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两天乔氏已经无米可炊,见颜梨花终于回来了,乔氏顿时眼睛一亮。

“梨花啊,家里的粮食和肉干都已经没有了,你是不是应该多买些粮食回来囤着,最好在入冬之前,多备上一些野味,娘可以多晒些肉干,留着冬天吃。”

听着乔氏理所当然的各种要求,颜梨花扫了一样躺在院子里晒太阳的颜多运,笑看着最近面色红润,还带着几分娇羞的乔氏,道:“你男人不是回来了吗?这种问题你不是应该找他,为何来找我?”

乔氏一愣,以前家里这些事,不都是颜梨花在负责吗?现在为什么不能找她了?

“可是……”

“我就记得上次你还说,咱们的一家之主是我的父亲,我一个姑娘家,当不了家,以后这种事,你就不要再来找我了。”

一直躺在院子里晒太阳的颜多运,自然听见了颜梨花的话,满脸不屑的笑着起身。

“既然如此,你便把家里的银钱交出来吧!以后家里的一切大小事,都不需要你管。”

看着颜多运这么不要脸的模样,颜梨花终于明白什么叫一家人了。

颜家人的基因还真是强大啊,都是一模一样的性子。

“什么银钱?家里有没有银钱,父亲您临走的时候不知道吗?这些年你可是未往家里送过一分银子,家里哪儿来的银钱?当初三房和老宅分家的时候,还欠了赌坊四十两银子的赌债呢!”

就看着颜梨花这身光鲜的衣裙,颜多运就不信她没银子。

于是冷冷的威胁道。

“既然不愿意把银子拿出来,这个家里就没有你这个女儿,如此不孝之女,就应该被家族除名。”

还不等颜梨花给个反应,乔氏立马大叫着不可,扭头对着颜梨花劝着。

“梨花,你就不要倔了,父女哪有隔夜仇?你就把银子拿出来,你爹一定会很疼你的。你要是被家族除了名,还有谁愿意娶你?就是李秀才,他也不会……娶一个这样的女子。”

看着一个唱黑脸一个唱白脸的夫妻,颜梨花直接冷笑一声。

“我没有银子,你们想除名就除名,我不在乎,你们随意。”

颜梨花转身回屋,拿了自己的东西,转身又出了家门,这一次,她不打算再回来了。

听着颜多运站在门内大骂逆女,颜梨花只是淡笑着离去。

她没直接去官府告发颜多运这个逃兵,已经算是替颜梨花尽孝了,这房子也可以留给他们,还想要更多,那简直就是做梦。

接下来时间,颜梨花直接搬进山里住,只是偶尔有时间才会下山看看。

转眼春去秋来,颜梨花算计着时间,秋闱也该结束了,李文书快回来了吧?等李文书回来,有颜多运当了逃兵的把柄在,她相信颜多运一定会同意把她嫁到李家,这样她以后就自由了。

颜梨花就这样每日都会下山看看,一直等啊等,终于天下第一场小雪的时候,李文书回来了。

一起回来还有官府报喜的官人,李文书不负众望,终于考上了进士。

这一日,前来李家贺喜的人络绎不绝,而颜梨花只能站在远处默默的看着。

因为颜梨花一直不肯妥协,颜多运还真把她从颜家的族谱里划了去,这件事还真让颜梨花始料未及,不过知道之后,颜梨花也只是笑了笑,

能和颜家的人断绝关系,她反而轻松了,所以她现在算是一个无根可依之人。

而她几次下山,村里人看她的眼神也都是怪怪的,甚至开始躲着她。

这些颜梨花都不在意,她等得人终于回来了。

李文书终于送走了前来道喜的乡亲,却一直没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姑娘,脸上有几分焦急,也多了几分担忧和不安。

“娘,最近你身体可还好,儿子以后一定不会再让您受罪了。”

李母泪光闪烁,笑着笑着竟然哭了。今天她已经几次喜极而泣,她的儿子终于出人头地,她就是死也有脸去见李家的祖宗了。

“娘一切都好,只要看着你好好的,娘还有什么不好的。”

见娘这个样子,李文书也感慨的差点落泪。

“娘,梨花可还好?”

又见李母瞬间变了脸色,李文书的心狠狠一颤。

“娘,可是梨花出了什么事?”

李文书满脸担心的样子,让李母心中一阵发狠,更觉得就是颜家那个丫头迷惑了自己儿子。

“她好得很,只是……她如今已经不是颜家的人了。”

李文书当时就一惊,面色煞白。

“她……她嫁人了?”

那丫头要是真的嫁人了就好了,就不用这么祸害自己的儿子了。

李母心中暗想,也只能无奈叹气。

“她生父颜多运没死,回来了。”

“这……这是好事啊!”李文书一开始没想那么多,可转念一思,就明白了。

一个死在战场上的人,多年毫无音讯,突然间回来,那就说明,这个人做了逃兵。

见儿子明白了,李母叹口气。

“颜家人都是什么个性,你应该也知道,颜多运逼着颜梨花拿银子养家,颜梨花不肯,就被颜多运剔除了族谱,撵出了家门……”

不等李母把话说完,李文书听到颜梨花被撵出家门的时候,就已经待不住了。

“我这就去找她,我答应会娶她,她一定在等我……”

见儿子不管不顾的往外跑,李母想拦,可李文书已经跑出了家门。

正在李文书站在自家门前不知道往哪儿去找的时候,一个转身,看见站在不远处,披着白色披风融入了冰天雪地之中的窈窕身姿。

“梨花?”

见对方掀开帽子,露出俏丽的脸,不是颜梨花还能是谁?

李文书跑过去,一把搂过让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儿,满脸皆是心疼。

“对不起,我回来晚了,我竟不知道,才几个月的时间,你一个人竟然经历了这么多。这么长时间,你一个都在哪儿生活?是不是吃了很多苦?”

相较于李文书的担忧心疼,反倒是颜梨花安慰的拍了拍李文书的肩膀。

“我一个人很好,就生活在山上,站在这山上,正好可以望见你什么时候回来。”

颜梨花退出李文书的怀抱,轻轻福了福身子,郑重其事的道了一声恭喜。

“恭喜你金榜题名,以后你就是进士官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