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而万行舟才离开将军府没一会,一脸惨白,几日不见整个人都瘦了一圈的季嫣然找上了门来。

颜梨花本不想见她,但是架不住季嫣然用自己的性命相要挟,颜梨花不得不让人进来。

季嫣然看到站在自己面前完好无损的颜梨花,丝毫不掩饰自己眼中的恨意。

“是你害了我对不对?一定是你。”

如果说之前对季嫣然的遭遇还有一些同情的话,男此时颜梨花真是半点同情心都没有了。

神色也冷了下来。

“是你自己自作孽,和我没有关系。”

“贱人。”季嫣然突然向颜梨花扑了上来,而早有防备的颜梨花一个闪身,已经站在了三米之外。

看着季嫣然扑倒在地上,颜梨花目光闪烁了一下,轻声道:“如果你就是来找我质问的,那么我只能告诉你,是你自己自作自受,与人无尤。”

季嫣然瞪着一双含恨的眼睛,不定的盯着颜梨花,但未做亏心事的颜梨花也不怕她,淡淡的回视。

只是没想到季嫣然会突然给自己跪下,这倒是吓了颜梨花一跳。

“我知道表哥喜欢你,要娶你为妻,我求求你,不要让表哥抛弃我,要是表哥也不要我了,那我就只有一死了。”季嫣然突然哭求了起来。

缓缓的向颜梨花的脚边爬去。

“我不会在和你争了,我如今这个样子,自知配不上表哥,只要你能点头同意让我给表哥当个妾室有个安身之所就行。我要是被送回皇城,那就只有死路一条。”

看着刚刚还对自己满脸仇恨的季嫣然,此时正卑微的跪在自己的面前,缓缓的向自己爬来。

颜梨花皱起眉心,谨慎的先后退了两步。

“你不必求我,既然你想嫁的人是万行舟,你去求他便是,你嫁的人又不是我,求我么没用。”

“可你是表哥的正妻,你不点头,他便不能娶我。我求你了……”

看着季嫣然苦苦哀求的样子,此时的颜梨花没有半点的心动。

刚刚季嫣然看着她的眼神,和看仇人没有任何的不同,和一个后人用一屋檐下朝夕相处,她才没有那个自虐倾向。

“对不起,我帮你不了你。”

见颜梨花一再拒绝自己,季嫣然知道自己是无法让个狠心的女人心软了,正要起身,却听见了一阵急切的脚步声。

其实颜梨花早就听见了,但是她自认行的端坐得直,没什么怕被万行舟看见了。

“颜姑娘,求求你,你不要撵我走,我给你磕头了,我是真的不能离开表哥,求求你可怜可怜我吧!”

正在季嫣然哭肝肠寸断,不停给颜梨花磕头的时候,冲进来的万行走一把拉起季嫣然,把人抱进怀里,淡淡的扫了颜梨花一眼,转身而去。

只需要这一眼,颜梨花似乎什么都明白了,呆呆的站在院子里望着那颗高大的梨树半晌,都没有动一下。

“姑娘,您还好吧?”

“没什么不好的,什么事都没有活着重要。”

见颜梨花转身进了屋子,飞燕担心的赶紧啊跟了进去,本想好好劝劝姑娘,却被颜梨花直接撵了出去。

“你先出去,我一个人安静一会。”

飞燕欲言又止了半晌,最后还是点了点头。“是。”

屋内只剩下颜梨花一人,颜梨花又呆坐了半晌,起身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其实属于她自己的东西不多,勉强两套衣裳和几张银票,把银票贴身戴好,颜梨花就等着万行舟主动要见她。

这一等久又是三天的时间。

院子里梨树上的梨子又长大了一圈,颜梨花站在树下数了一遍又一遍,最后也还是没数明白,这棵树上到底结了多少个梨子。

于是闲的无聊,继续数。

万行舟走进院子的时候,就见一身白衣的颜梨花正站在树下仰头看着树上的梨子数合格不停。

见颜梨花穿着这身白衣,万行舟皱了皱眉,心里一个隐隐的不安,缓缓上前。

颜梨花这时也收回了目光,扭头看向万行舟,脸上依旧是化开的笑容,十分温暖人心。

“季嫣然情绪好些了吗?”

万行舟没想到颜梨花会毫不避讳的提起季嫣然,而他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

“怎么?你也觉得是我害了季嫣然?”

“不是你,却是有人替你这样做的。”

颜梨花差异的看了万行舟一眼,她没想到万行舟已经知道这么多了,难道连是九王爷出的手,万行舟也知道了?

“是她先动手。”

“你应该阻止。”

“你怎知道我没试着阻止过?”

万行舟深深的看着颜梨花的眼睛,最后沉默的低下了头。

“我不能看着她这样不管。”

“你打算怎么管?”

颜梨花直接问了出来,她做事从来不喜欢拖拖拉拉。

“我会娶她进门,保她一世衣食无忧。”

听到了万行舟最后的决定,颜梨花似乎并没有什么吃惊的,似乎早有准备,只是淡然的点点头。

“你是一个好人,这正是我欣赏你的地方。”

听了颜梨花的夸赞,万行舟并没有半点被安慰到,而是更加的紧张了。

“你放心,你永远都是我正妻,我的心里永远都只会爱你一个人。只是我必须为表妹负责,我不能看着她活不下去,怎么说这件事也是因我而起。”

颜梨花看了万行舟一眼,笑了。

“你说的话我都相信,你让我好好想想,明天我就会给你一个答案。”

“你……”

“请给我一点时间。”

看着颜梨花无悲无喜的脸,万行舟安耐住心里隐隐的不安,转身往外走。

可是走到梨花院大门口的时候,他又停下了脚步,转头深深的看着颜梨花,苦笑了一声。

“对不起。”

然后就这样紧紧的盯着颜梨花看,依依不舍的不愿离去。

“世间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们都要看开些。”

这次不管万行舟知否离开,颜梨花转身回了屋,继续自己一个人傻坐着。

飞燕看了颜梨花一眼,叹口气摇摇头,最后把空间留给颜梨花一人。

直到晚膳的时间,飞燕也没间颜姑娘从屋里出来,这才担心着进屋看看,可是此时早已人去楼空。

屋里的一切似乎都没便样子,只是少了颜姑娘刚住进来时的那两身衣裳。

意识到了什么,飞燕彻底慌了,赶紧跑出去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