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咦?舒望园怎么会还有一个女眷?”

颜梨花听到身后的声音,赶紧加快了脚步。

陪着雅夫人来舒望园的陈南珠,看着熟悉的背影,心里一惊。

“颜姑娘,是你吧?”

人家都叫出自己的名字了,自己再走岂不是显得有些心虚?

颜梨花只能转过身, 一脸诧异的望着这群花枝招展的女人。

“雅夫人?颜梨花给您见礼。”

颜梨花学者古人的样子轻轻福了福身子,又对其他几位不认输的夫人点了点头,最后看向陈南珠。

“原来是陈姑娘,刚刚在亭子里听见有人过来,不想打扰别人的雅兴,我正好也累了,正打算回自己院子休息。”

“你住在这里?”

陈南珠显然抓住了最关键的一句话。

舒望园是昆城的皇家别院,九王爷来昆城视察军务,便一直住在这舒望园里,这个女人怎么会住在这里?

陈南珠狠狠咬着牙,长袖下手指由于过于用力的扯着帕子,已经开始泛白!

怨不得,姑母想收这个女人给表弟为妾,这个女人不愿意,原来她这是找到了更高的目标,一个小小的农女竟然敢对九王爷起了觊觎之心,简直可恶。

“我受了伤,在这里养伤。”

颜梨花的话在陈南珠看来,就是她故意扒着九王爷不放的借口。

“既然遇见了,那不如就一起走走,你既住在这里,一定对这园子很熟了?”

陈南珠突然笑着一把拉住颜梨花的手,一副很亲密要好的模样。

只是颜梨花有些痛的手臂知道,这个女人绝对没安好心。

颜梨花给了自己身边小丫鬟一个眼神求助,可惜这个丫头实在是呆,竟然没有领会这个暗示的意思。

颜梨花无奈叹气,只能硬着头皮点点头。

一路走来,颜梨花才知道除了她见过一面的雅夫人,其他几位夫人也来头不小,这位陈南珠小姐得母亲也在,已经很是不善瞪了自己好几眼了。

颜梨花猛翻白眼,既然不待见自己,干嘛非要拉着自己?有病吧!

很快她就知道为什么了。

原来今日九王爷在舒望园设宴,招待了一些昆州府的兵将。据颜梨花猜测,这些女眷绝对都是不请自来的,其目的不言而喻,据闻这位九王爷到现在还是单身,这么一个黄金单身汉摆在面前,谁不觊觎。

说是让颜梨花带路,其实都是这群夫人小姐自己随便转,然后转着,转着就进来设宴的后芳亭。

见亭子里坐了不少人,颜梨花转身想走,却被陈南珠一把拉住。

“宴会已经开始了,走,咱们那边去坐。”

颜梨花脸色有点白,九王爷设宴,她根本就不知道,就说明人家这里的主人根本就没想宴请她,她此时出现在这里,算怎么回事啊?

“不了,我只是在这里养伤的客人,九王爷设宴,可不是我这样的小人物能参加的,陈姑娘就不要拉上我了。”

即便颜梨花如此直白的拒绝,陈南珠依旧不放手。

“咱们两人一见如故,你就当时陪我好了,反正你都住进舒望园了,难道九王爷还能差一顿饭?”

这么多人,颜梨花也不好动用武力,见陈南珠不会轻易善罢甘休的样子,拉拉扯扯的丢脸的也会是她,颜梨花只能被陈南珠拉进后芳亭。

坐在女人堆里,见没有人注意到她,颜梨花放松了一下,便一直低着头看着自己面前的美食。

她还以为自己平时吃的已经很好,没想到这个九王爷还真是抠,明显设宴款待大臣的美食,和她平时吃的不是一个等级的。

正在颜梨花出神的时候,一碗汤水,也不知怎么的就攘了她一身。

一个端着托盘的婢女,赶紧跪下磕头请罪。

“对不起,对不起,奴婢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颜梨花此时有点狼狈,不仅衣裳湿了,披在肩上的头发也有些湿了。

颜梨花拿着手绢擦了擦,心里可惜了这身漂亮的衣裳。

“没事,你起来吧!”

“奴婢不敢,请姑娘责罚。”

本来不算特别大的事,但是这个婢女故意又是磕头又是认罪的,直接引起了全场的注意。

颜梨花抬起头就对上了九王爷皱着眉的冷脸,小心脏一颤,开始变得有些烦躁。

她真的不是有意来这里丢脸,干嘛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

颜梨花直接起身,便打算转身离去。

“我说了没事,最烦你这种哭唧唧的女人。”

颜梨花对着一旁还傻乎乎站着棉锦招招手,便要离去。

陈南珠赶紧站了起来。

“颜姑娘,我替我的丫头给你赔礼了。”

颜梨花扭头看了陈南珠一眼,歪着头问道:“这个丫头是你的?”

不等陈南珠再开口,颜梨花又道:“那你好好教教她,别随便给人下跪,生而为人,即便是为女为婢,也别丢了骨气。”

颜梨花言罢,扫了九王爷一眼,转身就走。

陈南珠本来想给颜梨花一点颜色,谁想到颜梨花这么刚,不管什么场合都敢放肆。

陈南珠看着颜梨花就这样轻松离去颜梨花,心里恨极,扭头赶紧对九王爷请罪。

“九王爷赎罪,是我扰了诸位的雅兴。”

此时后芳亭内,很是安静,众人似有似无的看向九王爷。

而九王爷却低着头,似乎若有所思。

正在陈南珠觉得九王爷一定会厌烦颜梨花擅自出现在这里的事,却听到。

“再找金云纱,给她做两身衣裳。”

暗一心里不乐意,嘴里去立马答应,转身又吩咐了一个小厮几句话, 那小厮便追着颜梨花离开方向而去。

赴宴的众人皆是一惊。

刚刚那个女人是谁?竟然让九王爷如此宠爱?没听说九王爷纳妾啊?

陈南珠默默低下头,隐藏下心底的不甘。

而坐在上首的九王爷已经开始举杯,众大臣良将哪里还敢多想,也赶紧举起酒杯,刚刚的事,就好像是从未发生过。

陈南珠又尴尬的杵了半晌,最后默默坐下,同时还受到其他女孩幸灾乐祸的暗笑。

昆城第一才女又如何?在九王爷面前,还不是不如一个轻贱的丫头。

感受到四周满含嘲讽的目光,陈南珠平生第一次受这等委屈,心里对颜梨花真是恨极。

似乎自从那个女人出现之后,她就不曾顺心过,那个女人一定是她的灾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