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茶馆内,两个女人面对面的坐着,各自带着自己的骄傲,深情冷漠,完全没了刚刚在大街上的亲密。

“你根本就不了解我表哥。”季嫣然淡淡开口,却语气坚定。

“我为什么要了解他?我又不想做他老娘。”

颜梨花冷笑一声,不甘示弱。

“这么说,你是不会放弃了?”季嫣然当即冷下脸色。

“你一个无权无背景的女人,到底是哪儿来的自信?竟然觉得自己能嫁入将军府,当将军夫人?”

“是万行舟要娶我的,这就是我的自信。”

颜梨花脸上的笑容彻底的刺激了季嫣然。

“你可知道,表哥从小就没了生母,是我的母亲,他的姨母亲手把他带大的,一直到十岁的时候,表哥才会万家。”

说道这里,季嫣然得意一笑。

“所以,其实表哥把我当成亲妹妹,我也是能理解的,但我确实比他亲妹妹还重要的人,他答应过我母亲,要好好照顾我的。”

季嫣然看向颜梨花的眼睛,认真的问道:“你说,表哥能放得下我吗?”

见颜梨花终于变了脸色,季嫣然得意一笑。

“表哥永远都不会不管我的,只要我有心,表哥永远都是我,的。”

季嫣然饮口茶,突然十分友善的道:“不过我见颜姑娘你对我表哥也算是用情至深,我也不是善妒之人,以后咱们娥皇女英,共同侍奉表哥,如何?”

“只要表哥能高兴,我也不在乎什么名声,咱们就做一个平妻,平妻平坐,如何?”

见季嫣然对未来的无限美好幻想,颜梨花突然笑了。

“我也真不知道你是哪儿来的自信,觉得万行舟就一定会娶你。他在想我求婚的时候就已经答应了我,一生一世一双人,他娶了我之后就不会再去别人。我看,应该死了心的是你。”

颜梨花懒得再和季嫣然在这里演戏,站起身,冷声道:“你也不用在我面前挑拨离间,除非万行舟亲自对我说,说他要娶你,否则你说任何话,我都不会在意,毕竟,你不是值得我在意的人。”

颜梨花说完自己要说的话,转身离去,根本不给季嫣然再反驳的机会。

离开茶楼,颜梨花直接回了将军府。

直到坐在自己的梨花院中,颜梨花才平静下心情, 原来她并不像她说的那么得不在乎季嫣然这个人。

“姑娘,您今天可真霸气,我看那表姑娘最后气的鼻子都歪了。”

飞燕十分得意的说道,似乎终于出了这几日自己在厨房受得气,脸色的红润了不少。

其实颜梨花并没有她自己说的那么自信,她虽然相信万行舟是真的喜欢她,但是在大义和亲情仁义之前,万行舟又会如何选呢?

颜梨花不敢确认。

“将军回来之后,通知我一声。”

“是。”

颜梨花本想找万行舟好好的谈谈,但是万行舟每日的都忙到半夜才回来,据说最近军中的事情很多,万行舟忙得几乎是焦头烂额。

这个时候颜梨花也不好拿这种事去打扰万行走,这么一拖,小半个月的时间就过去了。

有的时候事情就是这样,人的情感来的快,时间长了,消失的也很快。

时间一长,颜梨花甚至都忘记了她要找万行舟商量什么事来着。

这小半个月的时间,颜梨花倒是习惯了没事的时候就坐在九王爷的身边陪着他钓鱼。

不过她是需要放鱼钩和鱼饵的,玉容依旧不放预购鱼饵,所以每日颜梨花总能调到一大桶鱼,而九王爷确实一条都钓不到。

有了这个对比,颜梨花似乎每天都在打败了九王爷的喜悦中度过。

这这种对比产生的优越中,颜梨花渐渐的甚至忘记了烦心事。

她却不知道,玉容的鱼竿虽然没放鱼钩,也未放鱼饵,可是他等着的鱼儿,却已经渐渐的上钩了。

这一日,颜梨花看着自己鱼桶里满满的鱼儿,又看了看九王爷身边那空空的鱼桶,得意的笑了笑。

留下两条最大鱼,颜梨花把自己今日钓上来的鱼儿都放回了鱼塘里。

“王爷慢慢钓吧!我先走了。”

这时九王爷也收起了鱼竿。

颜梨花不解的看了九王爷一眼,好奇的问道:“今日你怎么不剁掉一会了?”

“我的鱼儿已经要跑了。”

颜梨花回眼望了一眼鱼塘,她刚刚就把鱼儿倒在了附近,难道是吓跑了九王爷的鱼儿?

颜梨花不要意思的挠挠头。

“要不,我把我钓的鱼儿送腻一条。”

玉容看着颜梨花认真的眼睛,不客气的接过了其中一条。

“虽然没有我的鱼儿好,但勉强能吃。”

见自己好心让出一条鱼,还被人家嫌弃了,颜梨花撇撇嘴。

“你的鱼能有多好,难道是美人鱼不成?”

颜梨花的声音虽小,但是玉容听得清清楚楚。

他认真的看了颜梨花一眼,又认真的道:“你形容的倒是十分贴切。”

“啊?”

看着九王爷离开的潇洒帅气的背影,颜梨花又点入迷。

“天下的美人还有能比过你的?”

此时已经走远的玉容,淡淡的勾起了嘴角,身上的气势瞬间就变了,都在暗处的影卫都吓了一跳。

他们王爷何时变的这样的和煦温柔了,简直不敢相信。

万行舟算没有时间陪颜梨花,但是婚事却一直在暗中准备着。

颜梨花并不知道这件事,直到一件做工十分精细的嫁衣送到她的院子里时,她才是知道原来万行舟一直没有忘记对她的承诺。

颜梨花知道自己不应该被这一件小小的事情就感动到,但女人就是感性的生物,似乎之前万行舟做的那些让她感到不快的事情,瞬间就变得微不足道了。

“杨姑娘,您先试试,看看这喜服哪里有不合适的地方,我们再拿回去改改。”

颜梨花爱不释手的摸着华丽的喜服,在四个丫鬟的帮助下,才穿戴整齐,看着铜镜里的自己,颜梨花睁大了眼睛,简直就有些不敢相信。

铜镜里的女子,一身红火嫁衣,头顶金冠,一条条金色的流苏垂在她的脸侧和身后,显得她的小脸格外的精致。

小脸大眼,琼鼻皓齿,肤白唇红,颜梨花简直不敢相信,镜子里的美人竟然真的是她。

“颜姑娘可真是美,要是万将军看见你这身打扮,绝对……”

哐当一声响,房间的门突然被什么人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