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夜色阑珊,红烛摇曳。

颜梨花进了喜房便把所有的侍女仆人都打发了出去。然后拽掉盖头正想着换一身衣裳翻窗出逃,等明天早上在偷偷回来。

可还没等她摘掉头顶的凤冠,喜房的门,就被人推开了。

颜梨花惊慌转身,竟见九王爷站在满口,一身大红喜服的他,今日显得格外的英俊,神仙下凡也不过如此吧?

颜梨花不自觉的开始小脸发烫,吞了吞口水,眼睛也移不开了。

“你要逃?”

颜梨花赶紧摇摇头,下意识的就说了谎。“我就是觉得脖子有点酸,想把这凤冠拿下来。”

“我帮你。”

玉容走进喜房,还没忘回手关上房门,然后在颜梨花紧张的目光中,一步步的走近她。

颜梨花心里紧张又惊恐,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直接坐到床上,然后又轻唤了一声,蹦了起来。

扭头一看,原来她坐下的位置摆满了干果红枣,怨不得这么硌屁股呢!

等颜梨花再装过头,正巧和玉容撞到了一起。

“你……”

只见玉容向她的头顶伸来手,十分温柔的卸下她头上的凤冠,颜梨花忍着小心脏跳出心口的冲动,小声的说了一声谢谢。

“无妨,这位凤冠价值连城,本王怕你弄坏了。”

刚刚还在加速的心跳,瞬间停止。

颜梨花半晌才憋出一句话。

“小气。”

见玉容还盯着自己看,颜梨花紧张的用双臂抱住自己的身体,一脸戒备的露出凶相。

“王爷,你看什么?”

玉容又指了指颜梨花身上的喜服,严肃道:“你身上这身喜服,乃是技艺最好的十个绣娘,整整绣了一年时间才制作成的嫁衣,上面不仅有金线银线,还镶嵌这各色宝石,同样价值连城……”

“你别说了,我这就脱给你就是了。”

颜梨花恼羞成怒,竟然直接拽自己身上的衣裳。

玉容见此,难得露出笑意,却又转瞬即逝。

“你确定要当本王的面脱?看你这样鲁莽,可别弄坏了这身喜服,可用本王帮你……脱。”

颜梨花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被调戏了,可等她抬起头看着九王爷严肃的脸,又觉得肯定是自己多想了。

“王爷先出去,等我换好衣裳,就把这身喜服还给你。”

玉容当即满意的点头转身,又道:“本王倒是不急,但是本王要警告你,今夜最好不要离开这个房间。”

看着玉容离开的喜房,颜梨花颓然的坐到了喜床上,然后又蹦了起开。

揭开火红的被子一看,满床的桂圆红枣,怨不得坐哪里都硌屁股呢!

颜梨花只觉得自己心口一直都憋着一口气,换下了喜服,很想离开的这里轻松一下,但是想到九王爷的警告,最后还是歇了这个心思。

既然堂都拜了,自然不能功亏一篑,这戏就必须要一直演下去,她也正好可以利用一下这个身份,多收集一些植物样本。

次日,等颜梨花睁开眼睛的时候已是日上三竿。

颜梨花静惊坐起身,想着九王爷说今天早上就要离开香城,因为她睡过头而耽误了时辰可不好。

喜房内的颜梨花刚一动,外面听见声音的侍女们就端着梳洗的物件鱼贯而入。

“给王妃请安。”

看着自己面前跪了一地的侍女,颜梨花大清早的就被吓了一跳。

“你们这是……”

“奴婢们是伺候王妃梳洗的,请问王妃现在是否起身?”

不过是睡了一觉,这待遇直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颜梨花大惊之下,很快就找回了自己的理智,唏嘘一声。

“不必,我自己来就可以。”

领头的婢女一脸为难,扫了身后衣服首饰等等一眼,道:“王爷正在等着王妃用早膳,您一个人收拾,恐怕要让王爷等很久。”

颜梨花顺着侍女们的目光看去,只见几个侍女手中端着服饰的盘子就有四个,还有两个侍女端着头饰,这些东西放在一起,看起来就叫人眼花缭乱。

最后颜梨花也不磨叽了,直接放弃了抵抗,让这些侍女帮她收拾起来。

人多力量大,才一炷香的时间,她乱糟糟的头发便挽一个漂亮的飞天髻,上面还插了一只硕大牵着红宝石的金步摇,等她换上里三层外三层襦裙,站在铜镜前,里面活脱脱就是一个美丽的贵妇。

颜梨花望了一眼外面的火热的太阳,如今虽然已经入秋,但是依天气依旧很热,她不确定自己穿了这么多层,会不会被而死。

“请王妃移步华居殿。”

华居殿是用膳的地方,颜梨花被人带进华居殿里的时候,九王爷已经坐在了上首,圆形的餐桌上,满满一桌子的各色早点,小菜。

连早饭都如此丰盛,颜梨花突然喜欢了上了自己这个工作。别的不说,这待遇绝对是一等一的。

“王爷。”

颜梨花直愣愣的行了一个不伦不类的福礼,见玉容点了头,这才敢坐下。

正要拿起筷子的时候,却被身后的侍女故意深咳了一声,赶紧停下动作。

她倒是忘记了,出嫁从夫,以后九王爷就是她的天,她必须要看天的脸色行事,想想就叫人……绝望啊!

“用饭吧!”

等九王爷拿起筷子,颜梨花才拿起筷子,紧忙祭奠自己早已经空掉的五脏六腑。

“王妃,您慢点吃。”

颜梨花身后的侍女小声的提醒道,颜梨花一抬头,看到的就是九王爷儒雅的吃相,每一个动作简直都能当成画卷来欣赏,真是美不胜收,每一帧都在刺激她的神经。

再想到自己刚刚一口一个包子的粗鲁动作,颜梨花顿时涨红了一张脸,也放慢了动作。

颜梨花正想给自己找一个借口,就听九王爷放下筷子,轻声道:“本王会找一个宫里的嬷嬷来调教你,以后就不会出丑了。”

“不用了吧!反正……”

对上九王爷深邃的目光,颜梨花顿时闭上了嘴,此时四周全都是伺候的奴才,小心隔墙有耳,她不能说漏了嘴。

“反正我也不是什么高门贵女,本就是一个粗鲁之人。”

颜梨花小声的嘟囔了一句,最后还是放慢了吃饭的速度,尽可能学着玉容的样子,每一个动作都看起来优雅一些。

可才吃了一顿早饭,颜梨花就觉的累够呛。

“在香城还需要滞留三天,这三天你想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