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回去的马车上,姜黎难得安静,连看她都没看她一眼,把他 送回了客栈,赶紧跑了。

看着被丢下李文书,颜梨花又郁闷了。

这次诗会白折腾了,李文书没能一鸣惊人,她的一百两黄金都砸到了她的头顶,却被老天收了回去。

“让康伯架马车送你回吧!”

给李文书租的小院距离客栈还挺远,而此时天色已经渐暗。

“也好,你好好休息,明日你就要回圣水村了,明日早上我再来送你。”

“那你小心。”

目送李文书上了马车离开,颜梨花回到客栈洗了澡,正打算休息,客房的门被人从外面敲响。

看着站在门口目光尖锐的婆子,颜梨花糊涂了。

“您在找谁?”

那婆子目光挑剔在颜梨花的身上打量个仔仔细细,问道:“你可是颜梨花?”

“是。”

“我家夫人想见你,你收拾一下跟我来吧!”

这婆子一张嘴就语气不善,傲慢的态度像是在命令自家的奴才一般,颜梨花从来都不是一个随便被欺负不还嘴的人。

“你家夫人是谁?她想见我,我就去见她?”

见颜梨花果然如传言那般不知礼数,这婆子十分不屑的冷笑一声。

“姑娘,别以为你有几分才情,就能攀上高枝,妄想当凤凰,你若是不来,你绝对会后悔了。”

颜梨花已经懒得在和这个莫名其妙的婆子废话,直接关上房门。

站在门外的婆子实在是没想到自己说的这样明白了,颜梨花还不赶紧向她赔笑,跟她走,竟然还敢把她拒之门外,简直不知好歹。

婆子负气而去,回到姜府对着自己主子添油加醋的一顿诉苦告状,见主子变了脸色,心里暗自得意。

想进姜府的大门,没有姜府女主人的点头,就是做梦都不可能,如今没进门就得罪了当家夫人未来的婆婆,那个小贱人就等着以后在姜府吃亏吧!

被人无理取闹了一番,颜梨花并未放在心上,好好的休息了一夜。次日早膳之后,在李文书的依依不舍的目光下, 颜梨花登上了马车。

“颜姑娘,我家夫人就在对面的茶楼里等你。”

被人拦住了马车,颜梨花一见,竟又是昨日的那个婆子,颜梨花本不想搭理,但这婆子竟挡在马车前不走,想了想,最后还是点头去见见那个什么夫人。

“文书,谢谢你来送我,你回去吧!不用担心我。”

见李文书皱着眉,似乎是担心自己遇到麻烦,颜梨花对着他笑了笑,又吩咐康老爷子先把李文书送回去,之后再来接自己便可。

“那你……”

“就是见一个朋友,没事。”

终于送走了李文书,颜梨花便跟在那婆子身后去了对面的茶楼。

颜梨花被带到了茶楼的包间,包间内的装饰都十分讲究,而坐在里面品茶的夫人,一身打扮更为讲究,面容姣好,保养的十分年轻,满身贵气。

而明珠小姑娘正一脸乖巧的坐在这位夫人的身边,只是不甘心的淡淡扫了颜梨花一眼,便底下头。

“见到我家夫人,你还不行礼?”

被那看起来就很刁钻的婆子呵斥,颜梨花当下就冷了脸。

“我都不知道你们是谁?我为何要行礼,是你们请我来的,若是这个态度,那么只能告辞了。”

颜梨花转身便要走,那婆子被自家主子瞪了一眼,心里真是憋屈急了。

她这辈子还没遇到这么难搞的丫头,就是身份尊贵的明慧小姐见了她都得说两句好话。

“我们主子是姜府的大夫人。”

颜梨花一听,满脸疑惑的转过头,轻轻的扫了那贵妇人一眼,问道:“您是姜黎的娘?”

见颜梨花终于缓和了口气,那婆子还以为颜梨花终于知道厉害关系了,心里得意,语气又开始不善起来。

“那你还不赶紧行礼?”

颜梨花转头眯了那婆子一眼,冷笑道:“怨不得姜黎放浪不羁,原来这是姜家的规矩,我算是见识到了。”

那婆子可是被颜梨花的话吓了一跳,小少爷就是在怎么放浪不羁,那都是主子,她一个奴才怎么敢和主子相提并论?

“怨不得明慧说你是个牙尖嘴利的,今日一见,倒是没冤枉了你。”

面对这位姜夫人的审视的眼神,仿佛自己是一件被待价而沽的商品,这让颜梨花很是不舒服,也很是不解。

“姜夫人您找我可是有事?有事不妨直说。”

颜梨花像是没注意到姜夫人已经变了的脸色,扫了明慧小姑娘一眼。

姜夫人没有让颜梨花坐下的意思,颜梨花可不想站着,像是犯人似的被审,便自己直接坐下了。

那婆子正要开口呵斥,却被姜夫人一个眼神制止。

最近姜夫人总听闻自己儿子和一个女人走的很近,本不想在意,但听说那女子还会作诗,而且那诗词还被九王爷赞赏了,倒也有些才情。

姜夫人想着自己儿子这个年级身边连一个填房还没有,便想把颜梨花叫过来亲自看看,若是一个听话,就帮自己儿子收了。

但显然颜梨花不是姜夫人心中那种听话的。

昨晚,姜夫人没能把颜梨花叫来,心里已经对颜梨花产生极大的反感。

没想到自己儿子会亲自求到自己面前,说要纳妾。

姜家就这么一根独苗,以前给姜黎纳妾他都拒绝了,如今儿子可算是开窍了,姜夫人也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于是便带着儿子未来的正妻,自己的亲侄女,亲自来见颜梨花。一是为了给她一个下马威,二是让她认清自己的地位。

没想到这姑娘脾气这么刚。

“看你年级也不小了,我同意姜黎收你为妾,但在姜黎大婚之前,你不能生下任何一个孩子,以后就算是为姜家开枝散叶,你的孩子也只能过继到明慧的名下。”

听着姜夫人的天方夜谭,颜梨花不可置信的掏了掏自己耳朵。

“这位夫人?您一定是误会了,我和姜黎只是朋友,很简单的朋友,我今日正要离开昆城,可没想过嫁进您姜家的大门,更没想过给人做妾。”

颜梨花直接起身,见屋里的其他三个女人皆是一脸不相信的样子,笑着又道:“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但那个男人不是姜黎。你要是还怀疑,我以后不和姜黎见面就是了。”