。

玉容听了到了不意外,颜梨花什么性子,他最是知道。能有七分心思,估计还是为了让他帮找那些稀有植物的人情。

“你就留下吧!以后多提点王妃一点。”

金嬷嬷大概是没想到九王爷竟然把自己留在了九王妃的身边,有些差异的看了九王爷一眼。

“是,老奴定不辜负王爷所望。”

“你放心,等王妃收了心思,能独挡一面,你想走, 本王定不会拦你。”

“谢王爷,老奴反正也是无处可去,在哪儿都是活着,能伺候王妃,也是老奴的福气。”

等着王爷来用晚膳的颜梨花,还不知道,王爷已经帮她准备了一个规矩最是严厉的嬷嬷。

见王爷终于出现了,颜梨花第一时间迎拉上去。

“王爷,明日进宫需要我做什么?”

见颜梨花竟然在紧张,玉容淡然的坐到自己的位置,示意颜梨花也坐。

等颜梨花规规矩矩的做好,玉容才开口。

“是太后要见见你,没别的事。”

其实还要一件大事,王爷的王妃,也是要写在皇族的玉牒里的。明日正是给颜梨花落玉牒的时候,不过这件事玉容暂时还不打算告诉颜梨花。

“太后,可是……王爷的生母?”

只见玉容身子一僵,却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道:“是皇上的生母,当今的嘉太后。”

一听是当今皇帝的生母,颜梨花顿时严肃起来,当今皇帝和九王爷乃是一母同胞,那自然也就是九王爷的生母喽?

那就是丑媳妇见婆婆?

颜梨花似乎觉得自己更紧张了。

虽然她是一个假的,但是也害怕被太后不喜,然后不停的刁难她。

“太后的性情如何?可有什么喜好?”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颜梨花决定提前做一下准备的好。

却没想到九王爷却淡淡的来了一句。

“你不必理会她,只要在规矩上别出错便可。”

颜梨花诧异了,仔细品了品九王爷的神色。

估计是九王爷和生母关系很是一般,这才护着她说话的。

不过颜梨花也没有管闲事的依稀,既然九王爷都这样说,那她就没有什么可在意的了。

就算是太后又怎样?又不是她真婆婆。

颜梨花不停的给自己打气,可次日到了皇宫宫门的时候,望着那巍峨的宫殿,她还是难免紧张。

“王爷,您随我一起去吗?”

看着颜梨花可怜巴巴的样子,玉容有些动容,却还是冷着脸的道:“这是你的任务,本王要去面见皇上,不能随时陪着你,你好自为之。”

颜梨花撅了一下嘴,对着冷面王爷冷哼一声,下一秒又恢复了端庄的形象。

“那王爷就等着看吧!我保证能完成任务,您别忘了咱们之间的约定。”

进了皇宫,玉容去见皇帝,而颜梨花被一顶小轿抬着向嘉仁宫的方向而去。

小轿子晃悠了半天,走过道道宫墙,颜梨花终于看见了金黄色的敞开的大门 ,嘉仁宫三个字的匾额就挂在头上,而抬着颜梨花的小轿子也停了下来。

“王妃请下轿,这里便是嘉太后的嘉仁宫了。”

听着哑嗓子的老太监说话,颜梨花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颜梨花下了轿子,只见嘉仁宫里走出两个宫女,迈着方步走到颜梨花的面前,恭恭敬敬的行了礼,起身道:“请九王妃跟奴婢来,太后正在寝殿上等着您呢!”

颜梨花点点头,也不敢耽误,跟在两个宫女的身后亦步亦趋,不多看一眼。

又绕过两个院子,做过一条回廊,颜梨花被带到了一个十分精致的小院子里,

“九王妃请在这里等一等,容奴婢进去禀报一声。”

颜梨花点点头,其中一个奴婢绕过院子里屏风,不见了踪影。

正在这时,从外面走进来一个同样打扮的宫女,见到颜梨花也是恭敬的见了礼,然后对着站在颜梨花身边的宫女道:“太后最喜欢白玉壶你可知道放哪儿,太后要用,赶紧找来。”

守在颜梨花身边的宫女一听,赶紧对着颜梨花屈膝福礼。

“九王妃,您在这儿稍等,一会里面就会有人带您进去。”

颜梨花见这宫女如此客气,也没多想,便点了点头。

等院子里只剩下颜梨花一人,她就忍不住打量起来周围的一切。

现在明明这会都已经进了十月,院子里确实花团锦簇,院子的追中央竟然还摆了一盆大红色的牡丹花。

不应该啊,就算是这个院子比其他的地方暖和了些,此时也不是牡丹花开的季节啊?

处于好奇,颜梨花向前迈了一步。

而正在此时,她的脑子里响起了系统的提示音。

颜梨花一惊,这个院子里,竟然有系统可以识别的植物样本?

颜梨花想了想,见四周没人,而且这个院子花团锦簇的,她就是走两步欣赏一下,也不算不守规矩吧?这些花摆在这儿,不就是让人看的吗?

想到这里,颜梨花便向前走去,眼睛四周寻觅了这。

这个院子确实暖和,像是烧了地龙一般,可四周的花草长势虽好,这个季节看着也觉得新奇,却也是什么难得一见之物,唯独院子中间的这棵大红牡丹,看着确实叫人新奇。

脑子里声音一直还在催促着,颜梨花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在她的手碰见那朵大牡丹花的时候,那多开的最是娇艳的牡丹花,瞬间消失了。

“你在干什么?”

颜梨花一惊接着一惊,赶紧转身挡住那盆已经消失了的牡丹花盆。

那子里也同时响起了系统的提示音。

恭喜宿主找到可识别移植植物样本,获得八千积分。

请宿主再接再厉。

竟然得了八千积分?这朵牡丹到底有什么用出,这竟然是她收集植物样本以来,得到积分最多的一株样本。

看着想自己走来的女人,颜梨花心里既是欣喜,又是紧张。

心里只能默默的祈祷着,一朵牡丹花,应该不那么重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