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次日一早,颜梨花就被沈月堵在了自己房间的门口。

“大当家,你这大早上的,找我可是有事?”

不等沈月回答,颜梨花一边下楼,一边自顾自的说着。

“商队的损失可是已经清算清楚了?可查到是何人下的手?咱们接下来还进沙漠吗?”

“你昨天去哪儿了?”

颜梨花停下脚步,转过身,道:“昨日睡了一天,天黑了反倒是睡不着,就出去玩玩,可是出了什么问题。”

颜梨花一脸担忧紧张的模样,让沈月不好意思再质问颜梨花。

“没什么问题,只是你突然不知去向,我有些担心。”

“不必担心我,一般人想要我的命也不容易。”

看着颜梨花自信洒脱的神情,沈月也心情大好,而看向颜梨花的目光也越加的炙热。

沈月欣赏颜梨花身上洒脱性情,和她在一起,沈月觉得自己似乎可以忘记世间所有的烦恼。

因为商队突遭变故,所以原本计划的行程只能延后,而有了时间的颜梨花,打算继续逛逛萨拓城。

陪着颜梨花刚吃完早饭,沈月又被关老爷叫走了,沈月神色有些无奈,还是一脸歉意的看向颜梨花。

“我……”

“身为总镖头,你的事情自然多,只要你别给我安排活就行了。”

颜梨花笑的像只偷腥的狐狸,对着沈月眨眨眼睛,沈月笑着摇摇头,跟着关老爷派来的人走了。

终于送走沈月,颜梨花收拾妥当迫不及待的往大街上跑。

萨拓城虽然能看到很多凤岚国的影子,但也充满了异域风情,颜梨花上辈子一直为了活着拼命赚钱打工,没有时间也没有金钱出去看看。

这辈子她虽然为了活着,一会命悬一线,每天数着时间过日子,但却看开了很多。

既然活着的时间可能是有限的,那为什么自己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让自己活得高兴呢!

逛了小半天,身上已经挂满了东西的颜梨花终于找到了一家叫桃花坞的点,响起之前那个兔脸男人的话,颜梨花满脸兴致的走了进去。

店里的伙计一看就是凤岚国的人,穿着也是凤岚国的服饰,见颜梨花,赶紧迎接了上来。

“姑娘,您看看您需要什么?我给您介绍一下,我们店里都是凤岚国最上好的瓷器,品类齐全,色泽光彩也都是一等一的,您……”

“你们老板今天在吗?”颜梨花仔细端起一个梅瓶来看,很是随意的问道。

店伙计显然一愣,上下的打量了颜梨花一遍,见她穿了一身北境姑娘的衣裳,可听口音却像是凤岚国人。

“小姐认识我家老板?那我可以给您一个更为优惠的价格。”

“我不是来买东西的,就是来见你们老板的,怎么?他不在?”

店伙计不知道颜梨花是什么人,回话的时候,就显得小心意义。

“我们老板今天不在,所以……”

“这不是来了 ?”

颜梨花扭头看向刚刚走进店的高大身影,笑着把自己手里的梅瓶放到店伙计的手里,转身走到万行舟的身前。

“周老板,你家店伙计说你不在,你转身就来了,你这是突击检查?”

站在颜梨花身后的店伙计,见到万行舟和万行舟身后之人,赶紧低着头走了下去。

“颜姑娘,你还真的找来了。”

“你怎么知道我姓颜?”

颜梨花可记得自己没有告诉这个男人自己的名字,这个男人惊人调查了自己,主要还查到了。

见颜梨花满脸疑惑的看着自己,万行舟笑的很是温和,今日的他脸上没带面具,可颜梨花还是觉得她看见了一只兔子。

“前天夜里一场大火,烧了凤岚国的一个商队,事情闹的沸沸扬扬,我也是凤岚国来的商人,自然要关心一下。”

颜梨花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点点头。

“周老板在萨拓城做多久生意了?消息似乎很是灵通,那你知道前天夜里袭击我们商队的那群黑衣人是何来路?”

万行舟笑着把颜梨花请到了桃花坞的里间,奉座看茶,又打发走了身边的人,这才开口。

“据我所知,依旧是北境皇家的暗卫。”

颜梨花当即摇摇头。

“那些人的目标并不是我,怎可能是同一伙人。”

见颜梨花如此肯定,万行舟若有所思,道:“北境和凤岚不同,他们虽然只有一个皇帝,但是权利却不是掌控在皇家的手里,而是内阁大臣的手里,而内个大臣自然不只一位,他们可能都有权利掌控皇家暗卫的力量。”

颜梨花一听,顿时明白了。

看来想要杀她和要杀沈月的人,并不是同一个人,可这就奇怪了, 他们与北境皇家无冤无仇,就算是因为之前他们把北境奸细的名单送给了九王爷,北境想杀他们泄愤,也用不着一个个的杀啊?

着实奇怪的很。

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消息,颜梨花便起身告辞。

“多谢相告,告辞了。”

见颜梨花打算要走,万行舟知道他想问的,对方一定不会回答,也就点头,没再开口。

离开了桃花坞没多久,颜梨花就发现自己被人跟踪了,想着最近商队的麻烦,反正也不差她这一个,于是就当什么也不知道,直接回了商队。

当天晚上,颜梨花接到消息,由于这次商队的损失巨大,关老爷还是觉得到沙漠里的城市去看看,说不定能找到弥补这次损失的生意,并且明日就尽快出发。

听到这个消息,颜梨花并没有多少吃惊,反倒是早有预料。

她也看出关老爷的真正目的绝对不是这么简单,可到底什么目的,只有进了沙漠才知道。

这一日,天上的太阳尤为大,火红的日头照的人头晕眼花,颜梨花这才想起来,现在已经进了四月份了。

颜梨花压低了头上的围帽,骑在骆驼上,望着眼前一望无际黄色沙漠,回头看去,早已经看不见萨拓城了。

他们要去哈拉城,骑着骆驼,如果在不迷失方向,天气永远如此晴朗的情况下,到达北境的哈拉城,也需要走上十天左右的时间。

而这十天的时间,他们只能路过一片绿洲,那里有一大片湖泊,名为黄金湖,在黄金湖的四周建了一座城,名叫黄金城。

“据闻这片黄金城随着黄沙移动,并不是什么人都能遇到的,那得是被这片沙漠善待的有缘人才能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