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昆城第一才女又如何?在九王爷面前,还不是不如一个轻贱的丫头。

感受到四周满含嘲讽的目光,陈南珠平生第一次受这等委屈,心里对颜梨花真是恨极。

似乎自从那个女人出现之后,她就不曾顺心过,那个女人一定是她的灾星。

回到自己院子的颜梨花,换了一身衣裳,又洗了洗澡,看着自己身上只剩下的淡淡伤痕,她觉得还是赶紧离开吧!

她和这里又没有关系,也格格不入,还收了一些无妄之灾,简直就是憋屈。

颜梨花收拾妥当,就看见一个小厮给她送了两匹料子,正是和刚刚臧掉的那身衣裳的料子相同。

刚刚心里的憋屈,瞬间烟消云散。

那个九王爷还是很大方的嘛!颜梨花手下料子,又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决定明天就离开这里。

夜幕降临,后芳亭那边的宴会终于结束了,颜梨花收拾好心情,前去找九王爷辞行。

被人带到了九王爷临时处理军务的书房,颜梨花最先看到的正是守在门口的暗一。

最近暗一对她脸色越来越差,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罪了他的颜梨花,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我得罪了你?”

暗一看都没看颜梨花一眼。

“是我让你去盘下那家面馆的?”

颜梨花一愣,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脸色瞬间一寒。

“我被抽鞭子的时候,你一直都在?却看着我无辜被打?”

暗一身子一僵,瞬间觉得有些不自然。

“你家王爷当时在不在?”

见暗一不回答,颜梨花此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怨不得把自己带回来养伤,原来这是在内疚。明明知道这一切都和她没关系,竟然看着她被打?或许,这些人也在怀疑自已。

感受到颜梨花突然释放的冷漠和疏离,暗一还要那么一瞬间的不自在。

“我是来找九王爷辞行的,原本顺便道谢,感谢他收留我疗伤,不过我想现在也不用了,明日我便离开,我一个小小的农女,实在不牢九王爷费心,你帮我转告一声便可。”

说罢!颜梨花转身就走。

等颜梨花消失在黑夜里,暗一就被书房内释放的冷气懂得打了好几个寒颤。

“自己去领罚。”

“是。”暗一不敢又丝毫反驳,他知道这一次王爷是真的生气。

颜梨花也很生气,她就算是再渺小,身份在地位,也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那些丧心病狂的人竟然看着自己无辜被鞭子抽,竟然不救她,以后绝对老死不相往来。

临走的时候,颜梨花除了身上衣裳,和自己随身物品,多一样东西都买拿。

当颜梨花走出舒望园头可不回的离开时,并没有注意到大门口街角挺着一辆马车,马车里坐的人,正神情专注的目送她离开。

昨天刚风尘仆仆的赶回来单一,此时还是一脸疲惫,连觉都没睡好,就疲惫上岗,充当九王爷身边的临时护卫。

暗一那小子平时一句话都没有,最近不知怎么的,竟变得多嘴多舌起来,昨晚说了错话, 被王爷罚了,现在已经起不来了。

“主子,奴才觉得颜姑娘很是真性情,有一把子力气还有几分才情,给您做个妾,还是可以的。”

单一见王爷没有生气的意思,心里已经有数了。

他家王爷果然是看上了人家姑娘,暗一那小子竟然从中搞破坏,被打真是一点都不冤。

离开舒望园的颜梨花,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去看看李文书。

为了不打扰李文书读书,免得他担心自己,颜梨花偷偷的在李文书小院子的墙头趴了小半天,见他一切都好,依旧能认真的读书,这才放心离开。

本想在客栈住一宿,第二天就会圣水村,她已经开始想念山里的那些野狼朋友了。

谁知半路上又被姜黎堵住。

见到姜黎的时候,颜梨花还有几分差异,这小子经历了什么?怎么弄得这么狼狈?

“我真没想到你竟也是贪恋权贵的女人。”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颜梨花又点懵。

见颜梨花皱着眉,一脸无辜的样子,姜黎更气。他就是被颜梨花这张无辜的脸骗的。

“怎么?你被九王爷撵出来了?你这是要去哪儿?那个穷秀才不是你的相好的吗?你抛弃她了?”

颜梨花似乎明白了怎么回事,估计是那个陈南珠说了什么,以为故意抹黑她的名声, 她会在意吗?

见姜黎身上七分醉意,颜梨花懒得和一个醉汉说话,错开步子,正要离开却被姜黎一边抓住。

“既然九王爷不要你了,你倒是可以考虑考虑我。我可是姜家的大少爷,当今的国舅爷,前途无可限量,你……”

“救你这醉醺醺的样子,当个酒鬼的前途倒是不可限量。你是知道了,我拒绝你母亲找我给你做妾的事了吧?我拒绝了,一是因为你已经有了青梅竹马已经定了亲的小表妹,我不想破坏别人的感情,二是因为,我永远不会给人做妾,而且娶的男人一辈子就只能有我一个,不准纳妾,不然……。”

颜梨花邪恶的笑了笑,扫了一眼姜黎的下身。

姜黎顿时打了一个哆嗦,酒顿时就醒了一半。

“你……那你住进舒望园,你以为九王爷会娶你一个小小的农女为妻?你……”

“谁说我要交给九王爷了?我当然有自知之明,人家娶仙女都娶的,他有么毛病才会乐意娶我?”

听了颜梨花的话,姜黎又是一愣。

正想说,你没有那么不堪,却听颜梨花又道:“就算九王爷眼睛瞎了,真的打算娶我,那也必须娶我当正妻,以后不准纳妾。”

“你……你疯了?”

姜黎惊讶的看着颜梨花,就像是在看一个异类。

“我没疯,正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从来都没有加入高门的心思,李文书对我很好,他才是我的良配,他答应我一辈子只娶我一个,你能吗?”

见姜黎不出声了,颜梨花一摊手。

“所以,你还有什么好怨恨的?你不能给我想要,我就选择自己想要,这有什么不对?”

“以后少喝酒,你这个样子真是丑死了。”

打发了姜黎,颜梨花独自一人找了一家客栈休息,有过一次经验,再一个人的时候,颜梨花倍加小心,很怕再着了人家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