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过这张脸,倒是颜家人很像,颜梨花已经猜到,这就是她那位已经战死沙场的老爹,颜多运。

也是这时,颜梨花这才注意到,颜多运的身边还坐着一个小男孩,年纪看起来不大,和颜多运的眉眼十分相似。

在男人眯着眼睛打量颜梨花的时候,颜梨花也在打量着颜多运。

此人身上的气息很强,却又不像是上过战场的士兵身上的杀气, 而是一种匪气。

见颜梨花看着自己,却一动不动,也不知道叫人,颜多运直接发难。

“放肆,你还不过来给你爹爹我磕头认错?”

颜梨花一步步走向上前,在饭桌一米的距离站定。

“你没去上战场,那你去哪儿了?”

颜多运没想到自己这一身的气势,竟然没有吓到一个年仅十三岁的小姑娘。

“放肆,有你这么和你父亲说话的态度吗?”

颜梨花却淡淡一笑。

“整个圣水村的人都知道颜家老三已经战死沙场了,就连官府都是这么备案的,谁知道你是谁?你说你是颜多运,你可有证据?”

整个院子的人都没想到,颜梨花竟会是这个反应。

乔氏当时就急了。

“梨花,他就是你的父亲。”

颜梨花顿时用冰冷的目光射向乔氏。

“娘,你可能忘了,你已经是一个自立门户的寡妇。既然你说他是我父亲,那他可敢想官府报备,说自己活着从战场上回来了?”

颜多运当下一拍桌子,为颜梨花的一再挑衅而恼羞成怒,起身怒喝。

“大胆!谁给你的胆子敢这么和老子说话,小心老子这就把你从这里撵出去。”

面对颜多运的威胁,颜梨花依旧笑容淡淡。

“这房子的契约,写的可是我名字,就算是出去,也是你领着你的儿子出去。”

颜多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离家这几年,这个胆小懦弱的女儿,如今竟变得这等厉害。

据说她还能徒手打死一只老虎,不知是真是假,此时颜多运也不敢轻易动手。

而是突然变了态度。

“唉!都怪我离家许多年,如今女儿都已经不认我了。”

颜多运悲凉一叹。

“三哥,你能回来,咱们大家都很高兴,那个死丫头你不用管她,反正你如今也已经有了儿子,怕她作甚。”

颜多福一脸关切的劝着三哥,似乎他们曾经是多么有爱的兄弟一般。

“三弟能回来,乃是咱们颜家的幸事,不必为不必要的小事烦心。”颜多财也劝到。

“对,咱们兄弟今日不醉不归。”颜多福当下举杯,院子里瞬间就热闹起来。

刻意被众人忽视的颜梨花,直接翻了一个白眼,拎着自己包裹回来了自己的的屋子。

当看到自己屋子被翻的乱七八糟,心里虽有气,却未出声。

她走的时候,出了给乔氏留下二两银子,和家里的吃食,剩下的全都随身携带,就是怕颜家人趁着她不在家来闹事。

没想到颜多运竟然回来了,颜梨花看着自己床上乱糟糟的被子,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把不属于的自己的东西,全都的丢了出去,然后躺下休息。

想着明日在自己屋子里上一个大锁,以后不管那些人就是了,等李文书回来,她就嫁人,赶紧离开这个烦人的家。

颜家人热闹到了半夜,最后有人敲她的房门,颜梨花睡不消停,只能起身去开门。

只见站在门外的是颜多财家的女儿康琴,正冷着脸命令她。

“我要住着这个房间,你给我出去。”

颜梨花捡起地上被她收拾出来的不属于她的定西,直接丢到了院子里,看着院子里的众人,道:“不要触及我的底线,不然……”

颜梨花脚尖一翘,勾起掉在地上门栓,双手轻轻松松将其折断,直接丢在院子里的众人的面前。

“我狠起来,可是六亲不认的。”

见颜梨花轻轻松松就把比她手臂还粗的木棍折断,康琴吓傻了,赶紧跑到了自己母亲的身后躲着,不敢再看颜梨花那双的发光的眼睛。

不等颜多运张嘴呵斥,颜梨花已经扭头对上了他的眼睛,那眼神里的警告,颜多运看的明明白白。

不知为何,杀人抢劫他都敢做,可面对自己的女儿时,他竟然有一种心惊胆战的感觉。

砰的一声。

颜梨花的房门重重的关上,颜家的众人这才松口气。

此时颜多财拍了拍三弟的肩膀。

“三弟啊,你这个女儿可是不得了,当初徒手抓虎,那只老虎就卖了一千两银子,她还总往山上跑,说不定身上有多少宝贝呢!不过这孩子在已经和颜家人分了心,可是半点都不会和咱们透露。刚刚她那个态度,你也是看到了。”

颜多财之所以带着一家妻儿回到圣水村的原因,正是因为知道了颜家有了一千两银子的事,只是回来之后正好也赶上老三颜多运回来,而且也才知道,三房竟然也分了家。

颜多运一听,眼睛就是一亮。

前段时间,官府派兵剿匪,他下山去见儿子,才躲过了一劫,不过等他回去时,老巢都被平了,他也是无处可去,这才带着儿子回到圣水村。

没想到自家过得这么好,也能顿顿有酒有肉,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有这个本事的,竟然是自己的女儿。

而显然,这个女儿可不是好控制的。

“只要她还姓颜,她的婚事就得我来做主,她还能飞出我的手掌心不成?”

那丫头手里要是真的有这么多的银子,那他未来的日子可是好过了。

而若是那丫头真的有传言中的本事,他才不会傻到让那丫头嫁人,就让他留下来好好赚银子便是。

颜梨花还不知道突然回来的爹,已经开始打她的注意了, 次日一早,自己早早的吃了一口东西,把自己的房间上了一把大锁, 然后就上山了。

接下来的日子,颜梨花几乎每天都在山上度过,留在圣水村的时间很少。

时间荏苒,转眼到了夏天最炎热的季节。

颜梨花带走了山上从狼窝里收集来的皮子,直接去香城卖了,又把自己身上贵重的东西放在一个不起眼的小盒子,藏进了狼窝所在的山洞里,这里才是令她感到最安全的地方,而她每次回家,几乎都是空着手。

就算是颜梨花之前在家里准备的粮食在充足,家里多了两口人,颜家老宅的人也时常来这里蹭饭,粮食肉干很快就见了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